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圣卿自解助攻王成因 澳超风光之际突生退役念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2:08 体坛周报
曲圣卿自解助攻王成因澳超风光之际突生退役念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李盛报道 “每逢佳节倍思亲”,元宵节的晚上,记者拨通了刚刚结束一场澳超季后赛的曲圣卿的电话,和他聊起了澳超,也聊起了他下个赛季的打算。比赛完后刚刚与几个中国朋友聚完会的曲圣卿似乎失去了往日的开朗,球队主场被悉尼队2比2逼平,直接进军决赛之路变得艰险,加上远离中国,“想家”成了他首个海外春节的全部。而来自国内的“家”——上海申花队的回绝让曲圣卿备感心凉,在澳超风光无限的他甚至说出“下赛季也许退役”的惊人之语。

  谈到本场比赛时,曲圣卿直言“郁闷”。曲圣卿表示,在经历了长达21轮的常规赛后,球队都表现出了一定的疲态,加上澳超的比赛立足于拼,因此对球员的体能要求很高,并不讲究太多控球和技战术,体能分配也很不合理,这样,越临近联赛尾声,球员的疲态也越明显。为此主教练科斯米纳也对球队的战术做出了调整,要求球队尽可能的在主场压出去进攻,用进攻压制对手的进攻。“由于双方对本场比赛都十分看重,都有一种想赢怕输的心态,因此比赛一开始双方都很紧张,尤其我们队,完全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谈及本场比赛球队发挥时,曲圣卿很无奈。曲圣卿认为,相比一周前的比赛,本场比赛节奏和水平明显有了下降,在“保持实力,球队需要,战术调整”方针下,也首次成了球队“战术牺牲品”。第69分钟,由于持久进攻并没有起色,阿德莱德重新回到了传统的英式足球,开始了高打高举,先后换上了两名身高都在1.9米以上的的球员,曲圣卿“不幸”被主教练替换下场。尽管因为球队战术而提前替换下场,在曲圣卿下场时,主教练科斯米纳特意叮嘱胖子,“这场比赛你拼得太凶了,下场比赛同样重要,我不希望在你体力下降的时候冒受伤的危险,所以把你换下场的,好好为下场比赛准备!”

  而谈到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的悉尼前锋约克时,在肯定对手的能力外,曲圣卿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

澳大利亚足球毕竟不同于英超等欧洲联赛,“激烈有余”。由于两支球队很多时候都以长传冲吊为主,风格相近的他们如果单纯在前锋线上则作用很小。曲圣卿认为,约克和自己都是凭借自身的整体作战风格与良好的意识才得以与球队融合起来的。在自己一方面定位于前锋位置时,更多的是在前场起到一个过渡和组织的作用,因此才得以成为球队助攻王。而约克本场比赛在中场的作用就显得比单纯作为前锋时更加明显。

  针对前不久媒体谈及与阿德莱德续约一事,曲圣卿还是以“没有完全明朗”来回答记者。据曲圣卿介绍,由于06-07赛季的澳超要到10月份才能开战,因此自己对下个赛季还没有很具体的打算,但是他明确告诉了记者,上海

申花俱乐部已经回绝了胖子回归上海的可行性,明确告知“申花不需要曲圣卿”。胖子告诉记者,虽然现在有几家俱乐部都间接和自己有了联系,但是都还没有正面接触。而阿德莱德虽然已经和曲圣卿提出了续约的要求,但是曲圣卿目前并没有考虑自己到底如何面对下个赛季。他表示等合同到期后,先好好休息调养一下。不过记者明显感觉到了曲圣卿“有点受伤”,说到无奈之处,胖子甚至以“也许退役”的念头来放松自己紧绷的神经。在谈话临近尾声时,胖子用“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来自勉。

  谈及国外过春节的感受,曲圣卿表示,由于除夕和元宵都是在比赛中度过的,而且远离国内,他只用了两个字来概括了一切:想家!离开

中国足球已经整整1年多的胖子,在异国他乡想念着家。或许,更多的是在考虑自己今后足球的家,毕竟,中国足球似乎已经给了他“无家可归”的信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