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阿森纳最后时刻扳平 利物浦回勇小胜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20:45(英国当地时间12:45),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6轮展开争夺。利物浦客场1比0小胜维冈竞技。第30分钟,卡拉格助攻海皮亚攻入致胜球。阿森纳主场1比1战平博尔顿,凯文-诺兰开场后先拔头筹,吉尔博托-席尔瓦最后时刻扳平比分。

  其他比赛,切尔西0比3爆冷不敌米德尔斯堡曼联客场3比1力克朴茨茅斯,富勒姆
主场6比1大胜西布罗姆维奇,埃弗顿主场1比0小胜布莱克本,纽卡斯尔客场2比1力克阿斯顿维拉。

  

利物浦客场1比0小胜维冈竞技
。利物浦近4场联赛3负1平仅得1分,冬季转入的福勒首次获得首发机会,他替换脚后跟受伤的克劳奇同莫伦特斯搭档锋线。杰拉德伤愈复出替换西塞首发,哈曼和里瑟也分别替换西索科和特劳雷。维冈遭遇锋线危机,罗伯茨禁赛缺阵,康诺利和麦克库洛奇双双因伤缺阵,卡马拉征战非洲杯未归,梅洛因租借条款限制无法对阵利物浦,后卫沙内尔和中场乔汉森搭档锋线,杰克逊替换禁赛的齐姆邦达首发。

  开场之后双方均显得小心谨慎。第6分钟,阿隆索直传杰拉德,后者右路传中打在禁区边缘试图封堵的齐格勒手上,但裁判斯代尔斯未予判罚。利物浦过于倚重右路的杰拉德展开攻势,但效果不甚理想。第13分钟,阿隆索直传杰拉德,红军队长试图传中跟进的福勒,但传球缺乏准确度直接交给了波利特。第15分钟,福勒横传莫伦特斯,西班牙人左路传中,福勒禁区右肋的头球攻门被波利特没收。

  第22分钟,芬南右路长传,福勒横传杰拉德,后者传回禁区右肋,波利特抢在福勒之前没收皮球。第24分钟,杰拉德直传,福勒反越位成功,但越位位置的莫伦特斯追球参与进攻令这次攻势无功而返。第25分钟,汤普森对芬南犯规被黄牌警告。第28分钟,齐格勒左路30码处的远射稍稍偏出。随后前利物浦后卫亨乔兹对莫伦特斯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

  利物浦第30分钟打破僵局,红军前场任意球被解围,芬南中前场阻截,卡拉格前场左路倒钩吊球入禁区,海皮亚禁区左肋11码处左脚抽射,波利特扑救不及皮球入网,这是芬兰人本赛季的首粒入球。而后的比赛更显沉闷,双方都难以组织起有效攻势。利物浦第45分钟错过扩大比分的机会,福勒左路精准传中,无人防守的莫伦特斯远点10码处右脚凌空垫射被波利特神勇扑出。

  第49分钟,杰克逊右路传中,无人防守的乔汉森中路10码处头球攻门被杜德克神勇单拳打出横梁。1分钟后,科威尔禁区左侧18码处的低射偏出近角。第53分钟,阿隆索、莫伦特斯和福勒连续配合后直传,杰拉德禁区左侧14码处的左脚抽射被波利特扑出。第57分钟,杰克逊右路传中,海皮亚的铲球解围险些自摆乌龙,幸亏杜德克在近角将皮球没收。

  此后维冈竞技频频利用右边路展开攻势向红军施压。第63分钟,齐格勒右路传中,德泽乌中路12码处的头球攻门偏出远角。第66分钟,齐格勒开出右侧角球,德泽乌中路8码处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随后克隆坎普换下福勒。第70分钟,齐格勒左路传中,汤普森中路14码处的头球攻门偏出。第71分钟,西塞替换莫伦特斯出场。第79分钟,杰拉德开出左侧角球,海皮亚门前8码处的头球攻门被波利特没收。

  第87分钟,杰拉德直传,西塞右路禁区边缘内的低射被波利特没收。最终利物浦在客场1比0小胜黑马维冈竞技,结束了尴尬的4轮不胜。

  维冈竞技出场阵容(4-4-2):12-波利特;4-杰克逊,6-亨乔兹,16-德泽乌,23-齐格勒;20-蒂勒,21-布拉德,11-卡瓦纳格,27-汤普森;18-沙内尔,8-乔汉森(85',26-拜恩斯)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1-杜德克;3-芬南,4-海皮亚,23-卡拉格,6-里瑟;8-杰拉德,14-阿隆索,16-哈曼,7-科威尔;19-莫伦特斯(71',9-西塞),11-福勒(66',2-克隆坎普)

  阿森纳主场1比1战平博尔顿。温格继续沿用上轮取胜伯明翰的首发阵容。而博尔顿则迎回结束非洲杯返回的法耶和奥科查。阿森纳此前在本赛季两负博尔顿,并且从2003年以来联赛中未能取胜。开场仅1分钟,马特-延森左路传中,诺兰远点10码处的倒地铲射被莱曼扑出。随后詹纳科普洛斯开出右侧角球被解围,前

AC米兰法国中卫恩戈蒂禁区左肋门前7码处的头球攻门打中横梁弹出。第6分钟,雷耶斯突入禁区在本海伊姆紧逼下摔倒,但裁判不予判罚。

  博尔顿在第12分钟取得领先,中田英寿左路直传,马特-延森面对森德罗斯铲传中路,诺兰禁区左肋18码处右脚外脚背挑射,皮球划出美妙弧线吊入远角。此后阿森纳加快进攻节奏,但传球欠缺质量。第25分钟,詹纳科普洛斯后场对雷耶斯犯规,亨利左路28码处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恩戈蒂封堵,随后雷耶斯右路传入禁区,吉尔博托-席尔瓦中路10码处的头球攻门偏出远角。

  此后双方的拼抢非常激烈,比赛的火药味甚浓。第28分钟,吉尔博托-席尔瓦对加德纳犯规被黄牌警告。2分钟后,法耶对雷耶斯铲球犯规也被黄牌警告。随后皮雷替换下被铲伤的西班牙人。比赛被更多的身体对抗所充斥,第42分钟,弗拉米尼双腿飞铲加德纳,后者躲过。随后莱曼在死球情况下后场毫无必要地推倒马特-延森,德国人同样幸运逃脱了处罚。

  永贝里下半场替换迪亚比出场。但下半场的状况依旧,阿森纳依然难以改观僵持局面。第54分钟,法布雷加斯中路25码处的劲射偏出。第56分钟,博尔顿后卫失误,阿德巴约突入禁区晃过贾斯克莱宁,但最后趟球过大失去角度,他随后回传禁区前,皮雷20码处的劲射稍稍高出横梁。第58分钟,本海伊姆禁区弧顶对亨利犯规,皮雷中路21码处的任意球劲射被贾斯克莱宁没收。

  第65分钟,法布雷加斯右路25码处劲射高出。第68分钟,法布雷加斯对本海伊姆犯规被黄牌警告。第71分钟,亨利直传,皮雷左路传中,阿德巴约10码处的射门被本海伊姆封堵解围。第73分钟,博格坎普替换下塞巴斯蒂安-拉尔森。第77分钟,博格坎普右路25码处劲射偏出近角。1分钟后,皮雷左路25码处右脚弧线球射门,贾斯克莱宁飞身将皮球扑出。

  第80分钟,博格坎普开出右侧角球,法布雷加斯前点扫射被贾斯克莱宁扑出。随后博格坎普再开右侧角球,乔德鲁的头球攻门被恩戈蒂封堵。第85分钟,中田英寿右路禁区前的抽射被吉尔博托-席尔瓦封堵。第88分钟,吉尔博托-席尔瓦禁区内的射门被贾斯克莱宁没收。阿森纳最后时刻抓住救命稻草,法布雷加斯右路传中,吉尔博托-席尔瓦12码处扫射破门扳平比分。最后时刻亨利禁区内的射门又被加德纳解围。

  阿森纳出场阵容:1-莱曼;16-弗拉米尼,36-乔德鲁,20-森德罗斯,29-塞巴斯蒂安.拉尔森(73',10-博格坎普);15-法布雷加斯,2-迪亚比(46',8-永贝里),19-吉尔博托.席尔瓦,9-雷耶斯(33',7-皮雷);25-阿德巴约,14-亨利

  博尔顿出场阵容:22-贾斯克莱宁;24-奥布莱恩,26-本海伊姆,5-恩戈蒂,11-加德纳;4-诺兰,25-法耶(75',2-亨特),16-中田英寿,22-詹纳科普洛斯(90',10-奥科查),17-马特.延森(82',20-瓦兹特);14-凯文.戴维斯

  切尔西客场0比3不敌米德尔斯堡。罗申巴克、唐宁和雅库布各下一城,加拉在比赛中受伤。切尔西上次在比赛中失掉3球还是2005年4月12日客场2比3不敌拜仁慕尼黑,上次0比3落败还是2002年4月20日主场0比3输给曼联。

  曼联客场3比1力克朴茨茅斯范尼先拔头筹,C-罗纳尔多连续两场比赛梅开二度,泰勒为主队扳回一城。曼联在近7场比赛中取胜6场。

  富勒姆主场6比1大胜西布罗姆维奇。赛前双方为享年84岁的前富勒姆球员及前英格兰主帅格林伍德逝世默哀1分钟。第4分钟,麦克布莱德头球摆渡,赫尔古森突入禁区低射破门。第40分钟,埃利奥特左路任意球传中,赫尔古森远点头球破门梅开二度。这是他本赛季第6粒联赛入球。第48分钟,赫尔古森右路传球,拉津斯基突入禁区挑射破门。

  第58分钟,赫尔古森左路禁区边缘的射门被克里提斯-戴维斯挡入自家大门。第83分钟,拉津斯基左路传中,替补出场的科林斯-约翰捅射破门。第85分钟,稻本润一右路传中,凯文-坎贝尔前点低射近角入网扳回一城。第90分钟,拉津斯基右路传球,科林斯-约翰左脚漂亮劲射破门,这是荷兰人本赛季第8粒联赛入球。

  埃弗顿主场1比0小胜布莱克本。年轻的埃弗顿三号门将特纳首次在联赛中亮相,第9分钟他在禁区外手球犯规被红牌罚下。第33分钟,阿尔特塔右路任意球传中,比蒂头球攻入致胜球。埃弗顿6场联赛保持不败。

  纽卡斯尔客场2比1力克阿斯顿维拉。第2分钟,前阿斯顿维拉中场索拉诺分球右路的希勒,纽卡斯尔队长第一时间传球,阿梅奥比低射破门。第16分钟,布兰博对卢克-摩尔犯规,加德纳左路任意球传中,卢克-摩尔前点头球破门,这是他近3场比赛的第5粒入球。第29分钟,希勒传球索拉诺,秘鲁人的射门被索伦森扑出,恩佐比亚补射破门。第61分钟,禁区内最后一人的巴巴亚罗拉倒巴罗什被红牌直接罚下,巴罗什亲自主罚点球射中路被吉文扑出。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