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哀叹未获运气眷顾 称巴萨从未真正战胜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7:59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哀叹未获运气眷顾称巴萨从未真正战胜切尔西

今夜不属于切尔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终场哨响,诺坎普沸腾,作为落败者,穆里尼奥平静走向里杰卡尔德,他向荷兰人表示庆祝,两个人握手,耳语,然后转向各自的球员。

  穆里尼奥的眼神中透露着悲伤,但是表情依然坚毅。他站在球员通道入口等待失望的弟子们,就像上赛季在安菲尔德一样,在这个失望时刻,他会第一时间安慰沮丧的切尔西球员。然而率先走来的却是兴高采烈的巴萨球员,尤其是小罗,他的右手伸向前方,当然巴
西人不是要去和葡萄牙人握手,他是准备接受其他人的庆祝。穆里尼奥还是没有表情地站在那里,此刻没人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

  风水轮流转。一年前的穆里尼奥和他的切尔西队员们在斯坦福桥创造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一年后当他们再度面对同一个对手时,留下的只是沮丧和悲伤。穆里尼奥时代的第二座英超冠军奖杯已经在向蓝军招手,然而在此之前,他们先品尝了连续第二年梦断

冠军杯的痛苦。最好的球队赢了?“我不这么认为。”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穆里尼奥的语气中充满不服和不甘。“切尔西两个赛季与巴萨交手4次,当场上是11打11的时候,他们从未击败我们。这是事实。”穆里尼奥接受失利,但拒绝认输,去年输给
利物浦
后,穆里尼奥的话与今天几乎一样。一年的“口水”生活看来并没有磨平葡萄牙狂人的性格。

  “当场上是11打11的时候,他们从未击败我们。”穆里尼奥话里有话。显然,他对切尔西与巴萨4场比赛中两次吃到红牌相当不满。尤其是13天前的斯坦福桥之战,奥尔诺染红,切尔西输球。带着1-2的比分出征诺坎普,穆里尼奥和切尔西球员期盼的只剩奇迹。“今晚切尔西遇到的困难太大了。主场输了个1-2,在两回合淘汰赛中这是一种毁灭性的打击。第一场比赛,切尔西输了,输在一种奇怪的氛围下。”穆里尼奥说。足球上的胜负成败总是周而复始,没有人是永远的赢家,对于这一点,穆里尼奥有着深刻的认识。“当我率领波尔图夺得冠军联赛冠军的时候,我们有过最后一分钟破门的经历,球队因此晋级。上赛季与利物浦交锋,切尔西被一个并不存在的进球淘汰。今年我们又在长达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以10人迎战。现在巴萨想的是半决赛,而切尔西的目光将转向英超联赛和足总杯了”

  谈到诺坎普之战,穆里尼奥感慨说,切尔西不仅是困难重重,而且还缺了点运气。“如果我们能多点运气,如果我们的进球不是在最后一分钟才到来,或许我们能有逆转机会。但可惜,破门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巴萨破门前,切尔西确实有机会先拔头筹。第43分钟,乔-科尔侧对球门的钩射稍稍高出横梁,第62分钟,乔-科尔右路传中,克雷斯波在门前的挡射也是差之毫厘。如果,这种假设已经不存在了。

  “上赛季是他们在电视里观看半决赛,这一次轮到了我们。”穆里尼奥还谈到了两支球队之间的差别。“切尔西和巴萨是两支完全不同的球队。他们在某一方面非常出色,我们则在另一方面实力很强。像这种级别的对抗,细节决定一切。”“不论如何,巴萨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祝愿他们好运。”输了球的穆里尼奥没忘向胜利者致敬。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