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坎通纳点醒迷途的天才 曼联阵中又多一"天生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0:09 新浪体育
坎通纳点醒迷途的天才曼联阵中又多一"天生射手"

魔翼初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去年12月在本菲卡,吉格斯走下场冲着奎罗兹说:“你把我换下了,可你看看他!”威尔士人指的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那场比赛中葡萄牙人只在展示华而不实的技巧。2个多月后,当吉格斯的奔袭助范尼为曼联打破僵局后,罗纳尔多也在一周多的时间内第二次独中两元,他的改头换面工程有了突飞猛进的进展。

  赛前,前曼联国王坎通纳曾告诫罗纳尔多,想进球吗,那么该跑的时候就要多跑一
点,言外之意葡萄牙人现在太懒。“罗纳尔多能进更多的球,”坎通纳说,“他有时候轻易出球,从左路或者右路传中,然后就不管了,他并不继续向球门靠近。他需要做什么?他必须跑上30米去争机会,他还年轻,能够提高。”

  两个进球表明,罗纳尔多确实有提高的潜力和决心,至少那“30米”的距离他没有省。第一脚远射是果敢加上运气,在近30米的距离,他用左脚抡出一道速度极快的直线,皮球在运行过程中稍微偏转,结果骗过了门将从中路入网。第二球则是积极带来的结果,从左路范尼转移到鲁尼中路突破,时间很短,但罗纳尔多还是从中场一路狂奔进入禁区,接球后推射远角破门。这是罗纳尔多本赛季第三次梅开二度,去年的最后一天,加上近两周的连续爆发,莫非在经历了一个严酷的冬天后,他真的开窍了?

  如果只看进球,罗纳尔多的表现确实有着显著的变化,上半个赛季,他只有1个联赛进球,近43天来已经打进了6球,门前的感觉越来越出色。“看到罗纳尔多又进球了,这感觉很好,”弗格森说,“上周他进了2球,今天又是2个,这非常棒,他的第一个进球令人不可思议,一脚出色的射门,不过这个孩子有能力这样做。他应该能进更多的球,一个赛季可以进15到20个球,他是个很出色的得分手。”到目前为止,罗纳尔多13场首发打进7球,向着突破赛季10球的目标大踏步的前进着。

  比赛最后1分钟,罗纳尔多还差点上演帽子戏法,他主罚的任意球击中了横梁,与进球失之交臂。如果锋线保持火力,又增添了罗纳尔多这个火力点,

曼联给对手的压力无疑将更可怕,弗格森一定期望葡萄牙人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

  “他有天生的能力,如果他再有进球的渴望,他将成为、也有能力成为最好的射手之一。”这是前辈坎通纳的预言,它能够变成现实吗?(xiaohappy)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