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离开苏超并非是无能 我和基恩都背了黑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46 体坛周报
杜威:离开苏超并非是无能我和基恩都背了黑锅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严益唯报道 大约6天后,杜威将回到上海。在17日和19日,连续两次和记者的电话长聊中,杜威经常有这样的感叹:“离开,并不是我无能”。杜威说,他其实和基恩都背了“黑锅”,球队那天表现都不好,他们新加盟的自然成为外界关注焦点,当了“垫背”的。

  离开,8日那场比赛不是关键,钱才是决定因素

  TITAN:在忙什么啊?杜威:哈?还能忙啥?现在已经不去球队训练了。接下去就等最后和凯尔特人签终止合同了。不过,我想等把房子退了,银行账户消了,反正一些善后的事情处理好了,再去俱乐部签字。

  >>这些都是你一个人做吗?<<我父母要过来,帮我收拾一下东西。不过,大部分都是我一些朋友帮忙做。没什么问题。父母过来,也不完全是为了帮我整理东西,主要还是想带他们去兜兜。来这里四个多月,我成天都忙于训练休息,上次父母过来,也没有时间和他们出去转转。现在事情结果出来了,反而心定了,好好陪他们玩两天。

  >>你还有心情玩啊?<<怎么?到了这步,我该努力都努力了。如果说我不难过,那是假话。但是,这几天我也逐渐想通了,到哪儿都要踢球。我离开,并非我无能。

  吴指导现在在

申花,我也踏实很多。他很信任我,2003年他让我做队长,我当时才打了一年甲A。如果没有他当初那么重用我,或许没有我今天。

  至于凯尔特人没有和我签约,外界一直说是那场比赛我没发挥好。其实,我心里很明白,钱才是最大的障碍。我虽然发挥不好,但是那天是整个球队都不好,我也倒霉,当了垫背的。基恩也因为是新来的,受到的指责也很多,也背了黑锅。如果不是因为球队整体发挥失常,我也不会这么受攻击。我这几天都反复回忆那场比赛片断,比如那个点球,麦克马努斯摔倒实在太意外,否则根本不会出现那种错误。

  我应该负我应该负的责任,我很清楚自己什么地方有欠缺。但是,我认为我并非能力不够,恰恰相反,我认为自己如果有机会留下,应该有能力适应这里。

  四个月,我损失了金钱但收获了对足球的认识素

  >>最近和申花方面联系得怎样了?<<前段时间主要是经纪人在处理我的问题。最近开始和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主教练吴金贵打电话联系了。我的父母和吴总联系过,他让我父母不要担心。我也打了电话,吴总告诉我,申花欢迎我回来。我当时走的时候,谈判很紧张。他很理解我当时的心情。他说,年轻人出去见识一下,也是好事。自己有了提高,回来能为球队做更多贡献。我很感谢他对我的理解。

  吴指导我也打了电话。他是我信任的教练,当初如果他在球队,我或许也就继续留在申花。他现在回来了,我也更有底。吴指导问了我这边的一些情况,我也把自己的一些想法给吴指导说了。我对自己和申花新赛季都很有信心。

  >>申花今年降薪比较厉害,去年你离开时损失了不少收入,这样回来,心态平衡吗?<<我已说过,出去踢球,是我的追求和梦想。虽然当时我也知道前面的路很难走,我如果能留在申花,收入会更多,而且生活也比较轻松。不瞒你说,我当时租借过去,收入损失不少,最后时刻我也有过短暂的犹豫。不过,最后我的理想还是战胜了金钱对我的诱惑。我这四个月,可能在收入上损失不少。但是,我过得很充实,我看到了很多可能国内球员一辈子都见识不到的最先进的职业足球。我知道自己需要怎么去提高自己,我也清楚自己需要提高什么。这些收获,我可能终身受用。这样想想,心态也就平和了很多。我也听说国内足球降薪很厉害,我回来后会和俱乐部谈我的新赛季合同。只要能体现我的价值就可以了。过去四个月,我损失了金钱,收获的是对足球更多的理解和提高。

  >>申花准备引进李玮峰,你对此如何看?<<我知道李玮峰可能来申花,他是很优秀的中后卫。我当然希望申花能有更多能人加盟,谁都想多赢球啊。不过,关于他是否来申花,不是我去考虑的。不管他来不来,我都会努力为申花效力。

  就是我向往的职业足球,要离开,真有点舍不得

  >>在苏格兰最后的单身生活就要结束了,感觉如何?<<我这四个月,生活很简单。我父母过来那段时间,他们能给我做我喜欢吃的东西。从国内也带了不少我喜欢吃的,什么豆角啊,蘑菇啊。其余大部分时间,我一个人都不烧饭。家人和一些朋友担心我一个人吃不好。其实,我倒也能习惯。一个人吃,还不好对付吗?住房和交通也都不错。平时除了训练,就是家里休息,朋友偶尔也让我去喝咖啡什么的。这里的华人朋友我交了一些,他们对我很好。并没有感到想象中的那种孤独。特别是刚来的那阵子,这里的训练强度很大,我有点不适应。每天回来累得就想睡觉。后来,我逐渐习惯了,训练没有刚来那么累了,午睡可以少睡一点。我拼命观察球队的一切,拼命学,拼命练。感觉很充实,这就是我向往的职业足球。现在要离开,说实话也有点舍不得。

  >>你认为是那场比赛让斯特拉坎决定放弃你吗?<<不,这完全是外界的猜想。其实,斯特拉凯对我很不错,他也信任我。你想,如果他想让我演砸,为什么不让我打强队的时候上,当初为什么租借我?他让我在8日那场比赛上场,其实正是对我的信任。其实,15日以后他还让我跟队训练,只是我要防止受伤,不能过去练了。

  外界现在都认为我踢那场比赛,导致了失去工作合同。其实,不管是队里还是俱乐部都并不这么认为,我自己也不这么认为。我虽然表现能更好一些,但是在那种全队都失去水准的时候,我也只能发挥这样的水平。

  据我了解,俱乐部最后放弃直接转会,是因为俱乐部在广告收入上比预计减少,财政预算出了问题。他们买两位欧盟的国脚也只要50万英镑。放弃我,完全是出于商业层面上的原因。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