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R字头的诞生 18岁罗西让人看到红魔重拾浪漫情怀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2:11 体坛周报
R字头的诞生18岁罗西让人看到红魔重拾浪漫情怀希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林良锋报道 1月18日,曼联在足总杯重赛打开2006年胜利之门,5比0的结果暂让老特拉福德免于脸红,18岁小将罗西(Rossi)的闪亮发挥,终于让人看到这个传奇俱乐部重拾浪漫情怀的希望。

  两传两射,罗西是当之无愧的最佳球员。一颗新星在老特拉福德冉冉升起,罗西只打11场就进了4球,比之早前被媒体热捧的C.罗纳尔多,无疑更有前途。而在联赛杯出过一回
洋相的18岁中卫皮克,表现也比预期更佳,曼联的第一个进球便是来自他的策划。“罗西永远在进步,今晚他又制造了两三次机会,他和皮克是我最大的希望。他们需要考验,需要挑战,今夜属于他们。”弗格森赛后称赞道。

  这是索尔斯沙尔复出后第二场正式比赛,有他在场,

曼联几无输球之虞。再没有比他更有资格称赞罗西的了:“他这个年龄有这样的射术很难得,拿球之前早就想好如何射门,他既聪明又勤奋。前途无量。”

  赛前,“国王”坎托纳毫不客气地批评曼联打法毫无生气,作为周日迎战

利物浦的铺垫,击败伯顿的方式是曼联如何吸取德比失利的一次演示。弗格森粉饰之前的平局是“足总杯魅力的再现”,坚持自己的首发阵容没错,最后曼联以几乎一样的班底轻松打发了伯顿,让人觉得这场重赛纯粹是主队既做送财童子又顺便化缘的借口。伯顿输了,但输得不失尊严,带着70多万英镑的奖赏,他们昂首挺胸回家。入场球迷仅5万有余,但伯顿全队赛前受到曼联热情接待,周游了一遍梦剧场,开赛前的热身是排队等候鲁尼签名,全镇父老也蒙东道慷慨,共有1.1万人进场为子弟兵打气,打破了1984年来的老特拉福德纪录。

  罗西第一场比赛中表现平平,回到主场仿佛换了一个人。萨哈第7分钟接理查森传中破门后,罗西第23分钟的进球确保了胜利。身高只有1.75米,但他起跳时机准确,接西尔维斯特传中人丛当中跃起头槌破门。他速度并非最快,但传球和射门都透着机敏,是个天生的射手,助攻更能体现罗西的足球智慧。第52分钟他给理查森做的那个球,是拿球瞬间早已洞察周遭环境的决定,无论是力量还是时机都恰到好处,理查森无需做任何调整,拿球后全速向球门推进,并最终远射中鹄。第68分钟给吉格斯的一传,又体现了他脚法乖巧的一面,吉格斯横敲,罗西外脚背一搓,球越过后卫头顶,刚好落在吉格斯的身前,后者也同样无需调整,一蹴而就。罗西第90分钟的进球又让爱玩几手的球迷满载而归,场边曼联4球净胜的赔率已经相当丰厚。

  罗西赛后赢得行家好评,直播顾问、利物浦名宿劳伦森非常赞赏罗西对局势的观察力和准确的脚法,罗西很兴奋:“助攻和进球一样过瘾,每次拿球我都希望能做些什么,能让场面有些变化。我对头槌破门更加开心,以我的身高,这样的机会很难得。”罗西为人厚道,萨哈虽然为球队先拔头筹,但随后浪费了不少机会,罗西不忘为搭档解释:“我和路易在训练中总是搭档,我们沟通没有问题,我们的配合非常默契。”

  萨哈的进球无法掩盖他其后发挥失常,上半时结束前一刻,他一次单刀,但拿球没拿好,加上犹豫,抡起右脚时已被对方封堵。第66分钟他再次获得和门将一对一的机会,依然功亏一篑。劳伦森批评他:“他起步很漂亮,但他有个越打越差的毛病。”

  吉格斯有望创纪录地夺得第5枚足总杯冠军奖章,他和费迪南德第62分钟上场换下弗莱彻和奥谢,并没有回到自己习惯的位置,而是联袂在中场中路控制担任攻防枢纽,这个调动其实没有战术意义,无非是给伯顿球员更多交换

球衣的机会而已。弗格森对5球净胜颇为满意,他甚至把曼联没有打进伯顿7到8个球,解释为“这个比分好看些”。

  曼联阵容(433):霍华德/巴兹利、布朗(62’加里·内维尔)、皮克、西尔维斯特/弗莱彻(62’吉格斯)、奥谢(62’费迪南德)、理查森/索尔斯沙尔、萨哈、罗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