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IFFHS年度世界最佳门将出炉 切尔西守护神获殊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20 新浪体育
IFFHS年度世界最佳门将出炉切尔西守护神获殊荣

切赫无愧世界最佳守护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谁是2005年世界足坛最出色的守门员?北京时间1月18日,世界最权威的足球统计机构——IFFHS(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公布了年度最佳门将的评选结果,切尔西门神切赫最终以压倒性优势当选。在此次来自全球各大洲81个国家的足球专家投票评选中,切赫以接近2倍的得票击败AC米兰门将迪达,首次在这一评选中斩获殊荣。这也是切赫三天内第二次被选为年度最佳——此前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中切赫当选最佳门将。

  23岁的捷克人切赫是蓝军切尔西队球门前绝对的主力人选,他在加盟蓝军切尔西之后始终保持着稳定的发挥,而2005年他在国家队中的出色表现也为捷克带来了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机会。在此次评选中,来自近40个国家的专家将切赫列为世界头号门神,最终切赫所赢得的积分接近排名次席的迪达二倍之多。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布冯从8月开始负伤缺席了上半个赛季意甲联赛,前半年各条战线上的出色表现依然使得他在此次评选中得到了很多专家的青睐,位列第三,这也是布冯在2003和2004两年占据了本项评选头把交椅之后,三年内第一次让出最佳门将的位置。

  排名第四位的是里昂队门将库佩,值得注意的是库佩也是此次排名居前列的门将中唯一要为国家队主力位置担忧的,他在法国国家队中时刻面临着老门将巴特斯在身后的威胁。曾经三次当选年度最佳的卡恩以微弱劣势位列第五,2005年他的表现让莱曼不敢再奢望今夏世界杯的主力位置。位列第六的是

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在银河舰队整体表现低迷的情况下,卡西也许是唯一一位长期保持良好状态的球员。2005年最具争议的门神杜德克位列第七,他几乎是凭借欧冠决赛一战的表现赢得了部分专家的青睐,当然这一排名无法帮助他摆脱在俱乐部中坐冷板凳的现状。值得注意的是,排名第九的圣保罗门将切尼是最受好评的来自南美俱乐部的守门员,他出色的扑救和惊人的任意球功夫在过去的一年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从国籍方面看,西班牙、巴西和阿根廷此次各有三位门将获得提名,某种意义上讲,这一结果也再次证明巴西门将位置薄弱的传统已经在近年敲敲发生了改变。

  在近日IFFHS的其他几项年度评选中,巴西主帅佩雷拉当选年度最佳教练员,德国人默克则当选年度最佳裁判。

  完全排名:

排名门将俱乐部国籍积分
1切赫切尔西捷克175
2迪达
AC米兰
巴西91
3布冯尤文图斯意大利78
4库佩里昂法国43
5卡恩拜仁德国42
6卡西利亚斯皇马西班牙41
7杜德克利物浦波兰34
8范德萨
曼联
荷兰32
9切尼圣保罗巴西31
10阿邦丹切里博卡阿根廷26
11戈麦斯埃因霍温巴西17
12阿金费耶夫莫斯科CSKA俄罗斯12
13巴尔德斯巴塞罗那西班牙11
13莱曼阿森纳德国11
13雷纳利物浦西班牙11
16蒙托亚拉普拉塔哥伦比亚/阿根廷10
16桑切斯瓜达拉哈拉墨西哥10
16施瓦泽米堡澳大利亚10
19伊萨克森雷恩瑞典8
20巴特斯马赛法国6
20布尔胡巴西奇大学生队阿根廷6
20卡梅尼西班牙人喀麦隆6

  (仙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