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佳射手却并非点球王 董方卓第一操刀手地位遇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1:04 新浪体育
最佳射手却并非点球王董方卓第一操刀手地位遇挑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本赛季开始阶段的比利时足球乙级联赛中,安特卫普队主帅阿克尔曾一度指定中国球员董方卓担任本队的点球操到手,同时,还让董方卓主罚本队的前场直接任意球,足以显现对董方卓的信任。

  在本队开始阶段的两场比赛中,董方卓曾在联赛第二轮和第三轮两次帮助本队主罚点球命中,这也是他本赛季中联赛第二个和第三个进球。不过,随后董方卓再也没有能通过
点球为球队得分。

  在上演本赛季第二个帽子戏法的主场德因泽尔的比赛中,董方卓有一次点球射门被扑出,但那场的连进三球掩盖了点球被扑出的尴尬。随后在代表国家队的一场亚洲杯预选赛迎战巴勒斯坦队的比赛中,董方卓也有一次点球被门将扑出。

  在比乙的那次比赛中,董方卓射点球的时候,他选择了射守门员的左侧位置,但是是一个半高球,力量不够,结果被门将扑出。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中,董方卓射出了一个半高球,这次射向中路,结果再次被门将扑出。

  在董方卓射丢点球的同时,安特卫普队上周末依靠本队的前卫格雷格里奥的点球主场1-1和德塞尔体育队踢平。这个点球,也是格雷格里奥本赛季的第四个点球得分,而比利时媒体也不失时机的表示,希望主帅阿克尔扶正格雷格里奥成为安特卫普队正选的点球主罚手。

  其实,董方卓是具备很好的心理素质来继续担任本队的操刀手的,两年前在比利时杯的比赛中,安特卫普队客场和维尔顿队打到了点球决胜负的时刻,当时董方卓最后一个出场,他冷静的一脚射门命中,射进了决定胜负的进球,帮助本队点球4-2晋级。

  因此对于安特卫普队来说,继续让董方卓主罚点球是一个有利的选择。董方卓主罚点球一般不会大力劲射,而是选择巧射打角度多。作为一名年轻球员,董方卓应该更多的通过主罚点球来争取更好的锻炼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流星雨)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