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揭晓 AC米兰巴萨比拼新三剑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20:00 新浪体育
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揭晓AC米兰巴萨比拼新三剑客

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揭晓(欧足联官网截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月16日瑞士尼翁消息,在150万名欧足联官网注册球迷的投票下,由欧足联主办的2005年度最佳11人阵容评选日前最终揭晓。在这11人中,英超无疑成了最大赢家,除了利物浦和切尔西各有二人入选外,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还被评为了欧洲年度最佳教练。具体结果如下:

  前锋:埃托奥(巴萨)、舍甫琴科(AC米兰)

  中场:内德维德(尤文图斯)、罗纳尔迪尼奥(巴萨)、杰拉德(利物浦)、加西亚(利物浦)

  后卫:马尔蒂尼(

AC米兰)、普约尔(巴萨)、特里(切尔西)、卡福(AC米兰)

  门将:切赫(切尔西)

  主教练:穆里尼奥

  作为欧足联官方身份的网站,欧足联官网日前完成由150万注册网友参与的年度最佳阵容投票。最终的这份名单中,分别是巴萨与AC米兰各有三将入选,

利物浦与切尔西各有两将入选,尤文图斯一将入选,切尔西主教练则第三次被评为最佳主教练。

  而在这份名单中,刚刚在阿森纳7-0大捷中上演帽子戏法的亨利最终未能入选,这也是欧足联评选年度最佳阵容自从2001年开始评选4年以来,以前每次都能入选法国人首次成为失意者,这次他以0.4%的劣势与本次阵容无缘。

  作为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评选的新人,杰拉德、加西亚等5人是首次入选。而值得注意的是,杰拉德这次是击败了他的国家队队友、切尔西的兰帕德最终入选的,他在最佳阵容的位置是在中场后腰的位置。

  而作为

世界足球先生的罗纳尔迪尼奥和他巴塞罗那的队友以及队长普约尔则也同时入选最佳11人,同样3人入选的是意甲的AC米兰俱乐部,舍甫琴科、马尔蒂尼和卡福最终入选。而凭借上个赛季帮助尤文图斯夺得冠军,捷克球星内德维德也连续三度成为左前卫的最佳人选。

  注:同金球奖的大名单类似,对候选球员影响最大的仍然是冠军杯和世界杯预选赛两项赛事。本次欧足联最佳阵容评选按照4-4-2阵容配置,候选名单涵盖场上9个位置。此外本次评选设有最佳教练的奖项。全部候选名单由欧足联官方网站的编辑推荐产生,入围球员必须具备以下两个条件中的任意一个:1、球员在欧洲俱乐部效力;2、球员代表国家队参加了欧足联组织的比赛。

  区别于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评选没有任何官方机构或者评委进行打分,最终结果由球迷通过欧足联官方网站投票选出。这使得普通可以自己对所青睐的球员投上“庄严”的一票。不过欧足联的专家此前已经提醒球迷,投票的同时要考虑球员在欧洲赛场的综合表现,包括球员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双重表现,最终的结果某种程度上将更为公平和公正,毕竟这可是球迷自己选出来的。

  (红色弧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7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