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雷兽闪电射验证摩西十诫 上帝的名字叫小罗纳尔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8:50 新浪体育
雷兽闪电射验证摩西十诫上帝的名字叫小罗纳尔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诺坎普巴萨切尔西“星球大战”开演之前,加泰罗尼亚联队主帅阿隆索送上“摩西十诫”(切尔西攻略)。上书一条:“关键时刻需要巴萨天才球员的发挥。只要小罗纳尔多、埃托奥或者是梅西中的任何一个闪光都是决定性的。”战况验证了阿隆索的预言。穆里尼奥祈祷上帝保佑。可惜,上帝今天的名字叫小罗纳尔多。

  上半时战局颇为沉闷,梅西下场是个意外。巴萨缺少了右路进攻点,小罗在左翼的
发挥攸关全局。费雷拉、马克莱莱不是贴身防守嘛,可他们忽略了巴西人还能传球。前30分钟,小罗三次表演脚后跟传球,梅西、范布隆霍斯特、莫塔得到两次轰门机会。

  魔鬼的表演时间出自全场第77分钟。埃托奥中路拿球直塞,然后左侧斜插禁区带走卡瓦略。小罗拿球,表演开始了……加速,启动,兰帕德回防但不敢下脚,特里出击,被撞倒在地。小罗径直杀入禁区,右脚果断轰门中靶,切赫徒叹。“巴西人又在跳舞了,大家知道怎么回事了吧,球进了。巴萨现在的优势是两个球。”此前被闷局搞的略显疲态的评论员一下活跃了很多。“去他妈的假摔吧!这叫桑巴”诺坎普球迷群情激昂开始反讥穆里尼奥。

  穆里尼奥赛前说:“防守梅西需要切尔西11名球员同心协力。”此话照样适用于小罗。可问题是,尽管当时有3名切尔西卫将防守,小罗照样能杀出血路。小罗对

皇马一战两次奔袭,共耗时20秒。今天这个进球是多少?从距球门25米处得球,到闯禁区门前16米射门,用时3秒,突围三个后卫。“小罗的进球太精彩了,不仅仅是因为他进球的方式,还有他所展示的速度。”里杰卡尔德赛后说。

  《世界报》赛后仅为切尔西右后卫费雷拉打出2分的成绩单,小罗何等表现可想而知,9分,全场最高分。“他的表现被写入历史。脚后跟,挑球过人,都是那么高雅。过掉切尔西三个后卫,吓了切赫一跳,接着他脚底下的皮球就和球网亲嘴了。”记者的评价还带上了两句俏皮话。

  打进这个球,小罗在

冠军杯上7次出场攻入6球,仅在舍甫琴科之后。多打一场比赛,但射门次数比
乌克兰
人少3次。此外,3次助攻位列所有球员第二位。巴萨有这样一个“宝贝儿”在,被列为夺冠头号热门有什么疑问吗?。拉波尔塔也说了:“进球是小罗演出的产物,这种场面会经常看到。”冠军杯8强抽签,巴萨的对手可要小心了。(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