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新锐少侠风头不逊梅西 名帅赞叹罗马里奥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8:31 新浪体育
阿根廷新锐少侠风头不逊梅西名帅赞叹罗马里奥重生

阿奎罗在阿根廷国内联赛表现不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当18岁的梅西已经凭借在巴塞罗那的表现成为世界杯上万众瞩目的对象时,阿根廷队的支持者已经开始将另一部分期待寄托在一位更年轻的锋线球员身上——阿奎罗,17岁的阿根廷独立队射手,阿根廷国内联赛中表现出色的他目前呼声日益高涨,阿根廷人开始幻想两名弱冠少年在世界杯赛场上双星闪耀的场景出现。

  即便是在六个月之前,梅西与阿奎罗还不为世人所了解,而如今两人都已经成为了
阿根廷足球的骄傲。虽然两人俱乐部成功的经历有着很大的不同,但国字号履历却颇为相近,2005年夏天两人帮助阿根廷U20国家队赢得了世青赛冠军。而今人们开始期待这对搭档能够重演前辈们在国家队中的辉煌,比如马拉多纳和拉蒙-迪亚斯(1979年世青赛冠军)、里克尔梅和艾马尔(1997年世青赛冠军)或者萨维奥拉和达利桑德罗(2001年世青赛冠军)。

  单从荣誉角度上说,2005年

世青赛几乎属于梅西自己,他一人便赢得了金球与金靴两项大奖,但熟悉阿根廷U20队的人当然了解阿奎罗对这支球队的不可或缺——进入淘汰赛之后的四场比赛中,阿奎罗是阿根廷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而同时他也是进攻中与梅西配合最为默契的选手。梅西本人对这位年轻伙伴的评价也许最能说明问题:“我们此前并没有太多并肩比赛的机会,但是在队中我和他一起踢球感觉非常舒服,当然我也希望能在国家队中再次与他搭档。他有太多等待人们去发现的东西,我们都了解他是何等出色的球员。”

  而阿根廷78年世界杯功勋教头梅诺蒂则开始将阿奎罗与

罗马里奥进行比较,他认为阿奎罗运球技巧和摆腿的隐蔽方式和巴西独狼极为接近。
作为阿根廷足坛惺惺相惜的一对年轻人,阿奎罗也从来不吝惜对梅西的赞誉:“他是最优秀的选手之一,任何一支球队都会希望得到他,任何一名球员都会乐于与他同队。”

  除了两人非凡的才华之外,梅西与阿奎罗还不乏其他方面的共同之处,譬如两人同时赢得了2005年阿根廷《号角报》评选的“金色号手”大奖,两人都是某些纪录的制造者——2005年5月1日,17岁10个月零7天的梅西代表巴塞罗那迎战阿尔巴塞特,成为巴萨历史上联赛出场最年轻球员。无独有偶,当2003年6月7日,年仅15岁1个月零3天的阿奎罗代表独立队出战圣洛伦索时,他也成为了阿根廷联赛史上出场的最年轻球员。

  当然,两名天才球员能否同时出现在德国赛场上,这更多的要看佩克尔曼的决定,与梅西五次代表国家队出场不同,阿奎罗至今还未曾听到来自佩克尔曼的召唤。当然阿根廷主帅不可能无视这位国内联赛威风八面的年轻人。“他是阿根廷足球一颗新的珍珠,他的比赛经验似乎是与生俱来的。”佩克尔曼对阿奎罗颇有好评,但在征召问题上保留自己的意见,“他进入国家队还需要等一阵时间。”

  面对出战德国世界杯的契机,阿奎罗这样说道:“国家队经常会给人带来机会,我很高兴梅西已经在国家队中,同时希望我能被选上,但目前我的最大目标是给独立队赢下联赛冠军。”独立俱乐部方面正在试图全力挽留阿奎罗在队中再踢一年,而欧洲俱乐部则已经开始忙不迭地向他递出橄榄枝,目前看起来

西甲比利亚雷亚尔队是阿奎罗最有可能的下一个去向,那里有着里克尔梅统领的“阿根廷帮”,这将给阿奎罗带来不少便利。而切尔西和国米两家俱乐部也开始向阿奎罗暗送秋波,如果他真的能加盟一支欧洲豪门俱乐部并赢得出场机会,那么阿奎罗几乎将等同于沿着与梅西相同的轨迹去寻找自己的未来。

  (仙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