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冰岛又一杀手英超绽放 富勒姆狂胜功臣揣着最佳等帽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3:21 体坛周报
冰岛又一杀手英超绽放富勒姆狂胜功臣揣着最佳等帽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燃一报道 继切尔西前锋古德约翰森在英超大放异彩之后,另一位冰岛前锋赫尔古松也在富勒姆展露锋芒。在2月11日富勒姆主场6比1大胜西布罗姆维奇的比赛中,赫尔古松(Helguson)在上半场打入2球,助攻第3球,第4球也是他的射门造成对方乌龙,赛后被《星期日泰晤士报》评为当场最佳。

  《星期日泰晤士报》挑选最佳球员向来苛刻,维拉4比0大胜米堡一役中上演帽子戏
法的卢克·穆尔都没能拿到最佳球员。赫尔古松在第4分钟接麦克布莱德头球摆渡后低射破门,又在第40分钟远点头球破门。但他的贡献不仅限于2粒进球。本场比赛前,富勒姆在25场联赛中共有6场比赛的进球总数在5球或5球以上,但无一胜绩。中场时,主教练科尔曼对2比0的领先并未感到轻松,他告诉队员不能局限于防守。第48分钟,拉津斯基打入的第3球源自冰岛人的右路传球。第58分钟,赫尔古松在禁区边缘的弧线球射门被柯蒂斯·戴维斯挡入自家球门,造成了第4个进球。不过他还需要等待联赛官方对该进球是否为乌龙球的最终裁决。如果运气好的话,他很可能在比赛结束后得到帽子戏法。

  科尔曼第64分钟用约翰换下赫尔古松,让他单独接受球迷的掌声。他觉得手下爱将的帽子戏法不存在任何争议,“赫尔古松的帽子戏法没什么疑问。他曾一度需要等待上场机会,并因上场次数有限而失望过,但他把握住了自己的机会。他是个很强壮的家伙,我想现在大家都看到了。”

  在富勒姆4名前锋之中,赫尔古松的出场机会最少。本场比赛才开和的拉津斯基有20次首发,赫尔古松只有8次首发、9次替补却打入6球,而且在最近4场比赛中打入4球,目前排在美国老将麦克布莱德和荷兰小将约翰之后,赫尔古松成为球队第3射手。几名射手的爆发也导致该队进球数大涨,富勒姆目前积分仅排第13位,但以36粒进球数与西汉姆联并列第4,仅次于切尔西、

曼联和阿森纳。

  1977年8月22日出生的赫尔古松代表冰岛国家队出场34次,攻入5球。2000年1月他把登陆英格兰的首站放在沃特福德,一待就是5年半。去年夏天,他以130万英镑的身价转投富勒姆,合同期为4年。他拒绝了桑德兰、谢菲尔德联的邀请。富勒姆阵中球员国籍的多元性和少帅科尔曼的胆识无疑有利于他迅速适应英超。

  科尔曼虽然看好赫尔古松,但联赛之初并未对他委以重任。冰岛人虽然身高只有1.78米,但速度快,弹跳力好,冲击力强,随着他的能力日益突出,科尔曼越来越倚重于他和麦克布莱德的锋线组合。“他们带来了复古的感觉,我希望他们成为我踢球那个时代的前锋。身体强壮,不断射门,不给防守队员一丝空闲。如果我们能把球送进禁区,他们就能进球。上周和曼联的比赛就是如此。”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