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迫近双百里程碑 莱因克尔称多少工资都得满足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4:02 体坛周报
亨利迫近双百里程碑莱因克尔称多少工资都得满足他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1月14日,恰逢纪念阿森纳1913年搬迁到伦敦北部的纪念日,海布里球场内一片怀旧气氛,连昔日“后防五老”之一的基翁也出现在主教练温格的身旁。而球场上,首次穿着绰号叫“水银蒸汽三代”的新球靴上场的亨利,也带领着阿森纳打出了全盛时期那种水银泄地般的流畅攻击,作为对海布里的最好纪念:帽子戏法让他逼平巴斯廷保持了半个多世纪的俱乐部联赛150球的纪录,而阿森纳全场的另外4个进球中,大都也有他的贡献!

  穿轻鞋身轻如燕

  “水银蒸汽三代”仅重200克,有助于亨利这样的速度型前锋快速起动摆脱对手,但这并非是过去8场比赛只入两球的法国射手突然状态爆发的最重要原因:这是亨利表态要留守阿森纳之后的第一次亮相。心定了,状态自然就好。

  赛前亨利就借在海布里地铁站举行纪念仪式之际表态:“我希望带球队走入新球场。当然,如果老板同意让我继续戴队长袖标的话。”他还对媒体表决心:“我们会尽力保证在搬入新球场前赢得一个奖杯。当然要夺回联赛冠军有点困难,但现在联赛杯、足总杯都还有望,

冠军杯也有对
皇马
的重要比赛。我们有望把奖杯抱回海布里,如果能以这样的方式纪念海布里的终结,那就好比
蛋糕
上多了一颗樱桃。第一次夺得冠军杯?那这蛋糕上会有1000颗樱桃!”

  客观来说,米堡的冒险布阵也给亨利发挥制造了机会:由于中卫索思盖特受伤,埃希奥古又转会了,麦克拉伦只能派上18岁的中卫贝茨和边卫泰勒,以及19岁的中场莫里森,门将琼斯也只有23岁,过去3年中联赛只亮相9次。

  因为坎贝尔受伤、杜尔被科特迪瓦队抽壮丁,阿森纳此役也只能派上18岁的朱鲁和20岁的森德罗斯搭档,但以亨利和雷耶斯领衔的锋线,用活跃的攻击保护了后防:开场仅10分钟,和米堡交锋10次进7球的亨利就用一次任意球擦过米堡门柱。

  而第20分钟后短短9分钟内,亨利带领着球队取得3比0的领先优势:他先是一脚凌空抽射破网;接着策应进攻让法布雷加斯得到射门机会,西班牙人逼得角球帮助森德罗斯头槌破网,2比0;第29分钟,亨利攻入本场个人第二球,3比0!此时镜头意味深长地扫到海布里著名的钟楼:15点开赛,此时还没过15点30分!

  220场150球,快过巴斯廷

  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温格第33分钟用阿什利·科尔换下受伤的西甘。亨利赛前就说:“我们太想念阿什利了,我们知道他回来时会给球队带来额外的力量。”科尔没有像亨利那样表示要终老阿森纳,但他至少表示会遵守余下的3年合同。他的复出迎来海布里的掌声,但仍有些球迷嘘他。上半场结束前,亨利助攻皮雷,对米堡进球能力仅次于亨利、过去9次遭遇独入5球的山羊胡打入漂亮的一球。

  下半场,亨利威势不减,他在第59分钟用任意球帮助巴西人吉尔伯托攻入本赛季联赛第一球。第68分钟,他终于接雷耶斯传球完成帽子戏法,这个进球让他逼平了巴斯廷在1939年创造的150个联赛入球的纪录。

  这个成绩是惊人的,巴斯廷当年是从1930到1947年间,一共为阿森纳打了350场比赛才打入150球的,但不到29岁的亨利只是英超出赛220场(其中16场替补),就追平了纪录。难怪温格赛后说:“他追平了纪录,现在的问题是他还能把纪录改写成多高?他什么时候才能停下来?我想很难想像谁还能打破他的纪录。”底下记者拿阿森纳下一个签约对象搞笑:“或许是沃尔科特?”“教授”只笑不语。

  媒体开玩笑:“等到海布里被推倒时,亨利还有什么纪录可破?”而对手麦克拉伦则用一个词“Unplayable(无法匹敌的)”来形容亨利:“如果他发挥好的时候,谁也无法和他匹敌。我们的年轻后卫根本不是他的对手,但我已经说过,这是他们学习的过程。我们选择了错误的一天来到海布里。”

  但这并未让亨利停住脚步:第85分钟,他的传球经过折射后到赫莱布脚下,白俄罗斯大将终于打入了自己去年夏天加盟后的首粒正式比赛入球!7比0的结果打平了枪手的英超最辉煌胜利纪录,那个纪录是去年5月联赛最后一轮战胜埃弗顿时创造的,当时亨利打了半场却没有进球,这次他终于做出弥补。目前,他在阿森纳的进球总数达到197个,离双百里程碑又近了!

  “球队必须有竞争力”

  有媒体用这样一个标题:《亨利指挥海布里协奏曲》,而温格赞扬亨利的领袖精神:“我想不出他表现比今天更好的日子,今天他是如此犀利,球队也因此找回我们的风格。雷耶斯没进球,却参与了4到5个进球的助攻。我们缺少杜尔和坎贝尔,但却能在米堡这样一支拥有强大攻击力的球队面前力保球门不失,稳定性又回来了!”

  当然,对于枪手来说,最重要的稳定性来自留下亨利。名宿莱因克尔在专栏文章中建议阿森纳:亨利要多少工资都满足他,越早签约越好。而赛后亨利表示:“上周我已经与董事会和主教练进行了简短的续约谈判。目前我们还有一些事需要商谈,我只是希望球队能满足的我的竞技野心。我所说的野心指的是我在足球运动中的未来,和金钱无关。我看到很多人谈到工资的问题,我才不关心呢,这不是我关心的所在。”

  亨利强调自己关心的是球队是否有野心:“或许签入新球员有助于我的野心,所以(董事会)还有很多事要做。当我说球在董事会这一边时,我可没什么恶意,我只是说出自己的感受,现在我们要走着瞧。我知道,直到我签约之前,人们都会不断质疑我的去向,但我想澄清一点,不管合同是未来几天、未来几周还是未来几月签,我想在阿森纳终老,但球队必须有竞争力。”

  阿森纳阵容(442):莱曼/劳伦、朱鲁、森德罗斯、西甘(34’阿什利·科尔)/永贝里、法布雷加斯、吉尔伯托(69’赫莱布)、皮雷(69’弗拉米尼)/亨利、雷耶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