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乘着大胜重燃冠军希望 范尼:谁说红魔放弃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3:27 体坛周报
曼联乘着大胜重燃冠军希望范尼:谁说红魔放弃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林良锋报道 曼联列积分榜第二,朴茨茅斯列倒数第二,即使客场曼联赢了3比1,值得高兴么?看看这组统计:过去半个世纪,曼联联赛作客军港只赢过3回,朴茨茅斯升上英超后,曼联南下此地还没有胜绩。莱因克尔笑道:“谁说没有克星这回事儿?”

  本赛季首回合曼联迎战朴茨茅斯时,正赶上贝斯特出殡,雷德克纳普即将重返朴茨茅斯执教,曼联费了些周折净胜3球。此次回访,曼联半场不到就领先3比0,锁定胜局的是罗
纳尔多,连续两场梅开二度,赛季个人进球已达9个。弗格森说:“我们过去两年在这里的表现糟透了,之前还没有进过球,能赢非常重要。”

  

曼联上轮大胜富勒姆时,罗纳尔多以两个进球庆祝他21岁生日的到来——在英国,传统上21岁才算真正成年。这次的两个进球地点、方式和上轮颇为相似。两场的第一球都在25码开外,球速飞快,飞行轨迹飘忽,都在门将耳边急坠入网;第二球都是曼联反击制造的机会,罗纳尔多都以命射死角完成最后一击。终场前,他主罚任意球击中门楣,差点上演帽子戏法。弗格森等了两年半,终于看到21岁的罗纳尔多逐渐成熟了:“他的第一个球很漂亮,这孩子一个赛季进15到20个球没问题。”

  这个赛季对罗纳尔多是艰难的。季前父亲去世,赛季开始不久被指控强奸,曼联在里斯本

冠军杯梦破,他因不文手势遭欧洲足联纪律处分,上月在德比又被红牌罚下。所幸,罗纳尔多没有消沉,从里斯本那个夜晚开始,罗纳尔多的打法和比赛态度开始变化。冠军杯出局后,弗格森连续3场将罗纳尔多留在替补席上为他减压,当他首发打进两球击败
博尔顿
后,弗格森又恢复了他的主力位置。罗纳尔多不擅和队友配合,华而不实的动作曾受到广泛的批评,但最近一段时间的发挥让人对他产生新的印象:传中多了,出球及时了,射术更准确了,最重要的,是他主动融入集体的态度。范尼新年后的进球中有1个来自罗纳尔多的助攻,其他队友也从他的配合中更多的受益。进步固然可喜,但他能坚持下去么?

  吉格斯在阵,队长的袖标仍然落在范尼的左臂,多少令人有些诧异。但荷兰人的表现证明这个决定正确。吉格斯复出,位置仍是中场居中调度,他在第18分钟的中路突破为曼联带来了第一个进球:弗莱彻中场头球交给吉格斯,吉格斯推进途中和范尼一次二过一,涮过前查尔顿门将基利命中门楣,范尼赶到头槌补进空门。20分钟后,范尼争顶西尔维斯特的长传成功,为罗纳尔多的射门支起了炮架,半场前的第3球也是来自范尼的策划,他在左路边线处第一时间交给切入空当的鲁尼,鲁尼再妙传右路跟进罗纳尔多,3比0,胜负已成定局。下半时鲁尼得范尼直传险些吊射成功。

  朴茨茅斯不是没有机会,卢阿-卢阿给曼联的后防添了不少麻烦,他一次非常有威胁的传中被布朗舍身破坏,一次右路的射门擦着门柱飞出底线,一次半单刀被霍华德挡出,维迪奇在盯防他时吃足了苦头。卢阿-卢阿此次是忍受丧子之痛上阵为球队的保级拼杀,赢得了队友和对手的尊敬,双方都应他要求臂缠黑纱上场,范尼赛后称赞刚果国脚的表现“配得上当场最佳。”

  雷德克纳普冬季转进9名球员,却未能给球队带来保级急需的动力,若非弗格森半场就将据说是受伤的吉格斯和范德萨换下,朴茨茅斯能否打破光蛋都是问号。切尔西本轮意外输球,又燃起了曼联将帅夺冠的希望,弗格森希望切尔西继续输下去,范尼则反问:“谁说我们放弃了?”

  曼联阵容442:范德萨46’霍华德/布朗、费迪南德、维迪奇、西尔维斯特/C.罗纳尔多、吉格斯46’史密斯、弗莱彻、朴智星/鲁尼83’萨哈、范尼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