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桑巴巴拉克善在老东家头上动土 马加特坚信核心留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50 体坛周报
桑巴巴拉克善在老东家头上动土马加特坚信核心留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力报道 2月4日1比0主场击败勒沃库森后,拜仁获得主场17连胜,在德甲历史上第500次占据积分榜首位。迟迟没有决定自己去留的巴拉克,凭借一脚桑巴式的入球再一次成为拜仁获胜的英雄,赛后这位善于在老东家头上动土的中场球星还不忘给勒沃库森伤口上撒一把盐,“每一年勒沃库森上门来挑战总是一样:他们能踢出漂亮的足球,拥有优秀的球员,可就是不能获胜,我们只要耐心等待机会就能击败他们。”

  巴拉克曾在勒沃库森效力过3个赛季,2002年世界杯后加盟拜仁,之后在对勒沃库森的8场联赛中打入5球助攻1次,拜仁取得了5胜1平2负的成绩。不过勒沃库森也不用埋怨巴拉克飞进“金窝”就不认人,因为面对另一个老东家凯泽斯劳滕,巴拉克11场联赛竟然打进7球助攻5次。

  主帅马加特坚持说相信巴拉克会留下,但没几个人会相信。包括德国、

意大利等各国媒体不断爆出巴拉克和某支球队达成协议的传闻,大家都见怪不怪。拜仁方面希望巴拉克3月底之前给出最终答案,令人欣慰的是这位德国队队长状态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冬歇期后首轮和门兴的比赛,巴拉克就打入了一记精彩的直接任意球。

  在和勒沃库森的比赛中,拜仁首发阵容平均年龄达到30.3岁,而上一次超过30岁还是去年2月19日5比0击败多特蒙德的比赛。低于平均年龄的巴拉克(29岁)依然发挥出进攻核心作用,第28分钟禁区内接萨尼奥尔任意球头球攻门险些得分,之后的进球相当漂亮,第36分钟萨尼奥尔右路传中,巴拉克胸部停球左脚抽射破门,赛后巴拉克开心地说:“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精彩的进球之一。”《世界报》评论说,巴拉克本赛季的第8个联赛入球,也让球迷们暂时忘却对他去向的担心。萨尼奥尔完成了本赛季第5次助攻,这在

德甲后卫中排在第一位。

  有趣的是,这只是巴拉克本赛季第2次左脚破门,第1次得分正是客场5比2战胜勒沃库森的比赛。其实上周六勒沃库森并不是输在巴拉克一个人手上,自从1989年他们就从没在客场击败过拜仁,12场联赛只战平1场,却输掉了11场。这一次勒沃库森并非没有机会,可是施奈德第27分钟禁区内头球打在门框上,沃罗宁下半时面对卡恩的连续两次射门也都被后者挡出,马凯第75分钟射中门柱差点让勒沃库森连续10次客场被拜仁打入至少两球。在上轮和门兴的比赛中,马凯重新找到进球感觉梅开二度,暂时缓解了身上的压力。

  这是安联球场扩容后进行的第一场德甲比赛,座无虚席的主场迎来了69901名观众。拜仁在本赛季9个联赛主场全胜,得失球比例高达20比4,3个冠军杯主场以及2个德国杯主场也全部告捷。加上上赛季的成绩,拜仁已经在德甲取得17场主场连胜,不过距离70年代他们创造的26场连胜还有较大差距。

  由于

汉堡上轮告负,将第二的位置让给了不莱梅,拜仁趁机将领先第二名的优势拉大了2分,已经领先8分,第19次举起德甲冠军银盘看起来只是时间问题。尽管德国媒体赛后批评拜仁再一次赢得了场面不占优势的比赛,马加特还是坚持认为球队下半时有所改观,“接下来我们一定会踢得更加漂亮。”本周二和柏林赫塔的联赛,本轮因伤缺阵的代斯勒有望复出。

  拜仁(442):卡恩/萨尼奥尔(87’耶雷梅斯)、卢西奥、伊斯梅尔、利扎拉祖/泽·罗伯托(83’拉姆)、德米凯利斯、巴拉克、萨利哈米季奇(63’施魏因斯泰格)/皮萨罗、马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