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五星级演出征服批评家 穆里尼奥提双冠王构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4:56 体坛周报
切尔西五星级演出征服批评家穆里尼奥提双冠王构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上周对利物浦的假摔事件,让罗本成为了新闻焦点。但荷兰小将却在2月8日晚对埃弗顿的足总杯重赛中表现出色,一举洗刷了自己的罪名,有媒体作了一条一语双关的标题《罗本站住,埃弗顿倒下》。

  在《观赛指南》中,主帅穆里尼奥专门为罗本辩护:“利物浦质疑我们球员的道德,但上赛季他们和我们比赛时球没过线,我不没记得有谁质疑过自己,他们可都跑到裁判身
边要求判进球呢。或许,我们是生活在两个不同的世界?贝尼特斯是一个伟大的教练,伟大的教练都很聪明。他们完败于我们,所以贝尼特斯就就大谈雷纳,而避而不谈我们打了一场多么出色的比赛。”而队长特里也冷嘲热讽:“贝尼特斯说他会去医院看罗本,可他怎么没去?我还以为他是一个严守然诺的人呢。”

  而埃弗顿主帅莫耶斯也对德比死敌

利物浦颇多埋怨:“因为利物浦输球,现在切尔西可以在联赛中放松一下了,上一些替补,而足总杯对他们来说相对更重要了。”

  更倒霉的是,埃弗顿主力门将赖特还在赛前热身时离奇受伤:切尔西在球门附近树了一个小告示,提醒球员们不要在这里热身,曾经在自家阁楼摔下受伤的赖特不听,结果在小告示上绊了一下扭伤了脚踝,莫耶斯只能派上第三门将、22岁的特纳(一号门将马丁因伤缺阵)。斯坦福桥的球场广播无情地说:“特纳,祝你好运,你需要这个。”

  开场后,切尔西不断猛攻,第4分钟胡特头球攻门,幸亏希伯特门线救险才没有进球;第8分钟,对利物浦进球、本轮替换德尔奥尔诺打左后卫的加拉又以一脚远射考验了特纳;第16分钟,小赖特的突破又引起一阵恐慌。

  第22分钟,古德约翰森绝佳长传,克雷斯波用胸部停下后妙传插上的罗本,荷兰人左脚把球打入首开记录。连莫耶斯也承认:“有时你不得不承认,‘真漂亮!’从足球角度讲,那真是一个美妙的进球。”此后罗本和小赖特的表现更加抢眼,第34分钟,小赖特为切尔西赢得一个宝贵的点球,而兰帕德也借此攻入自己本赛季俱乐部第16球。

  埃弗顿还应该感到幸运:放倒小赖特的瓦伦特此前刚刚吃了黄牌,裁判道德忍了忍没再掏牌,否则葡萄牙人就应该提前洗澡去了。但埃弗顿大势已去:第39分钟,兰帕德罚出任意球,克雷斯波近门柱把球顶入,把比分改写成3比0。

  下半场,罗本的发挥更加出色,当他第64分钟被穆里尼奥用乔·科尔换下时,葡萄牙人高兴地拥抱了一下荷兰小将。第72分钟,胡特禁区内手球被判极刑,阿特尔塔为埃弗顿点球扳回一球,但2分钟后胡特的任意球就帮助特里得到进球机会,切尔西队长侧身补射破门,把差距又扩大到3个球,此前两平切尔西的埃弗顿就此“一片降帆出石头”。

  赛后,穆帅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而是派副手克拉克去夸奖罗本:“罗本受到的批评是不公平的,但他今晚的表现确实太棒了。过去几周内他的表现都非常好,对埃弗顿他只是持续了自己的状态而已。太多批评令我们很难理解,因为我们本应得到更多赞美。上周日我们2比0击败了联赛主要对手,但却没得到什么表扬。”

  媒体这次倒确实夸了:“如果说切尔西每次只以三星级表演取胜的话,那昨晚的表现像(豪华五星级)里兹酒店。”赛前穆里尼奥提到4月9日在西汉姆联厄普顿公园提前夺取联赛冠军的构想:“第二个冠军已经在我们手中,我们不可能输出去了。”现在,考虑到蓝军第五轮对手只是英甲的科尔切斯特,或许葡萄牙人可以考虑双冠王的日期了。

  切尔西阵容(433):库迪奇尼/格伦·约翰逊、卡瓦略、特里、加拉/古德约翰森、埃辛、兰帕德(79’格雷米)/赖特-菲利普斯、克雷斯波(45’马尼切)、罗本(64’乔·科尔)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