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将图谋篡位者打回原形 昔日失宠人重获球迷欢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4:05 体坛周报
利物浦将图谋篡位者打回原形昔日失宠人重获球迷欢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本轮比赛前,利物浦中场大将科威尔的演员妻子在独立电视台的真人秀“我是名人”节目中勇夺亚军,这给她的夫君带来了好运气:澳大利亚人用13个月来的第1粒进球,让自己重新赢得了红军球迷的欢心,也把图谋篡位第3名宝座的热刺打回原形。这也是利物浦最近12场比赛中第11次全取3分,和赛季第10次保持球门不失。

  去年夏天联赛开赛的时候,没有人会想到这两支球队在新年的遭遇将是一场联赛前
4名之间的较量:利物浦此前19轮拿41分的成绩创球队英超最佳纪录,热刺此前21轮拿40分的成绩也创造了本队历史新高,分列第三和第四的两队之间差距只有1分。这让托特纳姆的荷兰主帅约尔赛前发动了空前的心理战:“如果你比较一下两队取得的进步,我们比利物浦干得好。在贝尼特斯来之前,红军就是前4或者前5,但我们不是。利物浦签入了很多成名球员,我们只够钱买小将,再加两三个有经验的球员。所以我和贝尼特斯的工作不同,可我们做到的成绩却相同:我们只用了1年,已经进入了前4。我不认为利物浦会对切尔西夺冠构成威胁,蓝军丢分很少,而且领先优势很大。”

  刚刚蝉联当月最佳教练头衔的

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谈得更多的是自己的球队:“热刺和我们很接近,而且他们足总杯刚输球,我们知道这场比赛有多重要。我们接下来要接连遭遇
曼联
、切尔西和阿森纳。如果我们赢得这些比赛,我们就可以确信自己会留在前4。至于那之后的事情(能否追上切尔西),你永远不知道,我们会在魔鬼赛程结束后再决定下一步目标。”

  莱德利·金此役复出,热刺的防线因此更加稳固。不过上半场2次进球机会都属于利物浦:第8分钟,克劳奇的侧身鱼跃头球被门将罗宾逊抱住;第31分钟,莫伦特斯接芬南的传中头球划了个弧线砸中横梁,克劳奇补射再次正中罗宾逊下怀。

  下半场开始,则是热刺浪费了一次进球良机:当时里瑟在左路失误,耶纳斯过人后低传入禁区,罗比·基恩近在咫尺把球打飞!这是致命的错误:利物浦本赛季在先失球的情况下还从来没能拿下比赛。

  胜利的天平开始向红军倾斜:第59分钟,芬南右路晃动一下后传出好球,赶到后点的科威尔左脚凌空打入死角!这是科威尔两个赛季来的第2个入球,也是他2004年12月以来的第1个进球。第87分钟,科威尔还有贡献:他灵动的突破让加拿大后卫斯塔尔特里只能犯规,被裁判红牌罚下。

  贝尼特斯赛后盛赞科威尔的表现:“如果你想用一个进球就赢得比赛,那最好是像科威尔这样的漂亮进球,这是完美的临门一脚!考虑到科威尔在过去一个赛季所遭受的种种问题,对于他来说,能够在科普看台(利物浦死忠球迷所在)前进球真是太棒了。”

  贝尼特斯承认科威尔一度有自信问题:“他现在没有伤痛,每天都参加训练。看他最近的表现,他应该知道自己已经恢复到了最佳水准。一度我对他的处境很失望,但我和他谈过了,他也知道自己对球队有多么重要。如果他能继续打出这样的水平,我们的左路将得到额外的力量。”

  约尔也承认科威尔的进球无可争议:“科威尔值得赞扬,那是一个特殊的进球,踢得真漂亮,我们无法阻止他。不过我们确实打得不错,除了克劳奇上半场的那次机会,我们基本没有任何麻烦。我们攻击线或许应该表现更好一些,基恩浪费了一次绝好机会。我们控球很好,到安菲尔德来比赛重要的就是让观众闭嘴,我们在很长时间做到了这一点。我们让阿隆索过了平淡的一晚,杰拉德也没有他应该表现得那么好,这显示我们的准备工作有多出色,但科威尔这样不可思议的进球你有什么办法呢?”

  利物浦此役获胜后,主场已8连胜,在少赛2轮的情况下积分只比红魔少1分,这让下周末的红色对决变得更有看头。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