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洛斯:进球属于罗纳尔多 罗尼:打在我身上该算我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2:19 体坛周报
卡洛斯:进球属于罗纳尔多罗尼:打在我身上该算我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小中报道 3月1日,巴西队在莫斯科1比0小胜俄罗斯,取得了德国世界杯正式大名单公布前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由于莫斯科天气寒冷,佩雷拉对替补的最后考察收效并不明显,力图双双打破进球荒的罗阿组合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好在罗纳尔多终于破门了,尽管进球有些误打误撞,但这应该算是巴西队的最大收获。

  本场比赛,巴西队缺少了小罗纳尔多、迪达、卡福和罗克·儒尼奥尔4名主力,糟糕
的场地和寒冷的天气都限制了球队的发挥。罗纳尔多在皇马与球迷闹得不愉快,皇马主席又突然辞职,阿德里亚诺在国际米兰也遭遇着一段小危机,但阿德里亚诺否认进球荒会影响自己的情绪:“我今年开局不好,但这种艰难时刻任何一位球员都会遇到。我认为巴西队的气氛会帮助我。我也很平静,我不会过多考虑记者们写的东西。我不常看报,即使在我状态好时也如此。”

  小罗纳尔多因伤缺阵,里卡迪尼奥和卡卡调度中场有些吃力,本场比赛巴西队迟迟不进入状态,反倒是第8分钟,俄罗斯罗斯科夫率先射门。相比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的跑动更多,拿球也更多。不过,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的表现也只能用正常来形容,两人一直在寻找机会,但在站位上还不时出现混乱。

  第14分钟,巴西队的运气来了。罗伯托·卡洛斯左路得球远射,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向远门柱移动,禁区内的罗纳尔多躲避不及,球碰在罗纳尔多右臂上变向弹进球门近角,阿金费夫示意罗纳尔多手球,但主裁判未予理会,把进球记在了罗纳尔多身上。这粒进球是罗纳尔多今年在巴西队的第1球,也是他自2004年10月后1年多时间里为巴西队进的第3球。

  此后,巴西队还有进球机会。第33分钟,西西尼奥传中,阿德里亚诺右脚劲射,球被俄罗斯年轻门将阿金费耶夫扑出。罗纳尔多第一脚射门出现在第38分钟,他的斜射也惊出阿金费耶夫一身冷汗。不过,俄罗斯马上还以颜色,上半场快结束时,俄罗斯前锋科尔扎科夫右路面对出击的塞尼将球打在近门柱上。

  中场休息时,围绕罗纳尔多那个有争议的进球还出现一段有趣的小插曲。在场边接受采访时,卡洛斯不想与

皇马队友争功,主动表示:“那个进球是机会主义者的进球,进球是属于罗纳尔多的。”好不容易才打破进球荒的罗纳尔多则表现得当仁不让,“皮球最后打在我身上,进球应该算我了。卡洛斯也不在意这个。”

  下半场一开场,佩雷拉就用埃德米尔森换下里卡迪尼奥,用克里斯换下胡安,演练替补的意图明显。换下里卡迪尼奥后,佩雷拉将泽·罗伯托由后腰推至前场,埃德米尔森担纲后腰。之后,巴西队进攻减弱,俄罗斯人控制了局势,并迫使塞尼在第55分钟作出了第一次像样的扑救。第62分钟,佩雷拉再次换人,用弗雷德和内里换下罗纳尔多和卡洛斯。

  第69分钟,西西尼奥在禁区内接到同伴传球,他本有机会射门,却选择传给阿德里亚诺,球被俄罗斯后卫截下。第72分钟,佩雷拉派小儒尼尼奥和吉尔伯托·席尔瓦换下卡卡和埃莫森。第76分钟,俄罗斯右路传中,贝雷祖茨基近在咫尺的射门被塞尼扑出,另一名球员补射又射高。第83分钟,阿尔沙文禁区左侧轻易突破卢西奥防守,头球一点又过了塞尼,已经扑出小禁区的塞尼本能地用手挡了一下延缓了球速,阿尔沙文重新得到球后传中,中路球员的射门被内里在球门线前挡出。小儒尼尼奥也有两次定位球机会,第一次被俄罗斯门将扑出,伤停补时阶段,小儒尼尼奥再次主罚任意球,弗雷德用脚一垫,球飞进球门,但主裁判判巴西队其他球员越位在先并干扰了门将的扑救。

  赛后,尽管练兵效果并不理想,但佩雷拉仍对球员的表现感到满意,“这是我遇到的最冷的天气,我在教练席上都冻僵了。上半时我们表现更好一些,因为当时主力球员都在场上。”俄罗斯主教练博罗久克也对自己球员的表现感到满意,“我对他们的努力表示满意,而不是比赛结果。我们大部分球员与对手不在一个等量级上。”

  佩雷拉认为,友谊赛毕竟是友谊赛,重要的是能把巴西队球员召集在一起互相熟悉,“下半场,我也不得不换满6个名额,我也只有这次机会了。”佩雷拉表示:“任何球员都不会因为这样一场比赛而被逐出或招进巴西队。针对一些位置和一些名字,我们还有疑问,但大名单基本上已确定。”

  巴西队阵容(4222):塞尼/西西尼奥、卢西奥、胡安(46’克里斯)、罗伯托·卡洛斯(64’内里)/埃莫森(74’吉尔伯托·席尔瓦)、泽·罗伯特/卡卡(74’小儒尼尼奥)、里卡迪尼奥(46’埃德米尔森)/阿德里亚诺、罗纳尔多(64’弗雷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