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乾坤逆转背后浮现进攻核心 全能斗士风头超小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7:35 新浪体育
英格兰乾坤逆转背后浮现进攻核心全能斗士风头超小贝

最大英雄是他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安菲尔德全场球迷为切尔西人欢呼!换到平时这可能是个天方夜谈,但是当乔-科尔在补时阶段攻入致胜进球时,谁还管他是切尔西人、曼联人还是利物浦人,在这个时刻,他是英格兰人,是所有英格兰球迷心中的英雄!

  “乔-科尔是眼下我最好的攻击手……”,穆里尼奥曾这样说到,今天凌晨比赛结束后,埃里克森也说:“乔-科尔是英格兰今天最棒的球员。”一传一射,乔-科尔导演了一场
翻盘好戏。第75分钟,乔-科尔拿球回拨闪开后卫右脚传中,克劳奇在门前7米处头球弹地破门扳平比分,补时阶段第3分钟,切尔西边锋赖特-菲利浦斯右路传中,乔-科尔意外出现在近门柱,右脚半凌空推射得分,打入了反败为胜的进球。

  两年前左路还是英格兰队中最为薄弱的一环,从吉格斯成名那一天起,就不知有多少人盼望着他能披上英格兰战袍,麦克马纳曼、安德顿甚至斯科尔斯都曾被安排在这个位置上,但是效果不佳。乔-科尔入选国家队之初也没有太多人看好。埃里克森这样回忆说:“两年前当乔-科尔拿球时,你就知道他迟早会把球丢掉。”然而就在媒体和球迷已经习惯了左翼弱势,把争论重心转移到双德身上时,乔-科尔却在不知不觉中征服了瑞典主帅。“美妙”,埃里克森在扭转乌拉圭之后用这个词形容切尔西边卫。“他强壮了,也变聪明了,而且在他的责任范围内踢得非常努力。看到今天乔-科尔的表现,你就知道英格兰左翼完全不存在问题了。我认为他的表现很美妙。”

  说起乔-科尔的转变,英格兰助理教练格里普的话很有代表性:“以前的乔-科尔只是让人觉得有灵气,现在他已经达到了更高的水平,一个非常全面的球员,并且正逐步向完美。”穆里尼奥也跟格里普表达过相同的观点,这说明乔-科尔不仅征服了葡萄牙狂人,也征服了英格兰教练组。“他能破门,在防守上也比以前做得更好。他是英格兰全队展现战斗力的重要保证之一,他知道什么时候该前插,什么时候该防守。”

  一个助攻,一个进球,这还不是乔-科尔本场比赛的全部。他在左路表现出的杀伤力完全盖过了右路的贝克汉姆。第20分钟,卡里克直塞,乔科尔左脚停球右脚射门,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可惜射门瞬间身体失去平衡,被对方门将扑出。2分钟后,他的精准传球穿透乌拉圭防线,贝克汉姆接球形成单刀,但是他的挑射没能越过卡里尼。第62分钟,贝克汉姆表演弯刀任意球滑门而过也是源于乔-科尔突破造成的犯规。“乔-科尔是今晚最佳。”埃里克森的话说明一切。

  (黎璐)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