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FA亚洲旅欧报告盛赞韩日伊 中国仅李铁继海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6:58 新浪体育
FIFA亚洲旅欧报告盛赞韩日伊中国仅李铁继海上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2002年世界杯以后,亚洲球员以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节奏开始进军欧洲足坛,在欧洲赛场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日前就这轮脱亚入欧的亚洲留洋潮进行了点评,日本,伊朗和韩国依次得到了最高的评价,而中国球员中只有李铁和孙继海两人被FIFA报告中提到。

  日本被认为是亚洲的旗帜

  
FIFA亚洲旅欧报告盛赞韩日伊中国仅李铁继海上榜
日本留洋球员巡礼:中村超越中田

  国际足联在本月早些时候,曾在这份亚洲留洋报告的第一部分重点介绍了日本球员的留洋情况。文章提到,日本前锋大黑将志从大阪钢巴加盟了法乙的格勒诺布尔队,从而成为一名最新加入留洋大军的日本球员。他已经在法国

乙级联赛中进球。另外两名在法国甲级联赛效力的分别是勒芒的松井大幅和马赛的中田浩二,但后者已经投奔了瑞士的巴塞尔队。

  日本的大牌球员现在更多的在英国足坛寻找自己的位置,中村俊辅目前已经成为凯尔特人队的中场

发动机,他的地位要比英超的中田英寿和稻本润一更加稳固一些。此外,在国外效力的还有
西甲
马洛卡队的大久保嘉人,德甲汉堡的高原直泰,梅西纳队的柳泽敦。此外,平山相太不断的在荷甲联赛中得分,此外,铃木隆行加盟了塞黑的贝尔格莱德红星队。

  (日本旅欧兵团巡礼:中村已超越中田)

  伊朗球星盘踞德甲赛场

  
FIFA亚洲旅欧报告盛赞韩日伊中国仅李铁继海上榜
伊朗留洋球员巡礼:卡里米世界级

  在这篇亚洲留洋的第二部分,介绍了亚洲其他国家队的留洋情况,首先是伊朗人。阿里-代伊加盟德甲比勒菲尔德,拜仁慕尼黑和柏林赫塔曾引起轰动。现在有更多的伊朗人来到德甲赛场,马达维基亚在1999年从波鸿加盟汉堡,成为这支俱乐部中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哈什米安离开拜仁,投奔自己昔日的恩师诺伊吕勒。

  波鸿引进了伊朗人纳维达基亚,但这名2003年伊朗最佳球员一直受伤病的困扰。此外,凯泽斯劳腾引进了在德国出生的伊朗人赞迪。当然,伊朗最大牌的卡里米加盟了德国最大牌的拜仁慕尼黑,这名2004年亚洲足球先生已经不止一次在德甲中进球,成为亚洲最炙手可热的巨星。

  伊朗人并非只进军德甲,在德国周边的奥地利同样有他们的身影,32岁的后卫帕沙萨德也许已经不在伊朗国家队的计划中,但这名球员不断的在奥地利维也纳快速赢得称赞。此外,伊朗人法拉吉也效力于目前奥地利下游球队艾特米拿,他的位置是后腰。对于伊朗国家队主帅伊万科维奇来说,效力梅西纳队的雷扎伊是他后防线上不可或缺的铁闸。

  (伊朗旅欧兵团巡礼:卡里米成世界级)

  韩国球员闪亮英格兰

  
FIFA亚洲旅欧报告盛赞韩日伊中国仅李铁继海上榜
韩国留洋球员巡礼:朴智星闪亮曼联

  韩国留洋球员的两名旗帜人物无疑是李荣杓和朴智星,在随同希丁克在荷甲成功修炼以后,两人分别在热刺和曼联队确立了自己的地位。而在相对低了一个级别的英格兰冠军联赛中,韩国人薛琦铉从安德莱赫特队加盟狼队以后,已经确立了自己的位置。

  其他韩国人则努力在欧洲其他俱乐部寻找自己的位置,车杜里已经成为法兰克福队的主力球员,安贞焕在梅斯失意后来到杜伊斯堡闯荡。最新一名来到欧洲闯荡的是加盟桑坦德竞技队的22岁的后卫李虎镇。老将徐正源依然在奥甲中游队列特效力。李乙容则在土耳其超级联赛的特拉布宗体育效力。

  韩国新秀金东炫加盟了葡超的布拉加队,车智浩加盟了挪威的甲级队康斯文格队。法甲梅斯队有小将姜珍旭,英冠谢联队拥有李尚。玄永民去了俄罗斯超级联赛的泽尼特队。尹东源被塞黑的乙级队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买下以后,租借到了乙级队特雷奥普提克。

  (韩国旅欧兵团巡礼:朴智星闪亮曼联 六小虎新力量)

  中国仅李铁和孙继海上榜

  
FIFA亚洲旅欧报告盛赞韩日伊中国仅李铁继海上榜
中国旅欧球员遭FIFA"歧视" 继海遮不住深层危机

  在这第二部分只提到了两名中国球员,孙继海和李铁,FIFA的报告称,“节奏激烈的英格兰足坛同样适应其他远东地区国家的球员,除了日本留洋球员以外,埃弗顿的中国前卫李铁和曼城队的孙继海从伤病中康复以后表现都不错”。

  显然,FIFA的报告让人深思,不但对中国留洋球员中其他一些球员如董方卓邵佳一只字不提,而且对于两名英超球员的介绍也错误颇多。李铁目前在埃弗顿处境很尴尬,孙继海的主力位置也并不稳固。

  (中国旅欧球员遭FIFA"歧视" 继海遮不住深层危机)

  与亚洲足球强国留洋球员的差距,很好的体现了中国在亚洲足坛的地位。相比韩伊日的球员逐渐在豪门级球队站稳脚跟,中国留洋球员日渐萎缩,甚至无法和范志毅孙继海杨晨98年那时候当年相比。中国搞了这么多年职业足球,联赛竞技水平却直线下降,球员在国际足坛越来越缺乏竞争力。而通过中国足球得益的那些肉食者,永远拿不出一些能真正帮助中国足球腾飞的举措来。(克劳迪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