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耶罗因扎吉相逢一笑泯恩仇 昔日兄弟仇人今争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2:07 新浪体育
皮耶罗因扎吉相逢一笑泯恩仇昔日兄弟仇人今争世界杯

因扎吉和皮耶罗1998年冬天开始后关系恶化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月13日都灵消息,意甲第29轮尤文图斯主场0比0战平AC米兰,下半场卡佩罗用皮耶罗换下了上半场表现不佳的伊布。下半场开球之前,皮耶罗在中圈与昔日的锋线搭档因扎吉握手言欢,曾经的兄弟,曾经的仇人,在那一刻,彼此的微笑是否能够掩盖今天依然存在的残酷竞争?

  因扎吉和皮耶罗在尤文图斯共事了4个赛季,从亲密无间的战友发展到相见不闻的仇
人,四年时光的确令两人都有些不堪回首。1996/1997赛季因扎吉在亚特兰大成为意甲头号射手,24岁的因扎吉随后转回到尤文图斯。1997/1998赛季因扎吉和皮耶罗组成了意甲最富攻击力的锋线组合,分别攻进了18球和21球,在意甲最佳教练里皮的带领下,尤文图斯成功卫冕联赛冠军。在这个赛季因扎吉和皮耶罗在各项赛事总计攻入57球,也帮助尤文杀入冠军杯决赛。当因扎吉刚刚从亚特兰大抵达尤文的时候,他立刻意识到更衣室的老大是皮耶罗,经过夏季一系列热身比赛,因扎吉发现,要想在尤文立足,必须依靠皮耶罗,于是因扎吉与其他新人一样拜了大哥,两人也成了朋友,更准确的说,是兄弟。

  但是紧接着的一个赛季,两人的关系就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最先打破兄弟关系的还是皮耶罗。1998年11月8日对阵乌迪内,皮耶罗与因扎吉发生龃龉;之后对阵威尼斯,发展到皮耶罗公开怒斥因扎吉太自私。当时皮耶罗状态低迷,明显感受到了因扎吉带来的巨大压力,两人关系恶化甚至惊动了俱乐部高层,莫吉也介入到两人的争吵之中,从那会开始,两人关系已经势同水火。

  2001年夏天,因扎吉离开尤文,加盟

AC米兰,因扎吉与皮耶罗的恩怨也告一段落,虽然两人还会在国家队经常会面,但是见了面都不打招呼。4年过去了,都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因扎吉和皮耶罗愈发成熟,过去的恩恩怨怨都已经随风而逝。

  这个赛季,皮耶罗和因扎吉,

尤文图斯和AC米兰主力阵容之外的超级替补,都成为两队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人物。

  如果没有皮耶罗,尤文图斯也没有今天领先米兰的10分优势。这个赛季迄今皮耶罗至少在5场意甲联赛中打进致胜球。第25轮尤文客场2-1力克国米,皮耶罗世界波任意球再次成为尤文致胜球;第23轮尤文主场对乌迪内斯,虽然皮耶罗的进球有越位嫌疑,但尤文却凭借他的进球1比0小胜全取三分;1月15日意甲第19轮尤文图斯主场1比0小胜雷吉纳,皮耶罗攻入致胜一球;去年10月16日意甲第7轮尤文主场1比0小胜墨西拿,取得7连胜,皮耶罗攻入致胜一球;意甲第3轮尤文主场2比1击败阿斯科利,皮耶罗两次定位球建功。

  因扎吉本赛季在意甲联赛中出场16次其中10场首发,总计出场916分钟,打进10球,平均每91.6分钟打进一球。在意甲所有球员中,因扎吉这个赛季的进球效率排在第一。因扎吉的10个进球有8个是在冬歇期之后攻入的,在AC米兰主力队员出现疲劳状况时,因扎吉挺身而出,5连胜之后甩开国米4分,因扎吉在这个过程中居功至伟。欧洲冠军联赛AC米兰也是凭借因扎吉的爆发淘汰了拜仁。

  两名再次步入颠峰状态的前锋如今要为

世界杯主力阵容资格而竞争。周日阿尔皮之战谁都没有进球,但是因扎吉和皮耶罗都表现出了较高水准,这给国家队主帅里皮出了难题。因扎吉最近出色的表现肯定会让里皮下定决心世界杯带上超级皮波,舍弃亚昆塔或者维埃里是一种选择。但是至于首发阵容是安排因扎吉还是皮耶罗,就是一个更加棘手的问题了。3月1日世界杯热身赛意大利4-1大胜德国,皮耶罗与吉拉迪诺、托尼组成的锋线三叉戟威风八面,而因扎吉的特点又会给意大利队带来更多进攻套路选择,两人的竞争不可避免。

  (内拉)


  意大利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