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最诡异的弯刀骤然出鞘 全场最佳原有两副面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51 新浪体育
曼联最诡异的弯刀骤然出鞘全场最佳原有两副面孔

出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谁是曼联最让人捉摸难测的人?现在看来非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莫属。球迷对他又恨又爱,恨是恨铁不成钢,赛前罗纳尔多刚被泼了一盆冷水,因在同本菲卡比赛中竖中指遭欧战禁赛,但转眼他就在对富勒姆时攻入两球,当选全场最佳,又让人有了继续爱他的一点理由。

  带着刚颁布的禁赛处罚令出场,罗纳尔多倒全无压力,从一开场就显得相当活跃。
第10分钟,他的推射威胁了富勒姆大门,但这只是开始。4分钟后,罗纳尔多主罚的任意球划出一道怪异的弧线,骗过了门将涅米飞入大门,比分变为2比0,葡萄人的表演也宣告正式开始。

  这脚任意球显得有些与众不同,看脚法该是一道内旋的弧线,涅米也正是做出这样的判断而向右移动,但球在空中突然偏转飞向了另一边,随后急速下坠飞入了网窝。英国通讯社用“顽皮的突然变向”来形容这脚球,从皮球近似“蛇形”的线路判断,罗纳尔多是用正脚背抽出了如此怪异的弧线,这和

AC米兰球星皮尔洛独特的任意球踢法颇为相似。

  “这周我练习的很多,尝试了这种任意球,今天我罚进了,我感到非常高兴。”罗纳尔多赛后说,对他来说,这个球很特别。

  当然演出并未到此结束,第86分钟,罗纳尔多攻入了锁定胜局的进球。范尼在禁区内的射门被扑出,后卫解围失误,罗纳尔多断球后在极小的角度凌空扫射,球击中立柱后弹入另一侧的边网。联赛第5球,一个多月内第二次梅开二度,罗纳尔多的这份答卷还算令人满意。

  其实令人印象深刻的不仅仅是进球,罗纳尔多本场的传球同样出色。90分钟里,他共三次传出线路和落点俱佳的传球,受益者都是范尼。可惜的是,荷兰人本场射门感觉平平,这三次机会,一次小角度蹭偏出界、一次头球稍高出横梁,还有一次单刀延误了时机,最后只能小角度草率射门。

  “我为罗纳尔多感到高兴,”弗格森说,他一直很支持葡萄牙人,“他该这样进球,他双脚技术都很出色,速度快,很勇敢,他一个赛季完全该进15到20球。”支持罗纳尔多的还有他的国家队教练,“罗纳尔多的低谷是所有人都会经历的,”斯科拉里说,“球就是进不了,很多事情也不顺利,不过他的教练们会帮助他,我和奎罗兹谈过了,我并不担心。”

  凭借出色的表现,罗纳尔多赛后从萨哈手里接过了全场最佳的香槟。他是开窍了吗?或者说这只是他两副面孔中的一副?一个月前,罗纳尔多曾在大胜博尔顿的比赛中独中两元,但随后不久就重陷低谷,在

曼城德比中吃到红牌。本场的光彩照人是突然开窍还是灵光偶现,这很难说。就像他本场三次主罚任意球、另两次不是踢上看台就是射中人墙一样,什么时候能踢出那命中目标的一脚,没人能说得清。(丁林)

  罗纳尔多联赛数据

  首发12次、替补8次、出场时间1219分钟,进球5个,助攻3次;黄牌6张、红牌1张、越位6次、传中70次。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