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雷耶斯遭粗野铲伤反成转折点 亨利遗憾错过大逆转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3:06 体坛周报
雷耶斯遭粗野铲伤反成转折点亨利遗憾错过大逆转良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2月11日,整个下半场,尤其是最后10分钟,阿森纳一直在博尔顿半场猛攻,像极了希腊军团围攻特洛伊城。枪手众将不是为了美艳绝伦的海伦,而是为了上半场就被博尔顿粗野铲伤下场的队友雷耶斯复仇。幸运的是,最后时刻吉尔伯托进球,帮助阿森纳1比1战平对手,保住了1962年以来联赛主场从未输给过博尔顿的记录。

  坎贝尔因为脚踝伤势还要休息两三周,杜尔和埃布埃尚未“走出非洲”,而阿什利
·科尔下周对皇马的冠军联赛无法复出,温格只能沿用上场打伯明翰的临时后卫线,情人节就要过21岁生日的森德罗斯继续领军。教授忧郁地说:“别提皇马了,现在最重要的是对博尔顿,要重回前四。”

  而

博尔顿则用私人专机从埃及接回法耶、奥科查和迪乌夫等大将,阵容更为齐整。主帅阿勒代斯针对枪手两个“客串边后卫”的薄弱点布置进攻,在前10分钟就制造了多次险情:无人盯防的诺兰在禁区右肋起脚,幸亏莱曼扑出;随后角球中恩戈蒂头球击中门柱;第12分钟,诺兰终于破城。

  雷耶斯被铲伤成为比赛转折点:第30分钟,法耶双脚飞铲,雷耶斯立即痛苦倒地,随后被担架抬下。赛后温格透露:“我们目前还没有得到X光报告,所以不知道他的脚到底是否骨折,但我担心情况很可能是如此,否则我们不会送他去照X光。我认为这是一次糟糕的铲球,我还没看录像回放,但看上去他的脚至少离地有一个球那么高。”

  更让温格愤怒的是近在咫尺的当值主裁韦伯只出示了黄牌,但囿于英超对评论裁判的严格规定,曾被罚款的教授面对记者提问只能冷笑:“黄牌还是红牌?还是让我们谈谈应该是黑色的桔子还是红色的桔子吧。”亨利一次好不容易得到任意球后甚至跪着向韦伯鞠躬,让人哭笑不得。

  此后阿森纳开始以暴制暴,弗拉米尼第42分钟对加德纳双脚铲球颇有报复嫌疑,而莱曼在发任意球时对扬森的推搡也有挑衅意味。至少这些动作让博尔顿球员有所收敛,可阿森纳在前方运气依然不佳。

  在皮雷、永贝里和博格坎普等老江湖先后被换上后,英超最后10分钟进球最多的阿森纳终于在下半场补时第3分钟扳平比分。此后如果不是加德纳门线头球解围,亨利甚至用挑射上演超级黑色三分钟。

  上半场补时3分钟,下半场补时5分钟,博尔顿的拖延战术可见一斑。温格赛后冷嘲热讽:“我们后防线今天有这么多年轻人,对手又是一支这么有经验的队伍。他们1比0领先后,用尽现在英格兰足球沾染的所有毛病。我现在知道了,当你0比1落后时,对方球员就会假摔,每次换人都至少要耗2分钟,每次球门球你都必须朝裁判怒吼才能逼他们的门将开球。我为那些付钱来看比赛的球迷感到抱歉,他们到现场来,不是为了看人躺在场地内什么事都不干的。你想看的是足球,而不是浪费时间。”

  温格强调裁判应该担起责任来:“我不是特指某一支球队。我是说不管是谁,裁判应该作出更好的反应,展示一下自己的权威,让足球得到尊重。他们给了一两分钟补时,但这不是解决问题的答案。下半场完全是一边倒,我们本应以3到4球的差距战胜对手。”这也是阿森纳15场比赛以来的第一场有进球的平局。

  阿勒代斯可不接受批评:“我们只不过像所有其他人一样消磨时间罢了。如果你控着球,你当然努力要留下球,难道有规则说这种情况下你必须在球场上开始带球冲刺吗?阿森纳在客场1比0领先情况下还不是会做同样的事?他不应该对我们发飚,他应该好好担心自己的事,管管自己的球队。我们为没有攻入第二球付出代价,我们的表现很棒,但结果不好。”

  阿森纳阵容(442):莱曼/弗拉米尼、朱鲁、森德罗斯、S·拉尔森73'博格坎普/法布雷加斯、迪亚比46'永贝里,吉尔伯托、雷耶斯33'皮雷/阿德巴约、亨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