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救主功臣亦是丢球罪魁 致命弱点让天使恶魔集一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8:39 新浪体育
国米救主功臣亦是丢球罪魁致命弱点让天使恶魔集一身

罗马1-1国米 马特拉齐戴罪立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月6日罗马消息,萨穆埃尔停赛,米哈伊洛维奇年迈,马特拉齐在这样的情况下获得了首发位置。上周马特拉齐还在更衣室与曼奇尼大吵一架,之后就传出马特拉齐下赛季将转会AC米兰的消息。在罗马的奥林匹克体育场,马特拉齐扮演了天使与恶魔的两个角色。

  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的时候,国米依然0-1落后,此时连续获得角球机会。第一次角
球没有成功,继续罚,左侧开战术角球,菲戈右脚传中,第一次角球就助攻上来的马特拉齐没有回去防守,而是继续在禁区内,这时马特拉齐抢在帕努奇身前,在门前5米处大力头槌顶进左下角。这是马特拉齐本赛季的第二个进球。此前一直防守定位球相当成功的德罗西等罗马队员扼腕不已,眼看12连胜到手,却被对方后卫坏了好局。

  马特拉齐进球后疯狂庆祝,他也为自己开场8分钟的低级失误减轻了罪责。当时罗马后场左侧长传,达科特背身停球右脚挑传禁区左侧,小曼奇尼顺势卸球转身抹过马特拉齐,突到底线附近右脚回敲门前,球从沃姆裆下穿过,后点包抄的塔代伊在门前5米处右脚推射近角得分。马特拉齐对这个失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对小曼奇尼的防守非常随意,被巴西人轻松抹过,如果马特拉齐象下半场一样提高警惕,或破坏或贴身盯防,都不会给小曼奇尼传球机会。

  马特拉齐赛后解释了当时的情形:“我当时想卡位,但是却怕如果动作过大的话会给他一个点球,教练的生气是对的,这个球确实有我的责任,好在最后我们扳平了比分。”

  赛后曼奇尼为了避免与马特拉齐继续冲突而拒绝点名批评马特拉齐,并否认了自己不满后防并未单指马特拉齐的低级失误,“不是个人的问题,我是说,

国际米兰的防线不能够以那样的方式丢球。罗马太容易就取得了领先,后面的比赛当然好打了。”

  意大利数码体育网站给马特拉齐打了全队第二高分6分,除了7分的菲戈,马特拉齐与坎比亚索、雷科巴都是6分。该网站认为马特拉齐其实在防守中还是尽心尽力,除了一次漫不经心之外,没有给对手更多机会。终场前的头球,终结11连胜,具有历史意义。

  不过《米兰体育报》对马特拉齐就没那么客气了。该报评论说,罗马和国米的防守差别太大了,罗马队员队型一如11连胜的比赛一样保持紧凑,队员跑动积极,抢截积极;而国米后防队员跑动太少,屡屡给对手留下巨大空当。马特拉齐最后时刻的进球固然重要,但是无法掩盖国米后防的低劣表现。

  确实,马拉特齐在比赛中的表现是应该用两把尺子衡量的,也许是这个丢球的耻辱以及曼奇尼在更衣室的怒吼唤醒了马特拉齐的,在下半时的比赛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完全不同的马特拉齐,我们宁愿认为这才是真正的马特拉齐。

  65分钟,小曼奇尼在禁区内拿球回做给佩罗塔,马特拉齐一记干净的滑铲甚至没有铲到人就将球留在自己脚下;几分钟后,小曼奇尼右肋接应队友直传形成一次与上半时类似的机会,但这一次马特拉齐注意力非常集中,一个上步卡位,小曼奇尼摔倒在禁区内,但慢镜头显示真正犯规的是他--在被马特拉齐挡在身后之后,他一直在拉扯马特拉齐的球衣。在OPTA的技术统计上,马特拉齐铲断4次解围4次,仅比科尔多巴少1次。

  真正的马特拉齐的实力是勿庸置疑的,否则在打不上比赛的情况下,里皮不会仍然将他选入国家队,然而马特拉齐就是这样一个球员:凶悍、防守好,但缺点是有时头脑会出现“短路”。

  类似的失误,在冠军杯资格赛对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中,马特拉齐也犯过,当时拉特沿着右路突破,马特拉齐就张开双手示意自己没有犯规,让他直接突了近来,最终拉特助攻队友得分;另一次则是欧洲杯对保加利亚的比赛,马特拉齐一次莫名其妙的冒失犯规让意大利队点球丢分,马特拉齐打得好的经典战例不少,实力和身体条件也是公认的,为什么曼奇尼不用他?曼奇尼自有他的道理。

  不过马特拉齐也有他的苦衷,在国际米兰出场太少影响了状态,意大利与德国的热身赛,里皮只给了马特拉齐9分钟时间。马特拉齐第81分钟替补内斯塔出场,刚上场1分钟,代斯勒右侧开出角球,胡特与马特拉齐争顶,胡特在门前9米处顶进大门顶端,4比1。马特拉齐在国家队赛后把自己拙劣表现归咎于联赛中比赛太少,甚至露出风声,他随时准备接受

AC米兰的邀请。

  但是与罗马的比赛曼奇尼给了马特拉齐机会,不管是主动还是不得已,反正闹情绪的马特拉齐获得了表演机会。但是第8分钟的失误会让AC米兰重新考虑自己后卫线人选,马特拉齐虽然是国米唯一的意大利国脚,但是毕竟即将33岁了。AC米兰下赛季目的就是队伍年轻化,解决后防老化问题,除非马特拉齐表现出超强能力,AC米兰方可把他作为重建后防的中流砥柱,以他对罗马的表现,无法打动加利亚尼和安切洛蒂。

  (内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