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掐死两命门国米全队受制 普兰德利向尤文演示克国米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09 新浪体育
掐死两命门国米全队受制普兰德利向尤文演示克国米法

佛罗伦萨防守三军用命 克罗德罗普飞铲阿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月9日佛罗伦萨消息,弗兰基球场真的成了国米的“地狱”,近年来除了2002年紫百合濒临倒闭那次赢球,其他年份不是平局就是输球。意甲第24轮国际米兰客场1比2负于佛罗伦萨,21场各类赛事连续不败记录作古,联赛5连胜结束。这也是国米继负于巴勒莫、尤文、罗马后,本赛季第四次输球。

  赛后佛罗伦萨主帅普兰德利自豪地说:“队员贯彻了我的战术安排,我们90分钟打
得非常流畅,我们证明了自己有实力击败强队”。普兰德利用什么方法击败了国米?他的战术是否会给卡佩罗提个醒?

  其实两队的战术打法特点鲜明,也没有太多玄机。赛前普兰德利就明确表示,这场比赛将采取对位盯人,尤其是要力拼中场,“不息一切代价在中场争夺每一个球”。佛罗伦萨的队员严格执行了教练指令,布洛基为防守阿德血流满面,帕琴扎在弧顶和中圈来回补位,让贝隆无计可施。

  更为重要的是,普兰德利的边路战术彻底遏制了国米的两边,尤其是对菲戈的右路防守,取得了巨大成功。菲戈在24轮联赛中全部出场,首发22次,4个进球7次助攻,堪称

国际米兰的进攻核心。普兰德利此役安排帕斯奎尔和约根森两人夹防菲戈,意甲半程左边后卫最佳人选帕斯奎尔此役更是积极,未让菲戈成功突破一次。

  全场比赛菲戈只是在第21分钟对手没有及时布防情况下右路传中,克鲁斯在门前8米处顶出弹地球紧贴远门柱而出。而帕斯奎尔唯一的一次失误也造成国米进球,第85分钟菲戈右路传中打在帕斯夸尔左手上,雷科巴右侧距门25米处主罚小角度任意球直接挂远角破网。

  缺少了菲戈的右路突破和传中,国米锋线上抢点能力比较强的克鲁斯几乎等于没有发射架的导弹,完全失去了攻击力。

  而左边斯坦科维奇在杯赛和联赛连续出任后腰之后,似乎更加习惯走中路,左边路更是受到费奥雷压制,乌伊法鲁西也没有给频频助攻的布尔迪索任何机会。普兰德利运筹帷幄,剪掉了国米飞翔的翅膀。这个时候,国米只有依靠阿德了。

  但是,普兰德利也早料到国米边路受阻必走中间,帕琴扎和布洛基掐死贝隆给阿德的传球路线,而阿德一旦拿球,达伊内利和克罗德鲁普再加上帕琴扎,经常是三人夹防,让阿德里亚诺无计可施。人们没有看到期待中的阿德爆发,巴西人把怒火留到了意大利德比。实际上阿德只有在梅阿查才有出色发挥,12个联赛进球只有一个是在客场攻入的,还是国际米兰客场4比0完胜雷吉纳比赛中攻入的第三球。紫百合甚至都没有给阿德太多任意球机会,与上一场对切沃的19次疯狂射门中阿德自己就有9次相比,佛罗伦萨只给了国米9次射门机会,而阿德自己只有2次。

  盯死了菲戈和阿德里亚诺,国米就丧失了一大半攻击力。这是普兰德利总结出来的经验,可怕的是,卡佩罗可能借此妙计在意大利德比中对付国米,而后边的强敌如

罗马队也可能如法炮制。

  另外,国米除了进攻被对手巧力化解,防守中也出现战术失败。虽然赛前国米主帅曼奇尼提醒全队,佛罗伦萨不仅有一个托尼,要注意其他队员比如费奥雷、约根森等,但是国米在防守中确实对费奥雷和后来替补出场的希门内斯盯防不够,结果造成失球。

  赛后曼奇尼的“我们国米全场占据主动”一说多少有些气急败坏,两队射门均为9次,射正次数佛罗伦萨还比国米多一次,何来“占据主动”之说?

  (内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