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新中卫亮相未来组合初显 费迪南德最佳位置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2:20 新浪体育
曼联新中卫亮相未来组合初显费迪南德最佳位置在哪

里奥的新拍档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曼联客场3-1战胜朴茨茅斯,细数之下红魔收获不小,小小罗枪杆子正热,范尼再度扩大射手榜领先优势,吉格斯又一次显示出中场灵魂的潜力,替补门将霍华德也有不俗的发挥,此外还有一点值得一提,就是曼联两大中卫费迪南德和维迪奇终于站在了一起,红魔新中卫组合初考合格。

  费迪南德一直是曼联主力中卫,但由于前一段时间中场人荒,因此弗格森将他推至
后腰位置,结果在客场不敌布莱克本的比赛中,费迪南德情绪失控下对萨维奇严重犯规被出示红牌,停赛三场。而维迪奇此前一直在努力锻炼体能,适应比赛节奏和要求,直到近期才逐渐登场,因此两人这次“牵手”也算是经历一番波折了。

  赛后《天空体育》给两人都打出了为7分,称费迪南德“很好的组织了防线”,评价维迪奇“没有屈服于压力”,从打分和评价上看,天空体育对

曼联这对新中卫组合还算比较认可。从年龄上说,里奥27岁,维迪奇24岁,从身高来看,里奥187cm,维迪奇188cm,再看经验,年长三岁的里奥在这方面具备优势,不过作为塞黑国家队主力中卫,维迪奇也在去年的世界杯
预选赛
上经历了一系列考验。弗格森在引进维迪奇之初就对他评价很高,称他“速度快并且侵略性强”,是“球队完美的补充”。现在开来,维迪奇在爵爷心中的地位不止是补充那么简单了,他很有希望成为里奥的固定搭档。

  每一对新组合成型都需要一些时间和一些经历,弗格森也给维迪奇以及新近加盟红魔的左后卫埃弗拉留出了足够的余地。“在英超比赛中你没有一丁点休息时间,此外,‘砰砰砰’的冲撞就像家常便饭一样,赛场上每时每刻都要跑,去追赶你的对手。”爵爷给维迪奇和埃弗拉详细讲解了英超特点,“每一个从国外来到英超赛场的球员都需要时间去适应。有些人最初亮相很好,但在真正表现出最好水平之前也会遇到低谷,适应是件很难的事。我会给两人适应时间,不过他俩在训练中的表现都很好。在比赛中两人表现出了不同的优点,现在需要做的是理解比赛,理解英超比赛。”

  维迪奇还在努力着,而对于他的未来搭档费迪南德来说,重返中卫位置难免会有点感触。体验了一把后腰之后,费迪南德表示,自己并不准备转行去当中场球员,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不会。

  “我不是中场球员,”费迪南德说,“我踢的是中卫,我喜欢这个位置,愿意在曼联和国家队中都以中卫身份出场。这并不意味我会拒绝偶尔享受后腰角色的机会,如果主帅要求我出现在某个特定的位置上,我会服从他的安排。但是未来我还是一名中卫。希望出现在德国的费迪南德是一名中卫而不是一名中场。”

  看来费迪南德在布莱克本遭遇的那场失利和那张红牌对他打击很大,在此之前,前曼联铁腰因斯曾说,费迪南德能成为他的接班人,也能以一名中场球员身份在国家队占据一席之地,不过度过禁赛期之后,费迪南德第一时间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一名球员无法自己决定他踢什么位置,我只是表达出自己的态度,我更愿意踢中卫。”(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