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超曲圣卿进球难救主 阿德莱德告负失总决赛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6:17 新浪体育
澳超曲圣卿进球难救主阿德莱德告负失总决赛先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16时,澳超季后赛刚刚结束了一场季后赛的比赛中,阿德莱德联队客场1-2不敌悉尼队,由于两队第一回合阿德莱德主场2比2与对手踢平,因此最终悉尼队首先进入总决赛。阿德莱德队将与中部海岸水手争夺另外一个决赛席位。中国球员曲圣卿本场比赛首发出场,在第60分钟打入扳平一球,但下半场第79分钟被替换下场。悉尼队则由佩特罗夫斯基和鲁丹分别在第29和76分钟进球。

  两队此前交锋四场,阿德莱德联队仅1胜1平2负,悉尼联队在这四场比赛中每场比赛都各进两球。本场比赛,两队首发变化不大,非菲停赛复出,替代了受伤的蒂姆帕诺,出现在悉尼联队中卫线上,特立尼达球星约克继续改打中场;阿德莱德联队方面,里斯代替科恩思韦特首发,球队头号球星维尔特则被主教练科斯米纳安排改打防守型前卫,曲圣卿和雷奇继续搭档锋线,球队新签入的斯帕努奥洛和欧文斯进入大名单。为适应悉尼炎热的气候,阿德莱德联队曾在本周训练中进行了有针对的练习。

  悉尼澳洲人体育场创纪录地涌入了30377人观战。尽管悉尼联队首回合客场2比2逼平对手,本场比赛却并不保守,一开场就发动了攻势,科里卡接佩特罗夫斯基传球后射门,球擦后门柱飞出。顶住了主队的三板斧之后,阿德莱德联队开始反击,不过双方都缺乏有威胁的射门。

  第29分钟,场上的局面被佩特罗夫斯基的进球改变。扎德科维奇后场长传,由于阿德莱德联队两名后卫范多梅尔和里斯都已前压至了中场线上,佩特罗夫斯基在越位位置上带球突进,门前30米处左脚突发冷箭,穿过对方门将贝尔特拉梅从左门柱入网,1比0,凭借这个进球,佩特罗夫斯基也以9个进球升至澳超总射手榜头名。意外失球后,阿德莱德联队全线压上,第37分钟,曲圣卿丧失了一个黄金机会,他接队长阿洛伊西传球后,大力头球射门中柱弹出。此后双方都各无机会,上半场以1比0结束。

  下半场,阿德莱德联队发动了强烈攻势,打得主队毫无还手之力,在前20分钟,阿德莱德联队射门次数就达到了8次,而主队只能龟缩在半场防守。第60分钟,阿德莱德联队的强攻终于奏效,多德禁区前传球,曲圣卿假动作骗过对方后卫米利甘起脚打门,球干净利落地射入左下角,将总比分扳为3比3平,使球队又燃起希望。这个进球也是曲圣卿本赛季打进的第7球,和队友雷奇以及维尔特并列为球队最佳射手。3分钟后,米利甘得到一张黄牌,下场比赛自动停赛。第76分钟,阿德莱德联队球门再告失守,卢丹门前左脚捅射,帮助悉尼联队再次将比分反超。第82分钟,阿德莱德联队仍有扳平机会,队长阿洛伊西射门击中左立柱,雷奇跟进补射,球鬼使神差地飞出边线。全场比赛,阿德莱德联队占据了绝对优势,射门之比达到了23比12次,但最终只有曲圣卿收获了一个进球,遗憾地以总比分3比4败北。在两队全部的5次交锋中,悉尼联队在客场3次以2比1的相同比分取胜,并延续了对阿德莱德联队每场打进两球的“纪录”。

  在此前举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中部海岸水手队主场与纽卡斯尔喷射队1比1战平,以总比分2比1晋级。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阿德莱德联队将与中部海岸水手队在2月26日和3月5日进行两回合交锋,来决出最后一个晋级决赛的名额。

  悉尼联队阵容(442):

博尔顿/米利甘、非菲、卢丹、切科利/卡尼(71’麦克弗赖恩)、宾格利、约克、扎德科维奇(66’帕克)/科里卡(89’米德勒比)、佩特罗夫斯基

  阿德莱德联队阵容(442):贝尔特拉梅/阿拉吉奇、里斯、瓦尔卡尼斯、康斯坦佐/多德(85’科恩思韦特)、阿洛伊西、维尔特、范多梅尔/雷奇、曲圣卿

  (我爱我家)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