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酋长好酒大龙虾骗晕埃里克森 瑞典人身上又贴愚蠢标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4:31 体坛周报
酋长好酒大龙虾骗晕埃里克森瑞典人身上又贴愚蠢标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颜强报道 1月11日,距离他担任英格兰主教练5年纪念日还有一天,埃里克森在伦敦希斯罗机场踏上了去迪拜的飞机,与他同行的有他的大胖子经纪人阿特霍尔·斯蒂尔以及他的律师理查德·德斯·沃克斯。

  埃里克森绝对没有想到,一个阿拉伯酋长的邀请,会成为他一生的噩梦。好色、贪婪、干涩和乏味等一系列英国小报添加在他头上的形容词,他都可以容忍,没想到,这次增
加的形容词是“愚蠢”。

  很早以前,一个自称是中东地区酋长的阿拉伯人和斯蒂尔联系,说要在迪拜建一个足球学校,希望得到埃里克森的支持,后者欣然应允。对方愿意为他和他的经纪人、律师提供往返费用,埃里克森感觉有未来机会存在。

  西装革履的埃里克森,当天下午出现在迪拜最奢华的号称七星级酒店的Burj al-Arab海鲜餐厅。一个“酋长”果然出现了,价值900镑的陈年好酒、蟹糕和大龙虾,主人殷勤的招待,让英格兰主教练如沐春风。他和他的生意伙伴都没有意识到,坐在面前的不仅不是个“酋长”,而是《世界消息报》最著名的调查记者,1999年获得英国年度记者奖的马扎尔·马哈姆德。

  马哈姆德确实是个阿拉伯人,却是以在英国专门从事各种新闻调查案件闻名的记者。他从不暴露自己的形象,以“化身酋长”闻名。《世界消息报》曾经宣称,马哈姆德曾参与解密“上百桩刑事案件”。此人所长的可不仅是刑事调查,他的一系列揭密报道中包括哈里王子吸毒、维多利亚·贝克汉姆遭遇绑架威胁等重要新闻。

  倒霉的埃里克森在“酋长”面前很快乐,相信“酋长”富可敌国后,他主动建议“酋长”去买个英超俱乐部,并且表示阿斯顿维拉主席“致命”艾利斯垂垂老矣,斯蒂尔赶紧插话,“2500英镑就可以控股维拉。”

  瑞典人上钩了!“酋长”和他的助手顺着话题询问埃里克森能否担任未来维拉主教练,英格兰主帅一笑之后,自以为巧妙地给出了一个完美答案:“到今年夏天,在英格兰主教练位置上干了5年半,时间够长了。”当晚最后他还强调说:“如果英格兰夺取世界杯,我肯定会离去。”

  第二天,在闻名遐尔的超级大游轮“永恒号”上,主宾又有了三个小时的愉快交流。钱对埃里克森很重要,“我和足总还有2年多合同,年薪300万,附加奖金。”他希望工资能赶上穆里尼奥的500万英镑年薪,甚至连奖金细节都愿意谈。“如果我离开足总,我想得到一份三年合同。”

  接下来的一些细节讨论更是滑稽,最后双方商定一周之后伦敦再见,而且“绝对保密”。

  埃里克森对英格兰队的“不忠”,已经成为了极好的炒作素材,他对一些英格兰国脚的描述简直不可思议。关于欧文,“我问他在纽卡斯尔快乐吗。他说:‘俱乐部一般,不过我从没赚过这么多钱。’皇马可没开出这么高的工资。”关于鲁尼,“他的脾气很要命,出身在一个穷苦家庭。”关于里奥·费迪南德,“他有时候会很懒……他配不上自己的足球天赋……他的弟弟可能比他强……他(安东尼·费迪南德)可是你的维拉要买的人……”

  最精彩的,是他许诺假设自己入住维拉公园,能把贝克汉姆弄过来。“我可以给他打电话,争取说服他……贝克汉姆在维拉一个星期,能帮助他们卖出比过去一年还多的球衣……如果是个伦敦俱乐部,他明天就会回来……这是他在皇马的第三个赛季,一无所获,如果你收购维拉,第一个签下的就应该是贝克汉姆,他会在维拉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据《世界消息报》报道,他甚至建议让自己的国家队助手格里普去谈这笔交易。

  《世界消息报》是欧洲第一小报《太阳报》的星期日版,这个精心策划六个月的所谓调查采访,最终以包括头版在内的七个版篇幅进行疯狂报道,标题便是“斯文的肮脏交易:1500万英镑放弃英格兰,并且勾搭贝克汉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