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王者之师仅存唯一王牌 阿森纳坠落源自天才痴迷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2:33 新浪体育
昔日王者之师仅存唯一王牌阿森纳坠落源自天才痴迷症

等待下一个亨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主场2比3不敌西汉姆,本赛季以来的客场失常症蔓延到了海布里,不过温格对此却无可奈何,看看枪手的出场阵容,放眼望去新面孔不少,中场的迪亚比、防线上的乔德鲁、吉尔伯特,以及客串左边卫的森德罗斯,如今的阿森纳早已不是04年49场不败的那支球队,因为他们已凑不齐一副如意的牌。

  伤病是温格能够拿得出的理由,整条后防线已经七零八碎,阿什利-科尔和克利希无
法出场,西甘也在养伤,最近劳伦又伤了,而且要到夏天才能痊愈,阿森纳遭遇的打击是罕见的。

  带着这样一些“小孩”,亨利也有心无力,上半时他将皮雷的射门捅入网窝,一度点燃了扳平的希望。这个球是他为阿森纳打进的第151个联赛进球,超越了巴斯廷的俱乐部纪录,但当坎贝尔这样的老枪手都开始犯低级错误时,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进球也显得苍白无力。

  亨利已经成了阿森纳唯一能与“世界级”标准看齐的人。在1月份的OPTA排名中,法国人压倒兰帕德高居第一,在周中温格公开号召亨利续约,尽快确定自己的未来,但在这个时候,人们耳中回想的是亨利的话,“我是否续约,要看俱乐部的雄心”,法国人的态度很明确,他要看看温格能带来哪些新球员,还要看球队的

竞争力是否符合自己的预期。阿森纳在冬季只签下阿德巴约等四人,其级别难免让亨利有些失望。

  从近两个赛季以来的引援看,温格在转会市场上对“天才小孩”的痴迷已经到了令人吃惊的程度。千万英镑引进16岁的沃尔科特只是一个极端例子,雷耶斯、范佩西、法布雷加斯、埃布、弗拉米尼、宋等大批新人进队,成才率几何尚属疑问。温格现在的想法是,为未来构建一支希望之队,但他没有想过在引进年轻人的同时,也引进了风险,从前杰弗斯等人的例子犹在眼前。

  从引援的年龄比例上看,温格有些“失调”,球队阵容要讲年龄结构,买人何尝不是如此。当队内出现伤病,板凳上只剩小孩可用,救急一说根本谈不上,阿森纳要用成绩的代价,来为这些未来尚属未知数的新人们试枪,可问题是,他们都能成才吗?当博格坎普、皮雷等人逐渐老去时,他们接班的速度能跟上来吗?

  看看最近离队的几个例子。荷兰锋线小将昆西-阿贝耶永久转会去了莫斯科斯巴达,临走前他称沃尔科特等人的到来让他已经没有生存空间。法国年轻前锋阿里亚迭雷在冬季租借去了狼队,这是他这个赛季以来的第四支球队,如此颠沛流离背后恐怕难逃最终被抛弃的命运。本特利在长期租借后终于被卖到了布莱克本,刚一确定永久转会身份,他就在对

曼联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与之相似的还有彭南特,伯明翰铁打的飞翼,英超的新传中王,当年他从诺茨郡加盟阿森纳时也曾创下转会费纪录,谁能说沃尔科特不会是他的翻版,谁又能说清阿森纳是在为谁培养新人?

  在转会市场关闭前,温格道出了他向往的目标,“我喜欢

曼城的巴顿……”23岁的曼城中场上升势头抢眼,但他真是阿森纳需要的人吗?温格曾有机会引进安古洛、达科特这样的经验型球员,但他要么放弃,要么显得并不积极,最终都一一错过。阿森纳现在最需要的也许就是引进这些曾经证明过自己的人,小孩子已经足够多了,失调的比例需要纠正。(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