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自毁最强大武器 万能之匙亦要用最犀利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30 新浪体育
利物浦自毁最强大武器万能之匙亦要用最犀利一面

杰拉德期待解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杰拉德到哪儿去了?比赛的下半时,很多人有这样的疑问。头45分钟里,利物浦的队长是对曼联威胁最大、最活跃的人,他在右路的突破和劲射、一脚外脚背的巧妙直传,都让人印象深刻,但在下半场,杰拉德却似乎从场上消失了。

  问题出在位置的安排上,杰拉德下半时挪到了中路,和西索科换位,在曼联变阵433后,吉格斯等人的疯狂突破带来了极大的防守压力,杰拉德和阿隆索在中路“二打三”,大
部分精力放在防守上,腾不出手来进攻,而平时西索科卸掉了大部分防守压力,杰拉德在右翼实际上是颗活棋,他的跑位不受限制,能更自由的发挥进攻中的威力。

  之所以考虑换位,贝尼特斯还是出于无奈。上半时西索科和里查森冲突领到黄牌,下半时一次拼抢中一脚蹬掉了吉格斯的护腿板,看上去再度吃牌是迟早的事情,为了保护马里人,贝尼特斯将他调整到防守压力相对较小的右边路,改由杰拉德顶上中路的空缺。事实上,这一招换人麻痹了利物浦的“右半扇”,西索科的进攻能力有限,杰拉德则苦于防守牵扯精力,基本上在进攻中消失。

  对于杰拉德的位置,贝尼特斯一直模棱两可,他谈的更多的是队长的全面。“我不喜欢谈论某个球员,称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但杰拉德是不得不提的一个,我和他共事18个月了,我可以看到期间他的进步,无论踢什么位置,他都很出色,能为球队发挥作用,如果现在说他是全能选手也许还不准确,不过他已经非常接近了。”

  “杰拉德可以踢防守型后腰,或者踢边路,但最能发挥效力的位置是攻击型中场,我认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之一,如果不是最好的那个的话。”西布罗姆维奇主帅罗布森这样评价杰拉德。同曼联的比赛证明,给杰拉德一个防守型中场的定位是一种浪费,英格兰人的进攻能力其实是利物浦最突出的。能突破、能传球和射门,拉到右翼还能踢出高质量的传中,从进攻手段上看,杰拉德确实是最接近全能的。过去他发挥出色的比赛,如客场2比2逼平博尔顿,贝尼特斯都没有给他位置上的限制,右翼只是“幌子”,满场飞奔令人防不胜防。有时候,利物浦甚至将杰拉德推向锋线,在克劳奇身后出任第二前锋,也有不错的效果。

  赛前当被问到,如果指定一名利物浦球员不能出场会选谁时,吉格斯的答案是杰拉德。“当然是杰拉德,他是队长,是心脏,他能进球,能带来活力。”贝尼特斯的谨小慎微让这颗心脏活力下降,让杰拉德自由的发挥,其实是利物浦前场进攻能否盘活的关键。红军现在的锋线以克劳奇为主,杰拉德位居右路只是权宜之策,要知道贝尼特斯目前仍在寻找一名右翼,也许他心中的如意算盘是,让杰拉德从右路解放,在突前前锋身后成为一名真正的前场自由人,利物浦也期待着开掘出队长进攻能力的极限。(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