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罗纳尔多:没首发不会失落 我在皇马依然有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53 体坛周报
专访罗纳尔多:没首发不会失落我在皇马依然有位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兼职记者马塔亚纳报道 在上周六的德比中,皇马2比1力克马德里竞技,虽然场上不见罗纳尔多的身影,但是,在比赛开始5分钟后,罗纳尔多就和他的新闻发言官大卫一同悄悄地坐进包厢,目击了德比全过程。在整个比赛中,他不时地为自己的球队叫好助威。尤其是对两个人,他助威和赞美的声音会更高一些。一位是他的同胞巴普蒂斯塔,另外一位就是23号贝克汉姆。对于贝克汉姆的脚法,罗纳尔多予以了高度评价,称赞其“轻盈而富有弹性”。

  但是,罗纳尔多也没有忘记自己闲置的双脚。比赛当天,他与受罚停赛的拉莫斯一同进行了编外单独训练。他只有一个目的——赢回自己的主力位置,不管有人多么反对。上周日,依然处在旋涡中、没有因球队胜利而被人们放弃斥责的罗纳尔多,拿着一张标题为“没有罗纳尔多的胜利”的马德里报刊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TITAN:没有参加周末的比赛,甚至没进大名单,引发种种猜测。对此你如何看?

  罗纳尔多:我很镇静,所发生的这一切都在意料之中。俱乐部对我的经纪人有所解释,我完全接受这一解释。毕竟新任主席要向球迷展示俱乐部有所变化,球队有所修整。如果我的缺战能够让很多人平静,让俱乐部恢复正常状态,我愿意做。

  >>卡萨诺进球,德比胜出,这是否会让更多的人忽略罗尼的重要性?<<在西班牙,很多人都在场外言胜论败,我觉得这很无聊。我有足够的信心,坚信海布里之战,我不但会出场,而且还会担任主力。

  >>你是不是收到了某种承诺和暗示?<<我从来都不喜欢在足球世界里获取承诺或某种默许。我只知道,一个人要想获得出战资格,唯一的办法就是靠自己的实力和表现。没有人可以使自己的意志超越球队的利益。球队应该如何安排是教练的事,除此之外,也是球员自身的事。我对自己充满信心,所以,即使我不被安排首发也不会失落。因为,我觉得在

皇家马德里这样的球队,我依然有位置。

  >>弗洛伦蒂诺走了,有人说你失去了庇护。对此你如何看?<<和齐达内一样,如果没有弗洛伦蒂诺我很难加盟伯纳乌,但是,这不意味着我在这里就是为弗洛伦蒂诺踢球。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最忌讳的事情就是他要取决于谁。所以,弗洛伦蒂诺的走是一件坏事,但是不仅仅是对我一个人而言,我希望他能够走好。

  >>面对这么多关于你要离开皇家马德里的消息,总不会像你说的那样镇静吧?<<我与皇家马德里还有合同,我从自身来说不想离开这里,毕竟这里给了我第二次职业生涯的顶峰。我觉得亏欠球迷,但是要回报他们首先要得到他们的允许。眼下的一切让人感到费解,也令人感到忧虑,但是我觉得,我不会为个别媒体所诱导,我的主体意念是在伯纳乌完成自己的职业合同。

  >>与劳尔的关系是否有所缓和?<<我个人觉得这不是一件必须要做的事情。球队的团结是非常重要的,我也接受这一点,但是我没必要要靠自己的忍让来让别人宽心。大家都在一个球队踢球,每个人完成自己该做的活,就可以了。

  >>是否将很大一部分注意力都放在了2006年

世界杯?<<可以这么说。那是一次对我至关重要的赛事。我想很多球员都会这样。但是,我不会忘记在这里我会为皇家马德里拼到最后,不可能只想着世界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