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变招打造中场新灵魂 那颗冠军的心换位跳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7:11 新浪体育
曼联变招打造中场新灵魂那颗冠军的心换位跳动

奔腾的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救险加进球,费迪南德干了全活,但全场最佳却不是他的。赛后接受完采访,里奥成了颁奖者,他接过香槟转交给了身边的吉格斯,并对威尔士人表示感谢。第91分钟,吉格斯开出弧线绝佳的任意球,助攻费迪南德破门得分,“那个传球很好,我得说声谢谢……”球赢了,军功章也有吉格斯的一半。

  事实上吉格斯获得全场最佳并非只因为这次助攻,32岁的老将罕见的在90分钟里持
续制造威胁。第11分钟,鲁尼右路传中,吉格斯凌空抽射吹响了进攻号角,之后范尼和鲁尼的门前射门均来自威尔士人的妙传;下半时即使护腿板一度被西索科蹬烂,但吉格斯仍然奔跑不停,第83分钟,他连续突破两人,逼迫小8岁的阿隆索拉人犯规领到黄牌,看上去曼联又张开了跑不死的神奇之翼。

  弗格森赛后甚至称,吉格斯是胜利的前奏。“最后10分钟,我相信我们将获得胜利,因为吉格斯开始带球向对手冲刺,给他们制造了大麻烦,最终我们赢了,我认为我们配的上这个结果。”天空体育赛后给吉格斯打了8分的高分,称他几次出色的带球突破显得异常犀利。

  值得一提的是,吉格斯本场的角色并非左翼,弗格森罕见的将他摆在了中路。上半时的442阵型中,里查森与弗莱切尔一左一右,吉格斯和奥谢居中,威尔士人除了组织进攻,还封出过科威尔禁区前的射门,从背后放倒西索科的铲球极为凶悍,防守上毫不示弱。下半时变阵433,吉格斯更成了中场核心,他在右肋部的突破连续制造杀机,助攻费迪南德的传中则是最后的点睛之笔。此前

曼联中前卫的人选一直是个问号,现在弗格森在候选答案里又“发明”出了吉格斯这种新写法。

  一场闷战似乎难以避免0比0的结局,但直到最后1分钟,吉格斯都没有放弃取胜的信念,当被问到最后是否准备接受0比0时,威尔士老将的回答很干脆。“不!在老特拉福德,永远都不会放弃,当时看上去确实像是一场0比0,但只有踢到最后你才知道。”根据OPTA的一项数据统计,如果只计算各队上半时的比分和积分,曼联将在积分榜上以7分优势领跑切尔西,足见在下半时乃至最后阶段的拼劲和效率上,红魔远逊于蓝军,在这一点上,今天的吉格斯倒成为了“异类”,力拼90分钟依然活力十足,最后时刻一传致命,威尔士人用行动诠释着永不放弃的含义。

  击败

利物浦对吉格斯这样的“老曼联”意味着很多,里奥进球后,加里-内维尔特意狂奔50米到客队球迷看台前庆祝,这种快意恩仇的感觉威尔士人也能理解。“看着他们夺取上赛季
冠军杯
让人痛苦,”吉格斯说,“之后一周我都没有买报纸,我不想看到他们的荣光,当利物浦赢得了什么,对曼联球员和球迷来说绝不是什么好事,也许因为历史、敌意或者彼此30英里的距离,我们之间的关系总是这样。”

  赛前当被问到,如果指定一名利物浦球员不能出场会选谁时,吉格斯毫不犹豫。“当然是杰拉德,他是队长,是心脏,他能进球,能带来活力。”实际上在这90分钟里,杰拉德只活跃了半场,下半时被挪向中路后就疲于防守了,真正的心脏倒是改踢中前卫的吉格斯,铲球、突破、传球、助攻,他成为了曼联的活力之源,32岁的年龄不是障碍,这颗冠军的心永远不容低估。(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