竞技风暴
亲临赛场见证"太阳里程碑" 对手小球迷乱嘘孙继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6:26 新浪体育
亲临赛场见证"太阳里程碑"对手小球迷乱嘘孙继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上周六结束的一场英超第29轮比赛中,曼城客场1比2负于朴茨茅斯,遭到联赛客场4连败。这场比赛是中国球员孙继海效力曼城后所参加的第100场联赛,孙继海首发出场,担任球队的右边后卫,并打满了90分钟。

  新浪体育特约评论员有幸亲临了朴茨茅斯的弗拉顿公园球场,见证了继海这第100场联赛的全过程。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了英国足球的氛围和球迷文化。

  比赛是当地时间下午3点开球,但热情的球迷们大概提前了近1个小时就早早聚集在球场四周准备排队入场。众所周知,英国的足球有名,但也有臭名昭著的足球流氓。所以警察们在这黄金的周末也只能加班加点。球场四周可谓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全副武装的警察加上几条训练有素的警犬让任何想闹事的球迷找不到任何的机会。

  由于记者在购票时没有留意,买了一张座位在朴茨茅斯球迷区域的球票。不过,在球场入口时,工作人员依然会问每个球迷是哪一方的支持者,如果是

曼城的球迷,就要从专门的客队球迷入口进场,并就座在指定的区域,以免和主队球迷发生冲突。而记者此行的目的主要就是关注孙继海的表现,那自然就声称自己是曼城的球迷。但在检票进场后,却发现自己已经没有位置可坐了。在记者和球场保安的再三沟通下,终于混到了曼城球迷和朴茨茅斯球迷中间过渡看台的第一排,也正好是球门的右后方。

  上半场比赛,记者面前的球门恰好是曼城的球门,而首发出任球队右后卫的孙继海也就成了除曼城守门员詹姆斯外离记者距离最近的球员。继海的每次触球、每次抢断、每次争顶都几乎发生在记者的眼皮底下。由于英国的球场都是专业足球场,球场草皮和看台之间并没有跑道间隔,所以球员们在场上的表现都看的格外真切。

  上半场场面有些僵持,曼城找不到什么有效的进攻手段,而朴茨茅斯的几次反击也没能造成太多威胁。由于对手新进加盟的阿根廷球星达列桑德罗主要活动在曼城的左路,所以继海这边相对来说比较太平。朴茨茅斯也曾尝试过从左路突破,但都被稳健的继海一一瓦解。

  看到球队久攻不下,场下的球迷自然也有些焦急。坐在记者右手边的是几位朴茨茅斯当地的小球迷,他们从比赛一开场就不停的为自己的球队呐喊助威,而在朴茨茅斯从左路发动进攻时,这几位小球迷也在齐声嘘哄孙继海,试图干扰继海的注意力。令记者感到有些诧异的是,曼城地处英格兰北部,朴茨茅斯则位于最南端,但这些小球迷对于曼城球员的了解却依然相当不俗。他们在嘘孙继海时竟然喊出的是“sun ji hai”的全名。由此可见,继海这几年在英超的征战生涯已经让他在英国当地球迷心中树立了不小的知名度。

  下半场交换场地后,双方的进攻节奏明显加快。朴茨茅斯率先利用远射拔得头筹,场下的球迷们也顿时沸腾起来,高唱着朴茨茅斯的队歌,而记者左手边的曼城球迷看台却陷入了一片寂静。但没过多久,他们又开始振作起来,高喊着“city!city!”,为球员加油助威。在两队战成1比1后,双方的球迷也随着比赛逐渐进入高潮变得越发兴奋。处在两队球迷中间地带的记者此时也亲身感受了一回看台上的口水战。朴茨茅斯的球迷们自编自导了几首挖苦曼城球员的即兴歌曲。而近段时间大出风头的曼城高个子帅气

中锋萨马拉斯则成为他们首当其冲的嘲讽对象。

  当朴茨茅斯的中场大将门德斯在补时最后一分钟再次利用远射攻入致胜一球后,整个弗拉顿公园球场刹那间爆发了。朴茨茅斯的球迷们纷纷击掌庆贺这一来之不易的胜利,不少人还掏出手机将喜讯第一时间传递给家人和朋友。而曼城的球迷则显得对场上发生的这一切不敢相信,一个个掩面摇头。曼城的球员则都瘫倒在草坪上,但随即他们在主帅皮尔斯的招呼下来到客队看台向一直支持他们的忠实球迷们鼓掌致谢。

  孙继海的这第100场英超虽然没能收获一个完美的结果,但他在场上积极拚搏的表现让我们相信“中国太阳”必将继续在英超赛场上散发他的光芒!

  (星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