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十年铁腰月底挂靴 被誉马拉多纳之后最伟大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7:23 新浪体育
阿根廷十年铁腰月底挂靴被誉马拉多纳之后最伟大队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7日,据布宜诺斯艾利斯媒体报道,前阿根廷队队长迭戈-西蒙尼(西梅奥内Simeone)将在本月末彻底挂靴,并成为目前效力的阿甲竞技队主教练。

  1995-96赛季,从塞维利亚转会马竞的第二年西蒙尼就帮助这支马德里球队获得了双冠王。1997-98赛季,他刚刚加盟国际米兰就帮助球队获得了当年的欧洲联盟杯冠军。1999-00赛季,同样是转会的第一年他又帮助拉齐奥获得了意甲冠军。在国家队方面,西蒙尼被誉
为马拉多纳之后阿根廷最伟大的队长之一。1991年,他与卡尼吉亚、巴蒂、巴尔博等人创造了国家队33场不败的“神话”;1995年美洲杯,巴西队凭借图里奥的手球夺冠后,西蒙尼是惟一同对手握手的阿根廷球员;1998年世界杯,贝克汉姆在他身上吃到一张红牌;职业生涯中,西蒙尼总共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场104次,最后一场比赛是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同瑞典的比赛。

  西蒙尼本来打算在今年五月就此退役,但是竞技队前主教练费尔南多-奎罗斯的突然辞职让他改变了计划,竞技队主席费尔南多-马丁在奎罗斯辞职后当即表示,希望西蒙尼能从2月20日开始接手教鞭,他告诉记者说:“我请他当教练,因为觉得现在时机很合适,他起初感到很吃惊,然后就同意了。”

  西蒙尼现年35岁,早年他的位置是右中场,随着年龄的增大,他逐渐挪到中路活动,凭借强悍的作风和优良的技术成为世界顶级防守型中场之一,1988年他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此后直到2002年他总共三次代表阿根廷队参加了

世界杯,西蒙尼出身足球世家,父亲也是一位出色足球运动员,他从小就是一位竞技队球迷,最后在竞技队退役也是他多年的愿望。

  竞技队在目前的阿根廷秋季联赛中已经输球三场,最近一场是输给阿森纳队,这场比赛后奎罗斯决定辞职。(之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