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致命痼疾跃然浮现 红军比切尔西差在一个数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8:27 新浪体育
利物浦致命痼疾跃然浮现红军比切尔西差在一个数字

谁来为我进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说本可以3比0或者4比0的比分拿下利物浦,但贝尼特斯却认为,红军没那么差。“我认为我们踢得不错,一度控制了局面,创造了机会,但问题是我们没能把握住,这样一旦犯错,我们就很困难了……”

  前面进不了球,就只能拿防线去赌博,这就是近3轮联赛中利物浦的情况。最惨痛的例子是上轮对伯明翰,1球领先又是11打10,但在错过了大把机会后,最终受到惩罚被对手
扳平。到目前为止,利物浦在联赛中只打进了30个球,不要说和切尔西(52个)、曼联相比(49球),甚至不如西汉姆、热刺、曼城等队,在进球数上,红军排不进英超前八名,只能和米堡、富勒姆等队并列第九位。

  凭着仅次于切尔西的防守(15个失球、蓝军13个),

利物浦目前仍是亚军的竞逐者,但在强强对话中,不进球的毛病却让人痛心疾首。在本赛季和切尔西、
曼联
的6场比赛中,利物浦只打进了1个球,本场只是进攻不力弱点的又一次暴露。可以说,利物浦的防守与蓝军不相上下,差就差在进攻上,进球数30比52的差距,也造就了积分榜上相隔21分的鸿沟。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贝尼特斯引进福勒的举动已经揭晓了答案,前锋们急需提高效率,利物浦还缺会破门的人。克劳奇在打破进球荒的那段时间曾一度找到感觉,但之后又悄无声息,至今21场只进4球;西塞21场4球、莫伦特斯16场3球,都无法解决球队的饥渴。

  现在利物浦最能进球的人是杰拉德,但这其实是贝尼特斯的担忧之一,只有中场进球,前锋们都歇着,进球数自然很难提上去。“我更愿意看到前锋们也进球,不过现在他们在为球队做着其他的贡献,也很努力。”贝尼特斯说,“我们引进了福勒,他会在禁区内带给我们不同的东西,抓住那些创造出来的机会。”

  本场比赛中,贝尼特斯调整了前场,科威尔和克劳奇搭档组成锋线。按照类型来看,科威尔不是机会主义者,他在左翼也许更有活力,而克劳奇身边最理想的搭档该是个把握机会的人,大个子努力的做着“其他的贡献”,能够制造出一些破绽,这个时候需要一个一锤定音的高手。不过本场比赛中,福勒甚至没有进入大名单,缺少解决问题的人困扰了利物浦90分钟。

  贝尼特斯试图打造一支能够和切尔西抗衡的球队,他的改造计划和穆里尼奥有些相似。防守体系的构建是第一位的,这一点利物浦做的不错,接下来就轮到改善进攻了。刚接手球队后,穆里尼奥一度也遇到过进球难的窘境,但一个罗本就解决了问题,现在又有了克雷斯波。眼下摆在红军面前的情况也一样,谁会是利物浦的罗本和克雷斯波,贝尼特斯还要继续寻找下去。(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