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江湖克莱门特制造障碍 一场虚惊后巴萨7分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2:32 体坛周报
老江湖克莱门特制造障碍一场虚惊后巴萨7分领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森报道 1月15日,巴塞罗那主场逆转,2比1小胜排名倒数第2的毕尔巴鄂,在西甲半程到来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7分。

  毕尔巴鄂主帅克莱门特排出了一个防守型阵容,但没人会笑他保守,面对巴萨,他没有其他的选择。现在的巴萨,攻势像汹涌的浪潮,势不可挡,已深陷降级区的毕尔巴鄂早已丧失了逆水而上的勇气和必要。赛前,克莱门特就曾宣称:“对付巴萨就是阻击,就是破
坏。首先不能让他们玩球。这样以后,再看看我们有没有玩的资格。如果对巴萨像我们(国王杯)对皇马那样容他们自由放任,那么我们门上的窟窿将不是4个,而是5个、6个或者7个。”

  埃托奥是巴萨的头号危险分子,这也是喀麦隆人去非洲杯前的最后一场联赛,他想得够了分再走。小罗、梅西则是二三号危险人物。该他们出力了,在上周三的国王杯赛中,里杰卡尔德的轮休政策使他们都得到了休息。德科、埃德米尔森和范博梅尔组成的中场则到了经受考验的时候,毕尔巴鄂要想不让埃托奥、小罗进球,肯定会在中场加强拼抢。

  毕尔巴鄂布置了5名后卫在后场恭候巴萨,其中两名中卫看守小罗和埃托奥,另一名随时补位。在中场,有4名球员担任破坏任务。这种密集防守使场面有些难看,巴萨的控球时间一度达到75%。这种局势将维持多久?也许要等到巴萨先进球,迫使毕尔巴鄂出动时才会改变。

  然而,毕尔巴鄂的反击有着意想不到的威力。上半场前15分钟,他们就有了3次射门机会,且全部来自头球。第15分钟,耶斯特在一次角球配合中右路传中,中路的略伦特俯身头球一蹭,球飞进左侧死角,毕尔巴鄂意外地以1比0客场领先!

  毕尔巴鄂成功地执行着放手反击,略伦特屡屡撤回中场,也把巴萨的后防球员逐渐带了出来。第21分钟,毕尔巴鄂突然发动长传反击,埃切贝里亚在右路得球后直扑球门,幸亏巴尔德斯奋勇侧扑才将射门化解。

  巴萨的短传威力迟迟没有表现出来,虽然梅西、德科和小罗都曾渗透进禁区,却都没有构成射门机会。第37分钟,小罗在左侧向禁区内传球,中间的埃托奥突然一漏,球打中猝不及防的毕尔巴鄂后卫阿莫莱别塔的手臂,主裁果断判罚点球,小罗一蹴而就,1比1。

  和所有

西甲其他球队一样,接下来就看毕尔巴鄂能坚持多久了。下半场,巴萨的攻势更加猛烈,毕尔巴鄂则渐渐开始体力不支。下半场前5分钟,梅西等都曾有过不错的射门机会,但都被对方门将拉富恩特化解。

  第50分钟,巴萨久攻之下终有收获:范博梅尔禁区边缘劲射,拉富恩特向右侧扑脱手,梅西及时上前,左脚将球补入空门,2比1。此时的巴萨完全是一架进攻机器,仅仅过了5分钟,范博梅尔再次在禁区右侧大力射门,球击中门框弹出。

  急于拿分脱离降级区的毕尔巴鄂此后动作较大,使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出现火爆场面。第90分钟,德科被古尔佩吉放倒,裁判没有理会,古尔佩吉从背后拉着德科的衣领要他站起来,恼怒的德科冲上前揪住了古尔佩吉的头发,双方球员爆发冲突,结果德科被红牌罚下。此后埃托奥还曾在一次争执中有向对方吐口水的行为,幸而主裁没有发现。

  虚惊一场后,巴萨2比1取胜,半个赛季就这么结束了。在上一轮已铁定成为冬季冠军的巴萨前进势头依然不减,就连老资格的克莱门特也没能拖住他们的后腿。所有赛事中第16场连胜、联赛中第12场连胜、领先排名第2的奥萨苏纳7分,谁来阻止他们前进的脚步呢?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奥莱格、普约尔、埃德米尔森、范布隆克霍斯特/马克斯、德科、范博梅尔(76’伊涅斯塔)/梅西(83’拉尔森)、埃托奥、罗纳尔迪尼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