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拉克沉寂半场仍是全场最佳 惊天世界波背后存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07 新浪体育
巴拉克沉寂半场仍是全场最佳惊天世界波背后存留遗憾

安联球场之王:巴拉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月22日慕尼黑消息,AC米兰打破了拜仁在安联球场的15战全胜记录,冠军杯1/8决赛首回合拜仁主场1比1被AC米兰逼平。如果不是一次有争议的点球判罚,拜仁关键先生巴拉克的世界波将再次延续安联全胜神话。

  门将卡恩缺阵,拜仁队长袖标戴在了德国国家队队长巴拉克胳膊上,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坐在安联VIP包厢里,巴拉克自然奋勇,引领全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向AC米兰发动猛攻。
与拜仁前腰巴拉克相比,AC米兰的前腰卡卡在上半场安静许多。第13分钟,萨利哈米季奇右路传中,巴拉克在门前8米处头球高出。

  赛前拜仁经理鲁梅尼格就笑称加图索防不住巴拉克,而事实上比赛中巴拉克更多冲击AC米兰后腰皮尔洛,令本来就不是以防守见长的皮尔洛疲于奔命。比赛进行到第5分钟,加图索先放倒了巴拉克;第8分钟,皮尔洛顶不住巴拉克的突破,只好背后拉人犯规,送给拜仁一个任意球机会。而在右路向中间靠协防的加图索也确实看不住巴拉克,第76分钟,怀恨在心的加图索狠狠铲倒了巴拉克,吃到了黄牌,因为这张黄牌,他将缺席下一回合与拜仁的比赛。整场比赛巴拉克被侵犯5次,尽管米兰对他进行了重点盯防,但是还是被关键先生进了球。

  第23分钟,拜仁开出角球,吉拉迪诺头球解围不远,巴拉克在禁区外5米处右脚停球,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外脚背抽射打进右上角,拜仁1比0领先,这是巴拉克第29次代表拜仁在欧冠出赛的第4个进球,也是巴拉克本赛季欧冠第一个进球。尽管迪达已经完全伸展“飞”了起来,但是球从迪达指尖与立柱之间紧贴AC米兰球门左侧立柱入网。安联球场一片沸腾,拜仁球迷期待着他们的关键先生的世界波能给他们带来第16场主场胜利。

  虽然最终舍甫琴科的点球未能让拜仁如愿,而巴拉克下半场体能下降的确表现不如上半场抢眼。赛后德国《踢球者》评价说,这一次德国国家队队长未能引领拜仁取胜,下半场巴拉克表现不佳,他一个人影响了全队,导致AC米兰疯狂反扑。虽然评述中略带批评之意,但《踢球者》还是给巴拉克打了2分的高分,与对手打进扳平一球的舍甫琴科同分,而中场防守相当出色的德米凯利斯得到了最高分1分。从《踢球者》的观点也可以看出,巴拉克在现在这支拜仁的重要性。而《图片报》则盛赞巴拉克的世界波,但是该报也认为,米兰客场取得一个进球,次回合拜仁必须更加努力。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认为舍甫琴科打进了黄金般的点球,让AC米兰在次回合心理占优,不过该报也承认,巴拉克上半场引领拜仁压制住了米兰,第23分钟的进球相当漂亮。欧足联官方网站也将巴拉克评为本场最佳。

  巴拉克赛后表示,“我们丢掉的一球的确令人痛心,但我相信我们踢得更好,我们有能力在米兰进球。次回合比赛将更艰难,我承认赛后我们有些队员很沮丧,但我们会带着乐观的心态前往米兰”。

  实际上巴拉克下半场的表现不如上半场还是因为大腿被皮尔洛踩了一脚后受了点轻伤,赛后拜仁队医证实,巴拉克的伤与卡恩非常相似,巴拉克可能缺阵德甲下一轮拜仁与法兰克福的比赛。

  在这个赛季德甲联赛中,如果不是巴拉克屡屡在关键时刻打进关键球,致胜球,拜仁现在的积分将减少11分,最多排在德甲积分榜第三,而不是象现在领先汉堡8分,高居榜首。

  巴拉克本赛季在德甲联赛为拜仁攻入10个进球,与马凯并列本队射手榜第一。不过巴拉克的10个进球多半是雪中送炭,少有锦上添花,10个进球中,4个是首开纪录,4个是致胜球,1个是扳平球,只有第18轮对门兴是打进2比0之球。10个进球分别是:

  第22轮汉诺威96主场1-1平拜仁,巴拉克第90分钟打进扳平一球;

  第21轮拜仁主场2-1胜纽伦堡 ,巴拉克第54分钟打进致胜球;

  第19轮拜仁主场1-0胜勒沃库森,巴拉克第36分钟打进唯一进球;

  第18轮门兴主场1-3负于拜仁,巴拉克进球,拜仁2-0领先;

  第16轮拜仁主场2-1胜凯泽斯劳滕,巴拉克首开记录;

  第11轮科隆主场1-2负于拜仁,巴拉克第75分钟打进致胜球;

  第10轮拜仁主场4-0胜杜伊斯堡,巴拉克首开记录;

  第4轮纽伦堡主场1-2负于拜仁,巴拉克第60分钟打进致胜球;

  第3轮拜仁主场3-0胜柏林赫塔,巴拉克首开记录;

  第2轮勒沃库森主场2-5负于拜仁,巴拉克首开记录;

  这位29岁的关键先生同拜仁的合同本赛季末即将到期,巴拉克也引起了意甲

国际米兰、尤文图斯和佛罗伦萨的关注。在
皇马
曼联
对这位德国国脚犹豫不决的时候,国际米兰最有希望得到巴拉克,据意大利媒体披露,莫拉蒂已经为巴拉克开出诱人的500万欧元年薪。从这个赛季国米的几场硬仗来看,蓝黑军团现在阵容中也最缺乏巴拉克这样的关键先生。

  不过对于AC米兰来说,历史经验会让他们两周后在圣西罗豪气顿生。AC米兰在冠军杯中每一次与拜仁战平,随后都会淘汰对手,既而夺得欧洲冠军杯冠军,但愿这一次也能如愿。不过,不要再次让拜仁的关键先生,或许是下个赛季同城对手国际米兰的关键先生,在圣西罗进球。

  (内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