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德掌袭对手暴露最脆弱一面 谁在毁灭国米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48 新浪体育
阿德掌袭对手暴露最脆弱一面谁在毁灭国米国王

国米皇帝臣服弗兰基球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客场1-2不敌佛罗伦萨,在球队需要阿德里亚诺站出来的时候,阿德没有拿出进球,尽管托尼也没有进球,但在中锋对决中,阿德还是输给了托尼,托尼今天射门的感觉不佳,但是在前场的护球、做球给国际米兰造成了很大威胁,而阿德里亚诺,赛后法切蒂和曼奇尼也不得不承认“他确实不在状态”,kataweb的评分也证明了这一点,托尼6分,阿德里亚诺是全场最低的5分。

  不完整的阿德

  在对佛罗伦萨赛前,其实有记者问到了阿德里亚诺“进球荒”的问题,曼奇尼回答:“他其实只是三场没进球。如果他表现得要像上轮对切沃那样,就算不进球也没什么。”但曼奇尼也许忘记了,两轮意大利杯,阿德里亚诺同样是上场了,但同样颗粒无收。进球荒就是进球荒。

  实际上阿德里亚诺的身体状况不算差,他冬季一边休假一边养伤,训练滞后了一点,稍稍密集一点的比赛对于他恢复状态其实有帮助,比赛进行到23分钟时,阿德里亚诺的那次背身拿球后突然转身过了帕琴扎,再用速度趟过克罗尔德鲁普显示出了极好的身体素质,但可惜的是随后的右脚打门却又高又偏,场边的曼奇尼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但随后还是鼓掌叫好。

  从一名优秀球员成为一名球星,阿德里亚诺凭借超强的身体、技术和左脚成功迈出了这一步,但作为一名23岁的年轻球员,他却不能原地踏步,上赛季《米兰体育报》谈到阿德里亚诺和曼奇尼的关系时,曾经谈及:“曼奇尼只要在训练中向他喊三件事情就会让他火冒三丈:用你的右脚,注意配合,不要往边路带球。”但这些问题直到今天还没有解决。如果阿德的右脚好使一点,进球荒早该在对切沃甚至是对拉齐奥的杯赛中就打破了,阿德里亚诺是个优秀的前锋,某些时候他是个“超人”,但不得不承认,他是个技术上并不完整的前锋。

  可怕的心魔

  与技术上的不完整相比,心态的起伏是更加可怕的,阿德里亚诺原本不错的状态,随着国际米兰的比分落后,以及自己被达伊内利严防死守而变得浮躁起来,先是在乌伊法鲁西的防守下直接将球带出边线,接着在下半时12分钟,阿德背身拿球,在布罗基的贴身防守下,突然回身回手一掌打在了布罗基脸上,后者顿时鲜血满面。

  科尔多巴曾经说过:“阿德里亚诺给自己揽的责任太多了,造成了他的心情往往非常沉重。”事实确实如此,这也是阿德里亚诺的最大问题,他的自传名为《解析皇帝》,事实上他也把自己当作了“国王”,责任心是可取的,但是走极端就成了问题,阿德里亚诺甚至在一次采访中曾经透露,上赛季很长一段时间他无法进球,为此他曾经一个人在屋子里抱头痛苦,还有赛季初因为恋情出现问题而影响状态的事情,很多事情证明阿德是一个心情极其容易受外界左右的球员,而他的心情有直接左右着自己的状态。另一个论据是,阿德里亚诺本赛季的12个进球中,11个是在主场打进的,唯一一个客场进球还是在对雷吉纳比赛中2-0领先的情况下锦上添花的一球。两个赛季冠军杯上的两个帽子戏法,也是在主场完成。“国王”在主场的战斗力远远强于客场。

  国际米兰对于阿德里亚诺,一直以来还是用心理调节,把他调整到好的心情,以出现好的状态,但现在看来仍是治标不治本,要想让阿德成为真正的巨星,必须让他适应各种外界环境以及各种心境,增强心理承受能力。现在这个“国王”太脆弱。

  是宠阿德还是毁阿德

  在比赛最后时刻,曼奇尼不得已派上了雷科巴,但换下的却是克鲁斯,似乎每个教练的心中都有这样的“大牌情结”,但从结果来看,当国际米兰在补时阶段一次又一次向对方禁区内吊高球而被达伊内利一次又一次顶出时,可以看出,国际米兰场上正是缺了个克鲁斯。

  在近一段时间的比赛中,曼奇尼没有第三名前锋可以轮换也是事实,但在此前的比赛中,阿德里亚诺却在克鲁斯、马丁斯、雷科巴当中成了铁打不动的主力,本赛季阿德除非受伤,场场首发,无论状态好与坏,疲劳与否,曼奇尼曾经表示这是阿德里亚诺本人求战欲极强,但谁上场毕竟还是主教练控制的。在卡佩罗手下,特雷泽盖、伊布都接受过轮换,《米兰体育报》批评安切洛蒂给替补们的机会太少,但实际上近几轮吉拉迪诺在联赛中出场机会和因扎吉差不多,舍甫琴科甚至也在对阿斯科利的比赛中接受了轮换。

  随着菲戈等人的到来,国际米兰现在不再像上赛季那样依赖阿德里亚诺,因此在他状态不佳的时候,把他放在替补席上恢复一下体力,思考一下,未必不会比让他在近乎麻木的比赛中去慢慢调整状态效果来得好。国际米兰的锋线轮换确实勤于

AC米兰,但仅仅是在阿德里亚诺之外另外三人之间的轮换。如果不是非洲杯,克鲁斯甚至无从表现自己的光彩,也得不到那份新合同。曼奇尼曾经暗示这样的做法是为了让阿德里亚诺尽快找到进球,找回状态,但从反方面来看,一旦他延续进球荒(以阿德里亚诺的心理状态是完全有可能的),媒体的轰炸会铺天盖地而来,反而会加重他的心理负担。三场联赛不进球,就有记者在发布会上询问,本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询问演变成了对阿德和塞萨尔的声讨,可想而知在
意大利
德比之前媒体的态度会是怎样,阿德的压力会是怎样。

  看来一些固有的思路真的该调整了。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