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智星:中国没出线不奇怪 孙继海是出色的多面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3:40 新浪体育
朴智星:中国没出线不奇怪孙继海是出色的多面手

新浪工作人员对话朴智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德国柏林当地时间2月13日下午5点,世界著名体育服装和运动品品牌NIKE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举行了2006年世界杯新款国家队队服的发布活动 ,发布活动后八支国家队的球星代表与包括新浪体育在内的全球媒体代表进行了对话。

  韩国球星朴智星因为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帮助韩国队杀入世界杯4强,随恩师希丁克来到荷兰埃因霍温,凭借不惜力的跑动 逐渐担任队中主力右前卫。2005年4月14日点球大战击败里昂随埃因霍温杀入欧洲冠军联赛4强,2005年夏季正式转会加盟英超曼彻斯特联队, 逐渐得到了曼联主教练弗格森的信任,坐稳主力的位置。

  中国队不进世界杯不奇怪

  这位

曼联的红星也成为了亚洲媒体追逐的对象,专门开了日本媒体和中国媒体的专场访问时间。朴智星连续回答了新浪体育的多个问题,谈到 了对中国国家队无缘世界杯的看法,也评价了中国两位海外球员孙继海和董方卓。

  新浪体育:上届世界杯,中国足球队获得出线权,但是这届世界杯他们无缘决赛圈比赛,甚至亚洲区小组赛就被淘汰,您对此怎么看?

  朴智星:在世界杯

预选赛这种比赛中,什么可能性都有的,亚洲区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中国队没能出线,应该不是什么很奇怪很意外的事情。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必须全力以赴,这是前提,当然,你不能犯太多的错误,尤其是不能总是犯同样的错误。

  董方卓有前途孙继海全能

  新浪体育:你还记得董方卓吧,他去年夏天和你们一起在曼联训练,并且到中国打了比赛,你怎么看这位中国球员呢?

  朴智星:董的身体非常好,非常强壮,而且速度也很快,他的脚下技术也不错,也很年轻,很有发展前途,我觉得,他应该有希望成为我们队 伍中的一员。现在的关键是,他能否在接下来的一两年中,有一个很好的发展,争取能够尽快成熟,达到可以在更高水平联赛立足的水平。

  新浪体育:在曼彻斯特也有一位中国球员,孙继海,不过他是在

曼城,你们这个赛季已经在德比战中交过手了,你怎么看他呢?

  朴智星:孙打得很好,他可以打很多位置,而且不管哪个位置上,他都可以比较出色的完成任务。他是一位多能的球员。

  立足欧洲联赛自信很重要

  新浪体育:应该说,你在英超和曼联的第一个赛季是成功的,能不能帮我们分析一下其中的原因呢?

  朴智星:我之前有欧洲联赛的经验,在荷兰的埃因霍温已经经受了欧洲联赛的洗礼,所以在英超更好适应了,可以更快地适应。

  新浪体育:那对于其他亚洲球员呢?怎么样才能在欧洲联赛立足?

  朴智星:首先,你必须具备真正在欧洲立足的能力,拥有这样的水平,这是最基础的,如果能力没有达到,在这里就很难生存了。其次,自信 是非常重要的,有些人拥有这种信心,所以生存下来的机会就大了。球员与球员之间对自己信心的程度是不同的,这可能会产生不小的差别。 当然,来到新的环境,你必须尽快学会怎么样去熟悉这个环境。

  (张仪、于航发自德国柏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