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圣卿新大陆复活引来反思 为什么说澳超土壤好于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11 新浪体育
曲圣卿新大陆复活引来反思为什么说澳超土壤好于中超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近来中国留洋球员中,曲圣卿成为一个最有看点的人物。在申花被挂牌无人问津的他,成为了澳大利亚联赛中却有望冲击射手王和助攻王的双料先生候选。

  曲圣卿南太平洋爆发,引起很多关注的同时,也有人发表了很多非议,归根到底就是澳大利亚联赛的水平是不是还不如中超,澳超联赛在澳洲的影响力到底如何。

  笔者观看过几场阿德莱德联队的比赛,也观看了该队本赛季全部进球的录像集锦,深有感慨澳洲足球整体水平绝对不可忽视。曲圣卿在那里立足,真的很不容易。他的状态回升,不敢说是澳超的水平比中超高,但澳超的土壤明显比中超好是不争的事实。

  首先谈谈澳超足球的起步。在澳大利亚,人们最关注的是板球和橄榄球,为了改变澳大利亚足球的形象,澳大利亚第二

大富翁弗兰克-洛维投入重金,成立公司并开始运作澳大利亚足球超级联赛,现在有八支球队参加了第一届澳超,他们还计划把触角伸展到亚洲。

  八支球队中,他们每个球队有500万美元的资金封顶,每个球队可以邀请一名大牌球员,他们的薪水不受封顶的限制。曲圣卿就是阿德莱德联队邀请的大牌球员,即使这样,他的收入也要明显低于中国联赛的时候。

  如今澳超联赛的赛程制订更加科学了,每周4场比赛,

福克斯电视台全部向澳大利亚全国直播,同时,澳超联赛的建设水平确实不错,每个球队都很注意营造气氛,赛季前安排了很多娱乐表演吸引观众。澳超官方网站配备了非常好的比赛数据统计,你在比赛直播的同时就能发现各项统计数据都是滚动更新的。

  现在阿德莱德联队每场比赛能吸引12000名观众,而曲圣卿的东家

申花队主场上座率已经达不到1万了。悉尼队每场上座率能超过2万。虽然影响力依然不能超过传统的橄榄球,但由于闯进世界杯,足球已经在澳大利亚越来越受关注,澳超联赛即将处于一个发展的黄金时期。

  其次,是很多人谈的水平高低的问题,如果单纯从一场来看,墨尔本胜利队和新西兰骑士的比赛是不如上海申花对大连实德的比赛水平高,但问题是,中超联赛由于这四年来的糟蹋,联赛的整体水平很差,球员要提高水平,不能指望一年就踢一两场比赛激烈的比赛。而澳超却能保证,不断奉献出非常紧张激烈的交锋。

  从澳超的赛制来看,常规赛后包括了季后赛和总决赛(但赛制是配寄制并非NBA那样),这也保证了联赛越到后边会更加激烈,含金量越高。澳超组委会就是通过这些手段,刺激出更多的高水平竞赛氛围,这才保证了联赛的观赏性。

  此外,很多人认为澳超8支队,那么澳大利亚全国就有8支足球队,其实这种认识比较肤浅,在阿德莱德所在的南澳大利亚地区,就有很多级别的职业半职业联赛。不要小看这些比赛,正是一些半业余联赛的存在,才保证更多的人,青少年,社会阶层可以亲近足球,激发他们的热情,这显然是中国联赛所不具备的。

  曲圣卿已经射进了5个进球,这5个进球包括单刀,头球,补射,吊射和连续晃动过人抽射,其中有三个进球的含金量非常高。曲圣卿焕发第二春,是他自己努力拼搏和澳超营造良好竞赛气氛共同作用的结果。看看澳超联赛的发展,看看曲圣卿的涅磐,中国足球需要的不是怀疑,而是反思。(克劳迪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