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最强阵线迁移衬衰败尴尬 昔日冠军之芯变最弱一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0:36 新浪体育
曼联最强阵线迁移衬衰败尴尬昔日冠军之芯变最弱一环

临时后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费迪南德被推至中场司职后腰!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英超第24轮,弗格森再次展示了他的魄力:不变,曼联孱弱的中场还将继续“低能”下去,变,至少还有一半成功的机会。可惜弗格森赌输了,费迪南德在后腰位置上的不适应和防线在少了核心之后的突然崩溃,令曼联客场吞了苦果。

  弗格森赛后说:“我要说我们的表现棒极了,踢出了攻势足球,传接球很出色,”
输掉比赛的原因是“防线失误葬送了一切”以及“对手没在踢球,他们只是在死守”。然而表现不佳的不是只有防线,中场攻防能力也应该受到指责。让我们逐一来看:解禁复出的小小罗表现及格,虽然喜欢单干、表现欲过强的老毛病还是没什么起色,但是为范尼助攻的那一球至少表现出了葡萄牙人积极、求胜欲强、潜力不错的优点。第63分钟,小小罗拿球策动进攻,与左路的埃弗拉做了一次二过一配合后快速下底,中途遭遇对手拦截,由于趟球力量稍大,原本尼尔已经卡在他身前,眼看皮球就要滚出底线,不愿放弃的小小罗硬是从后边挤了上来,把皮球从对方脚下截走,然后传给门前无人防守的范尼,荷兰人捅射空门得分。在比赛最后时刻,曼联3-4落后,场上还少了一人,小小罗还在努力,第83分钟,他在左路拿球传中给鲁尼,后者禁区内勾射可惜被弗里德尔得到。赛后《天空体育》给他打了7分,仅次于梅开二度的范尼。

  理查森勉强也能及格,进攻和防守都非常积极,不过他不是吉格斯,威尔士人轻灵飘逸的风格是理查森不具备的,此外在传球的准确性和护球能力方面,他与吉格斯都存在明显差距。第8分钟,理查森的传中球距离球门太远,萨哈虽然顶到了但力量和速度都不够,被弗里德尔轻松化解,1分钟后,费迪南德助攻到左路前场后直塞,理查森传中却直接交给对方,第18分钟他在角旗处护球,结果被赶上的布莱克本球员从脚下把球抢走,如果换做吉格斯,即时不能逼得一个角球或者晃开对手传中,至少不会把机会轻易交还给对方。更重要的是,他在下半场被换下前几乎消失,为了增强进攻扳回劣势,弗格森第一个将他换下。

  至于费迪南德,他在后腰位置上的不适应是

曼联失败的原因之一,抛开与范德萨那次愚蠢的准乌龙,还得说说那张红牌,第87分钟,费迪南德对萨维奇凌空飞踹,后者被担架抬出场,而曼联大牌在萨维奇下场前就被主裁判直接掏出红牌罚下。这一犯规不止令曼联少了一个人,少了一口气,还令比赛时间所剩无几。当比赛重新恢复时,计时器显示90分钟已经结束,后面只剩下伤停补时。最终遭受严重打击得曼联在连扳两个球之后倒在3-4之下。

  最后来看看弗莱彻,《天空体育》给他打出了5分的低分,说他基本上不存在。上半场弗莱彻只有两次真正意义的“上镜镜头”:第18分钟,他右路传中直接交给了守门员,三分钟后,他阻挡佩德森犯规送给对手任意球。下半场刚刚开场5分钟后,他就被朴智星换下。

  得中场得天下,回想99年时的曼联,基恩、斯科尔斯、吉格斯、贝克汉姆,四个顶级中场球星带动了一支在英超战无不胜的球队,最终红魔登上欧洲之巅创造三冠王伟业。6年多时间过去了,曼联逐渐褪去王者光环,开始走下坡路,最直接的表象就是中场实力下滑明显。最近几年,为了找一个合适的基恩接班人,弗格森没少花过心思,然而直到基恩离开老特拉福德,曼联仍然没治愈“腰无力”的病症,这期间菲尔-内维尔、巴特、杰姆巴、克莱伯森以及米勒等准接班人都被清洗了,留下的史密斯、弗莱彻也没能挑起大梁,弗格森眼下甚至把费迪南德推到后腰位置。其他位置也是一样,吉格斯和斯科尔斯还在苦苦支撑,但岁月不饶人,小小罗还像个没长大的孩子,偶尔客串一把前卫的鲁尼踢得像模像样,但他毕竟是个前锋。

  基恩+斯科尔斯+吉格斯+贝克汉姆VS费迪南德+弗莱彻+小小罗+理查森,两个阵容的对比也就是曼联两个时代战绩的对比。如今曼联最强战线是锋线,然而中场才是一支球队的灵魂。看看切尔西、

利物浦,他们都是因为中场的强大而不断前进。何时才能重组强大中场,将决定曼联何时才能重返巅峰。(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