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比落败暴露曼联阵中毒瘤 爵爷排兵布阵已埋溃败痕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2:46 体坛周报
德比落败暴露曼联阵中毒瘤爵爷排兵布阵已埋溃败痕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林良锋报道 幸亏格雷泽一家住在“池塘”另一侧,对足球“一窍不通”,不然他们如何评价这场曼彻斯特德比,会让媒体炒个不亦乐乎。弗格森上周末对东家的奉承很有先见之明,那番歌功颂德放在曼联第二次从曼城大球场溃退之后再说,会让美国人听了浑身鸡皮疙瘩。

  输多少?1比3!曼联过去4个赛季3次作客惨败给曼城,每次遇挫失球都超过两个。
输掉德比,曼联和切尔西的差距扩大到16分,仅领先少打两场的利物浦1分,连续4场不胜,新人埃夫拉的处子亮相也惨不忍睹。C·罗纳尔多第66分钟报复对手狠辣的铲球,加盟曼联以来第二次被逐,对他渐渐开窍的表现是莫大的讽刺。皮尔斯也认为红牌太过严厉,“我不喜欢那种铲球,但那不是红牌。”

  面对两年来的屡次挫败,弗格森的托词多多,不是球队太年轻,就是老队员没带好头;不是阵容不整齐,就是裁判偏袒对手;不是足总暗中迫害,就是媒体煽动反

曼联的浪潮,惟独不说自己年事已高,能力不济。由于弗格森的“绝对正确”,冠军杯没了,联赛没了,积分榜次席失守不过是时间问题,现在,连自家后院也快保不住了。

  德比往往和状态无关,

曼城过去4场联赛只有1分,但在迫切需要胜利打开通往欧洲的大门时,他们以出色的表现干倒了宿敌,弗格森赛前声称曼城需要在德比中“证明”自己,曼城的自证不仅干净利落,而且比比皆是。他们本赛季作客不曾惨败1比3或1比4,曾经5次攻陷对方大门,还是客场,即使输球也有3比4负于威根这样轰轰烈烈的过程,曼联甚至不好意思说自己的射术比对手强,曼城在打
博尔顿
时创下6次击中门柱门楣的赛季纪录,曼联有么?皮尔斯赛后笑道:“赛前人们说起德比,好像我们是伯顿似的。”

  再比较防守,那恰是曼联输掉德比以及联赛的原因。弗格森花了1200多万英镑吃进两名后卫,充分说明曼联联赛11场不败并不是防守的功劳,西尔维斯特是否还会代表曼联上阵成了巨大的问号。双方赛季再度列阵相迎时,阵容都有了不少变化,客队的弗莱彻和奥谢成了中场攻防的枢纽,埃夫拉出现在海因策的位置上,曼城的巴顿蹿红势头强劲,他成熟了,曼城才有今天的复苏。从西班牙人租来的列拉也是一来就在左翼首发。变化,无疑在朝着有利于曼城的方向发展。

  曼联中场只守不攻的问题越来越明显,斯科尔斯眼疾未愈,更加重了鲁尼的负担,从老特拉福德到埃伍德公园再到德比,对手都采取同样且有效的办法抑致曼联——纠缠和激怒鲁尼,乔丹第22分钟一脚踹中他的小腿,主裁判本内特对鲁尼的出言不逊未予追究,但鲁尼还是在半场结束前遭到了警告。弗格森以“惯例不适用于鲁尼”为由,回敬媒体对鲁尼是否比赛过度的担心,“你在20岁的时候会觉得有使不完的劲”,但他对多打几场比赛是否会对鲁尼有不良影响不置可否。

  曼城在第8分钟就有一次试探,弗莱彻中场传球失误,列拉左路传中找到科尔,但没有形成威胁。曼联也在磨蹭了近12分钟后由吉格斯左路发起一次进攻,鲁尼和范尼都错过了他的传中。第32分钟,曼城破门了,巴顿传中,瓦塞尔处在越位位置,但边旗认为后者“没有干预比赛”;加里·内维尔的头球解围高而不远,但奥谢和弗莱彻都没有及时清理,爱尔兰将球再送入禁区,辛克莱转身抽射得手。曼联后防并没有吸取教训,7分钟后,辛克莱成了曼城打进第二球的功臣之一,他跳顶赢了埃夫拉,科尔快敲赢了费迪南德,瓦塞尔转身赢了西尔维斯特,2比0,曼联本赛季从未试过落后两球仍能挽回败局,曼城已经赢定。

  弗格森绝没料到自己的排兵布阵会落得如此下场,这和他坚持迷信西尔维斯特,以及对新人首战的盲目乐观密切相关。半场后史密斯换下埃夫拉,奥谢回到左后卫。罗纳尔多下场后,曼联曾有短暂的改善,第76分钟,范尼接应吉格斯的长传转身抽射打进个人联赛的第16球,皮尔斯马上换上福勒打反击,终场前一次4打2,福勒将比分锁定为3比1。

  曼联阵容(442):范德萨/加里·内维尔、费迪南德、西尔维斯特、埃夫拉(46’史密斯)/C·罗纳尔多(红牌)、弗莱彻(71’萨哈)、奥谢(86’理查森)、吉格斯/范尼、鲁尼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