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火线会议勾勒未来蓝图 关键人物带着金牌呼啸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9:37 新浪体育
皇马火线会议勾勒未来蓝图关键人物带着金牌呼啸回归

只有博斯克才能救皇马?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一切都结束了,皇马被淘汰出了曾经9次夺冠的欧洲冠军杯。联赛还有希望?这是拉莫斯这一辈的小年轻所展望的理想,媒体称皇马现在在西甲联赛中逆转夺冠的希望就和空难后还能在太平洋的小小孤岛上生存一样渺茫,就连稍稍世故一点的卡西利亚斯也承认了皇马的失败:“这个赛季几乎已经失败了,我们只剩下一项赛事,而且还距离领头羊有10分,我们也很伤心,也为结果痛心,已经三个赛季情况都不妙了。”

  皇马是否需要对球队进行“更新换代”已经没有必要进行争论了,“换血”已经势在必行,而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换帅,因为在更重视球队竞技而不是俱乐部经济的马丁看来,只有球队确定下赛季的主帅,然后综合主帅的意见,俱乐部下一赛季的重建工作才能进行,这当中自然也包括引进和卖出球员。这种理念与弗罗伦蒂诺执政时俱乐部引援基本上都由俱乐部高层而不是主帅来决定有了本质的不同。

  如果说温格是教授,那卡罗只能算是小学生,算上这场对阿森纳的比赛,他总共竟只有3场冠军联赛比赛的经验,而

皇马也为卡罗的学徒身份付出了代价,除了在冠军杯上成绩是糟糕的1平2负无力进入8强外,在国王杯的关键战役里皇马也因毁灭性的崩溃而被淘汰出局,卡西利亚斯称两次失败就如同两根大棒一样让皇马球员和球迷都深受打击。

  卡佩罗是与皇马传出传言最多的教练,马丁但却有意隐瞒皇马曾与意大利教头接触的事实:“我们和卡佩罗从未有过接触,他是个好教练,但好教练不只他一个。”实际上,就连皇马球迷对卡佩罗也不十分看好,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卡佩罗的足球太过保守,与喜爱进攻足球的皇马球迷简直格格不入,此前卢森博格也因丑陋足球而被皇马球迷驱逐。

  于是,这些天,一个皇马球迷熟悉的名字不断在西班牙媒体上出现:博斯克,这位曾率领皇马夺得两次欧洲冠军杯、两次西甲联赛冠军、一次欧洲超级杯和一次丰田杯的“皇马人”,成为了球迷心目中皇马主帅的热门人选。“我在皇马的历史是非常漫长的,曾经在那里工作35年,做过各种各样的工作,但这种关系最后却以非常敌对的形势宣告破裂,这事实上无论对皇马还是对其他人都不是好事。”博斯克昨天暗示了重返皇马的可能性:“我不放弃回皇马,因为我的职业是教练,但现在看上去各个位置都已经满了。”

  马丁对待皇马旧层的态度与弗罗伦蒂诺完全不同,谈到博斯克时,皇马新主席曾说:“并不是人人都称得上朋友,但博斯克算一个。数月前,我就已和他谈过合作的可能。对于爱皇马、又为皇马做出过贡献的人,我绝不会让他不满意地离开。”而博斯克也对马丁充满了期待:“新主席想把所有曾在俱乐部效力的力量都聚合回去,毕竟很多球员以及教练都不是以友好的方式离开皇马的。马丁是个很活跃的人,很健谈,他总关心着球队所发生的一切。我当教练、他当俱乐部高层时我们就是好朋友,此后我们也一直保持联系。”

  很多人猜测,博斯克可能会皇马担任俱乐部技术指导或者青年队的主帅,但博斯克本人不同意这种说法:“我仍认为自己是教练,如果我回皇马,那也一定是担任球队主帅而不是技术指导之类的。不是说我干不了其它活,但如果说目前竞争皇马主帅的众多候选人当中有人比我的执教纪录更佳,那他也肯定会毫不犹豫地会选择回去当球队主帅。”博斯克认为自己和其他人相比优势还不仅仅是夺冠纪录:“除了简历上的冠军之外,我曾在皇马更衣室四年,而且赢得了尊重,这是最重要的。”

  对于卡佩罗,博斯克暗示意大利人可能并不适合现在的皇马:“在糟糕的时刻强调铁腕与纪录从来不是好事,最好的办法是用胜利来带领球队走出困境。”博斯克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执教皇马的准备:“我认为自己可以马上开始工作,不管是在皇马还是其它地方。皇马更衣室的变化?我觉得和我此前执教的时候没有太大的变化,至少管理的方式不变。”博斯克如果上任,那罗纳尔多可能会变得安心,至少

外星人对他有好感,而博斯克对罗纳尔多也有好感:“罗纳尔多是个很了不起的球员,我和他保持着友谊,有人质疑他的主力位置让我痛心,当然,也许主帅也有他自己的原因。”

  在伦敦,马丁与主席团就召开了紧急会议商讨下赛季主帅问题。博斯克会回来吗?也许过不了多久,答案就会揭晓。

  (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