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救火后卫一场换俩位置 王道防线两年已面目全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53 新浪体育
阿森纳救火后卫一场换俩位置王道防线两年已面目全非

逼出来的多面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后卫加拉斯能在防线上“自由移动”让很多主帅十分羡慕,在英超26轮阿森纳主场对阵博尔顿的时候,有一名枪手队员也享受到了“加式待遇”,他在90分钟时间里先踢右后卫,再踢左后卫,体验了一把万能人的滋味。然而,看看阿森纳这条防线:弗拉米尼,乔德鲁,森德罗斯,拉尔森,谁是那个幸运儿呢?答案出人意料:是前卫出身,近期临时到防线上救火的弗拉米尼。

  劳伦受伤提前告别本赛季后,吉尔伯特又伤了,弗拉米尼临时客串右边后卫,主场迎战博尔顿的比赛同样如此。不过他的作用乏善可陈。第15分钟,弗拉米尼沿右路突破,在一场身体对话中落败,被博尔顿球员一挤就丢了球。此后他再次出现在镜头中时已经到了上半场第40分钟,而且亮相十分恶劣,他双腿飞铲博尔顿球员加德纳,动作规格与2分钟前法耶铲废雷耶斯差不多,不同的是加德纳比雷耶斯更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他跳起来躲开了弗拉米尼的凶狠放铲。再然后,弗拉米尼又消失了,直到博格坎普被替换上场。

  第73分钟,眼见比分落后的温格用博格坎普换下左后卫拉尔森,弗拉米尼接到指示向左边路跑去,阿森纳整条防线向右移动,打起了3后卫。不过弗拉米尼毕竟不是加拉斯,换到左边后,他又“失踪”了,要不是

博尔顿体力下降,专注防守无力发动连续进攻,弗拉米尼镇守的这边将是对手最大的突破口。

  既然实力不够,为什么让弗拉米尼在防线上跑来跑去?温格的答案很简单:是为了凑数。阿森纳已经排不出一条全部由后卫组成的防线,只能让弗拉米尼临时冒充,把他放在哪都可能会酿成失误,因此没人对他抱有太大希望。

  弗拉米尼一场踢两个位置完全暴露出阿森纳眼下的最大缺点。但是温格有什么办法呢?他证实说:“坎贝尔脚踝伤了,要休息两、三个礼拜。至于阿科尔,我不能说(客场对

皇马)他的出场机会为0,但是相当小、相当小。他已经休息了几个月时间,平时的训练强度跟比赛没法比,而且只剩下10天了。”

  阿森纳也有好消息传来,参加非洲杯决赛的图雷和埃布即将归队,届时图雷将与森德罗斯搭档中卫,而小将埃布则很有可能取代弗拉米尼的位置。还有一个好消息是克利希也回到了训练场,不过不要对这位法国小将抱以太多希望,一个刚刚走上训练场的球员与通过体检正式登场还有很大差距。

  即便克利希真的可以登场,这条“以图雷马首是瞻”的后卫线也不是阿森纳最好的选择,劳伦、图雷、坎贝尔、阿什利-科尔,与这条真正的最强防线相比,眼下的最齐整防线竟是“四缺三”!温格只能冀望莱曼和图雷能有很好的发挥,同时年轻人在保持兴奋的同时保持头脑冷静,最大限度将失球减到最小。而阿森纳防线不整的最直接受益者就是三天后的

利物浦和10天后的皇马,枪手要在未来1个月内两碰红军,两碰银河战舰,以一个残破的阵容双线出击,看看温格能靠什么创造奇迹。(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