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不起眼角落杀出救世主 昔日配角悄然挑起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6:57 新浪体育
阿森纳不起眼角落杀出救世主昔日配角悄然挑起大梁

配角变主角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全盛时期的中场三角如今只剩巴西人吉尔伯托一人还在海布里奋战。维埃拉、埃杜相继离开后,温格将中场攻防重任交给了吉尔伯托,虽然他本赛季的表现曾有过起伏,但是法国人没有看错,平时不爱讲话的吉尔伯托在中场真的拼了。

  与博尔顿的比赛,吉尔伯托一直拼到了最后时刻。补时第3分钟,法布雷加斯右路传中,吉尔伯托机警前插,甩掉盯防对手,然后在另一名博尔顿防守球员面前侧身打门,球进
了!阿森纳在比赛行将结束的时候由巴西人扳平比分,吉尔伯托成了球队的英雄。

  英雄,这并不是吉尔伯托习惯的角色,巴西人更多时候是默默无闻的。他也习惯于这种相对的平凡,在霸气的维埃拉和星光四溢的亨利身边,他只需要做好自己的本分:一板一眼地防守。然而维埃拉走了,同胞埃杜也走了,作为老将,又拥有令人信服的能力,吉尔伯托自然被寄予厚望。本赛季,他曾经有过不错的表现,欧冠小组赛主场接受杜恩挑战,吉尔伯托在第51分钟为枪手首开纪录,是那场比赛获胜的功臣之一。

  事实上,吉尔伯托一直在努力适应这个新角色,并且已经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去年吉尔伯托参加了阿森纳19场比赛,总共只有一粒进球入帐,如今赛季尚未结束,他已经攻入4球。上赛季射门总数为10个,眼下他的射门次数已经达到了28次。不可否认,在进攻方面,他和前任队长维埃拉之间相差不少,但是吉尔伯托确实在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温格要求的目标前进。他用场上行动告诉年轻人应该更狠,哪怕是吃黄牌,吃红牌也不能胆怯。当然他也为此付出了代价,曾经因为铲倒杰纳斯被出示红牌。不过换回来的是什么呢?枪手的硬度增加了。法布雷加斯、弗拉米尼等小将都敢于在场上做动作,这是吉尔伯托的功劳。“维埃拉走后,我们确实有点混乱。他的离开对我们来说打击不小。”吉尔伯托说,“他和埃杜是球队更衣室里的开心果,一旦大家情绪低沉了,他俩肯定会站出来开导大家。但这就是足球。”

  “现在,不仅亨利需要起模范带头作用,球队中的老将也要这么做。我记得在我年轻的时候,也有点害怕比赛,尤其是在英超,身体对抗非常激烈。不过你不能把自己的责任甩掉。我会不遗余力地帮助眼下球队里的小将们。”

  吉尔伯托说到了重点,如今阿森纳队中的中坚力量不多,屈指算来,既属于中坚力量范畴,又是主力球员的也只有亨利、永贝里、皮雷和坎贝尔等少数几人。因此阿森纳要向前发展,必然少不了吉尔伯托们的努力。他们表现出来的意志和决心也会在场上影响着年轻球员。比如本场比赛,吉尔伯托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最终攻入一粒关键入球,帮助阿森纳夺下1分。在他的带动下,法布雷加斯也有不俗表现,传出了几脚漂亮球,同时左路的皮雷也状态不错。未来一个月阿森纳将面临恐怖的魔鬼赛程,吉尔伯托等中坚力量的发挥将直接决定本赛季阿森纳的收获。(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