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方卓迎来21岁生日 走过激情一年期待实现新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7:08 新浪体育
董方卓迎来21岁生日走过激情一年期待实现新梦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这里祝福董方卓

  在1月23日,中国球员董方卓度过了自己21岁的生日。作为中国留洋球员中年龄最小的进球者以及国内同龄人唯一一名在国外征战的选手,董方卓承载着中国足坛未来前锋线的希望。而过去的2005年,对于董方卓来说,是人生和事业发展的关键一年。

  下面让我们一起随着时间的推移,来看看董方卓在过去一年的表现:

  2005年1月,董方卓从

曼联回到安特卫普队,不过球队新年后遭遇连败,跌出升级区的同时,球队主帅蒂普里奇被解雇。

  2月,安特卫普队任命阿克尔担任主帅,他曾在2000年率领安特卫普升级到比甲。同时,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推介董方卓成为

世青赛最受关注的新星之一。

  3月,董方卓成为联合国宣传大使,知名度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球队换帅后战绩没有大的起色,甚至在几次失败后一度让球迷感到失望。

  4月,董方卓终于打破700分钟的进球荒,帮助安特卫普客场击败联赛领头羊威尔郡,这是他本人本赛季第六个进球,同时这场胜利,帮助安特卫普基本上锁定了升级附加赛的资格。

  5月,董方卓被国青队招回,备战世青赛,缺席了最后的升级附加赛,安特卫普队最终附加赛中连败,重返甲级的梦想破灭了。

  6月,世青赛上董方卓没能闪光,他面对

土耳其一战替补出场发挥高水平,不过由于腰伤的原因,董方卓一直无法确立主力的位置。被德国队淘汰后,甚至和主帅克劳琛出现了矛盾。

  7月,董方卓随同曼联队访问中国,迎战香港队时射进精彩一球,赢得弗格森高度称赞。随后在北京和克劳琛冰释前嫌,更是说明这段时间的曼联生活让他在很多方面都有了不小的飞跃。

  8月,董方卓返回比利时赛场准备安特卫普队的联赛,热身赛中,他良好的状态引起了媒体的关注,不过在比利时杯的比赛中过早出局,暴露出安特卫普夏季大换血后实力明显下降的事实。

  9月,董方卓在联赛中连续三轮进球,再次延续了自己赛季开局阶段的良好状态,主帅更是指定董方卓主罚本队点球。董方卓还是本赛季中国留洋球员中第一个进球的。

  10月,董方卓面对强队图比泽梅开二度,主帅阿克尔盛赞他“比乙最好的前锋”,三天后,董方卓代表中国队出场与德国队交锋,他有一次高难度头球吊射打中了横梁,差点攻破卡恩球门。这场比赛,安特卫普地区破例直播,让球迷观看董方卓表现。

  11月,安特卫普队成绩有些滑坡,董方卓联赛中没有斩获,在中国队迎战塞黑队的国际A级比赛中,董方卓未出场,这可能会影响他在未来申请劳工证。

  12月,董方卓回到比乙后,面对隆姆队上演了中国球员在欧洲主要联赛中第二个帽子戏法,也是谢晖后五年来唯一一次。安特卫普终结了对手不败记录,但随后的联赛中,没能在客场拿下两个弱队。

  2006年1月,安特卫普遭遇四连败,主帅阿克尔位置开始动摇,成绩下滑到第16名,董方卓利用一次直接任意球得分,这也是中国留洋球员2006年第一个欧战进球。

  上周安特卫普主场负于吉尔队的比赛中,董方卓并不多见的被提前换下,未能在自己的生日赢得一份贺礼。近来,董方卓的母亲将赶到比利时,和孩子一起度过生日和春节。春节的来临加上母亲的到来照料一下生活,这无疑将帮助董方卓拿出更好的状态,实现新一年的两个目标:帮安特卫普取得理想名次后,眺望曼联。(PIPP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