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智星成英伦夺冠第一人 范志毅孙继海昔日记录均作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2:23 新浪体育
朴智星成英伦夺冠第一人范志毅孙继海昔日记录均作古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英格兰联赛杯的比赛中,曼联队以4-0击败了维冈竞技队,赢得了格雷泽时代以来的第一个冠军,对于红魔球迷来说,多少是一个安慰。

  本赛季初,曼联队从埃因霍温队引进了韩国球员朴智星,虽然亚洲边锋的到来没有带给类似罗本改良切尔西那样的巨变,但是朴智星现在依然是曼联队中最主要的边路攻击选手之一,甚至有面对富勒姆队时的助攻帽子戏法。

  今天在比赛中,朴智星的表现非常积极,在比赛成0-0的时候,朴智星曾有一次禁区内很有威胁的射门被对方后卫用手挡出,但是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下半场他接鲁尼的分球,随后有一次很漂亮的铲射,可惜稍微偏出,没能为曼联队得分。弗格森很信任朴智星,让他在这场比赛中首发踢满全场。

  最终,朴智星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中又一个冠军,他从日本京都紫桑加队加盟荷兰甲级联赛埃因霍温队以后,曾经赢得了两届荷兰甲级联赛的冠军,一个荷兰杯冠军,一个荷兰超级杯冠军。今天则是朴智星在英格兰赢得的第一个冠军,也是旅欧生涯的第五个冠军。

  同时,朴智星也成为历史上第一名在英格兰顶级赛事中赢得锦标的亚洲球员,但并非第一个英格兰赢得冠军的亚洲人。历史上孙继海曾在2002年和

曼城队赢得英格兰甲级联赛的冠军(当时尚未改名英格兰冠军联赛)。

  同时,朴智星的表现也超过了范志毅在水晶宫队时的亚洲球员联赛杯征程记录。在2001年,范志毅曾经和当时在英甲的水晶宫杀进了联赛杯的半决赛,但是遗憾的主场2-1,客场0-5输给了

利物浦队被淘汰。朴智星的决赛亮相也打破了范志毅保持的晋级半决赛并出场的亚洲记录。(克劳迪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