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金童砸破进球魔咒 新贝斯特许诺效忠红魔10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4:05 新浪体育
曼联金童砸破进球魔咒新贝斯特许诺效忠红魔10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首开纪录,锁定胜局,在曼联4球完胜维冈捧起联赛杯冠军的比赛中,当场最佳毫无疑问属于鲁尼。这个刚刚20岁出头的神奇小子在加迪夫又一次亮出了他的神奇一面,积极的拼抢、高昂的斗志和充满霸气的射门,为曼联打破了近两个赛季无一冠军的尴尬,随着第61分钟梅开二度,攻入曼联全场第4个进球,比赛实际已经结束,鲁尼在球场上展翅翱翔的镜头成为本赛季联赛杯永恒的定格。

  加盟曼联以后,鲁尼的进步有目共睹。他逐渐学会控制自己,场上少吃牌,场下少惹事,将注意力都集中在足球上。虽然他和女友科琳的私生活成为“后贝克汉姆时代”英格兰媒体最为关注的对象,但是经常在镜头前摆弄的只是科琳,鲁尼呢?他在训练场上打造着各种各样的武器。如今的鲁尼已经是曼联攻击阵型中不可或缺的一人,他的控球、突破、传中、远射、头球甚至任意球都成了刺杀对手的武器。联赛杯决战之前,鲁尼听到了批评声,因为他在进入2006年之后的12场比赛都没有进球。憋了太久的鲁尼终于一战爆发了,在维冈面前,他将自己十八般无艺展现得淋漓尽致。

  第6分钟,内维尔右路传中,鲁尼高高跳起甩头攻门,可惜皮球砸在横梁上。随后受到对手重点看防的鲁尼开始为队友做球。第29分钟,他在吸引了两人防守后突然脚尖一捅,朴智星心领神会快速前插,维冈门将出击及时化解了这次进攻。第33分钟,“鲁尼剑”终于出鞘!范德萨长传,萨哈头球摆渡,鲁尼得球后强行突破,维冈两名后卫齐姆邦达和德泽乌一起扑向鲁尼,却撞在一起,等在边上的鲁尼一个转身,将皮球领到禁区线上果断起脚,皮球跃过门将飞入球门死角。

  不到40秒后,鲁尼又有表演。西尔维斯特左路传中,又是鲁尼抢在前点一脚弹射,不过角度太小被维冈门将扑出。然而该来的早晚会来,第60分钟,吉格斯传中,萨哈和费迪南德一连串头球摆渡后,埋伏在门前的鲁尼半转身轻松扫射,梅开二度!2分钟之前小小罗的进球也该给鲁尼记上一功,他在对方禁区内拼命追抢,造成对方后卫大脚开球失误,萨哈断球后分给边路插上的小小罗,葡萄牙人一蹴而就。赛前,弗格森说

曼联需要这座奖杯,90分钟之后,他一手调教出的爱徒鲁尼就用金杯报答了恩师,不仅如此,鲁尼还“顺便”领取了象征全场最佳球员的“小金人”。

  刚刚过去的2005年是悲伤的一年,曼联整个赛季未尝冠军滋味,队长基恩与球队分手,传奇人物贝斯特更是永远离开了红魔。鲁尼曾在“新年宣言”中向曼联拥趸许诺,会让大家看到更好的鲁尼。“在曼联的感觉就像回家。我已经真正适应了这里,朋友们,队友们,所有人都对我很好。这样我就可以把所有精力都集中在足球上,在每场比赛中展现最好的自己。”

  “我知道自己还能进步,这是肯定的。我在球场上的感觉越来越好,生活中更愿意笑了。不管任何时候我的目标都是胜利,不过我也清楚,在此之前必须让自己对自己满意。”

  贝斯特去世后,很多曼联球迷都把鲁尼当成是这位传奇鬼才的接班人。弗格森也知道鲁尼身上承载着太多人的希望,同时也承担着巨大压力。“这种比较是难以避免的,”老爵爷说,“鲁尼只有20岁,我想说的是,毫无疑问,他是我见过的最出色年轻球员,如果他照这样发展和成熟,上帝才知道他会变成什么样,他绝对是一缕清新的空气。”弗格森担心过多的压力会压跨鲁尼,不过在英格兰媒体看来,鲁尼就是新贝斯特。英国通讯社曾撰文从三个方面比较两代红魔天才,技术、射门、力量,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贝斯特全面占优,但是鲁尼只有20岁,他还会不断进步,再进步。等到他结束足球生涯的时候,或许他也能赢得贝斯特头上的光环:英国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20岁的鲁尼正逐渐成为曼联的新象征,他会不会在老特拉福德一直呆下去呢?目前他与俱乐部的签到了2010年,一旦他能在德国

世界杯上有出色发挥,必然会面临更多豪门球队的诱惑。然而鲁尼说,他的心属于红魔,未来十年他都要当红魔人。“为什么不呢?我想不出有什么原因不这样做。曼联是一个伟大的俱乐部,有无数忠实的球迷,球队目前有不少天赋很好的年轻人。我们会越来越好。”

  眼下曼联队中的“十年忠臣”已经越来越少,吉格斯、内维尔、斯科尔斯,这些为红魔服役10年以上的球员都步入了职业生涯的末期。或许从老爵爷下定决心引进鲁尼的那天起,神奇小子就被打上了黄金二代的烙印。“曼联的未来属于鲁尼和小小罗。”弗格森言犹在耳。你可以说弗格森最近几年在转会市场上没有了昔日的神奇,但是在挖掘球队灵魂人物上,火眼金睛的老爵爷从未看走眼。(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