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投入"继海拼出新机会 中国太阳用忘我精神逼近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6:47 新浪体育
最投入

一次次倒地,继海拼尽全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周日晚上结束的一场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中,曼城队在主场有惊无险的以2-1击败了桑德兰队,积分重新上升到了第9名。中国球员孙继海一个月以来第一次进入比赛大名单,并且在第60分钟赢得出场机会。

  虽然赢得了胜利,但曼城队面对英超低分记录者桑德兰,表现却远远不能让人信服。上半场他们虽然两球领先,但随后却显得有些心不在焉。桑德兰上半场混战中就将比分追
成1-2。下半场黑猫的一次次猛攻让曼城门前兵荒马乱,只是该队的前锋太差,四名前锋轮番浪费了一些近在咫尺的机会。

  

曼城队的表现也引起了全场观众的不满,评论员在直播的时候,批评了曼城队一些后卫的懒散表现,尤其是曼城队主力中后卫邓恩的几次大脑短路式的传球,更是引发了不满。

  下半场邓恩在后半段有一次出现了低级的传球失误,此外,他身后两次出现了问题,造成桑德兰前锋居然可以在两次曼城的小禁区轻松射门。评论员认为,邓恩实在有些漫不经心,他的大意造成了本队后卫线的几次险情。

  如果说邓恩是一个反面典型的话,孙继海则是最后30分钟曼城队最卖力的球员之一。

  孙继海出场前,曼城队的左前卫里埃拉的表现差强人意,他在左路不但很少能给萨马拉斯传出几次好球,而且这名西班牙球员一直没有改变自己喜欢个人盘带,跑动距离偏少的毛病。下半场第60分钟,曼城主帅皮尔斯用孙继海换下了里埃拉而不是右后卫小将里查兹,足以说明里埃拉今天在球队整体战术体系中“不兼容”。

  下半场孙继海出场以后,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不断在倒地拼抢和往返折返跑的中国太阳。一个月以来没有任何比赛,主力位置迅速被取代,依然没有和曼城续约,继海比谁都清楚现在自己的处境。

  英国摄影师拍摄了一些孙继海和桑德兰队队长加里-布林拼抢的镜头,其实孙继海主要拼抢的重点并非是布林,而是集中在对方的右后卫诺斯沃希和替补出场的右前卫劳伦斯身上。诺斯沃希虽然块头很大,在孙继海的贴身逼抢下,这名黑大个下半场后半段几乎没能助攻到曼城的底线一带。

  还有两个镜头可以证明孙继海的活动范围,一次是第78分钟曼城的进攻中,队友分球过大,但是孙继海以最快速度冲到对方底线,随即在球出线前刹那,孙继海左脚传中,可惜中路的萨马拉斯没有包抄到落点,球被后卫停给了门将。两分钟后,孙继海又是在对方的边线球战术中,回防到本方小禁区前沿,准确的判断落点并将球破坏。

  实事求是的说,今天孙继海的表现从效果上只能说一般,他并没有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但是出于对于对比赛的渴望以及职业球员的本能,孙继海一次次忘我的倒地拼抢,他希望能用这样的比赛态度,换回来主帅皮尔斯的信任,并重新进入首发阵容。

  去年12月曼城客场挑战查尔顿的比赛中,孙继海本赛季第三次首发,担任左前卫,一举成为主力,并挤掉了荷兰人穆桑帕,迫使后者改打后腰。当时他的印象分中很大的部分就是来自一种近乎疯狂的投入和忘我的团队精神,赛后的数据统计,他甚至远远超过了这个位置上的对手,英国国脚卢克扬。今天孙继海再次在左前卫位置上登场,希望这是一个好的轮回和新的契机。(克劳迪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