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当年横扫英超如今雄风重振 利物浦最犀利的左脚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5:48 新浪体育
当年横扫英超如今雄风重振利物浦最犀利的左脚回归

复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经历了前半个赛季的摸索,利物浦的中场终于稳定了下来,能抢的西索科和能传的阿隆索组成中前卫搭档,化身右翼的杰拉德全场飞奔,而在左路,贝尼特斯将信任留给了科威尔,虽然两个月前,他还曾给澳大利亚人下了最后通谍。

  “对科威尔来说,接下来的这段时间很关键……”那时的贝尼特斯说,话里的意思很明白,冬季转会窗口就要开启,科威尔如果不能证明自己,转会离队将成为无奈的选择。
两个月后的今天,贝尼特斯一提到科威尔就喜形于色,“他现在知道自己对我们有多重要。”

  本场1比0击败

热刺,科威尔打进了致胜的进球,这个球显得有些特别,甚至令双方主帅同声称赞。“如果你想赢下一场1比0的比赛,那么这个球就是最理想的。”贝尼特斯说,“对科威尔来说,在
利物浦
球迷面前进球很重要,他将上赛季的问题都抛在了身后。”

  热刺主帅约尔也被这个进球折服:“很难阻挡一个这样的进球,不得不称赞科威尔,这是个特别的进球,射的很好,对这样的射门你无能为力。”说这话时,约尔也许还在回味第59分钟的那个镜头,芬南右路传中,科威尔在后门柱接应,不等皮球落地,抡起左脚一记凌空抽射,将球送入了网窝,此前热刺门将罗宾逊数次救险,但对这个球,就像约尔所说,他也无能为力。

  两次对比赛具有决定意义的事件都是科威尔制造的。除了进球,第87分钟,他在反击中突破,逼迫对方的斯塔尔特里战术犯规,直接被罚下场。巧合的是,就在赛前,斯塔尔特里曾谈到科威尔的威胁,“当科威尔在利兹处在巅峰状态时,我就看过他的比赛,他的左脚很棒,在过去的这段时间,他在利物浦的连胜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他是我们必须严加照看的人。”没想到,斯塔尔特里的预言成真,他的球队因为科威尔输球,他也因为这个

澳大利亚人吃到了红牌。

  对于科威尔复活的秘密,贝尼特斯很清楚,澳大利亚人在训练中有多苦,他一直看在眼里。“有段时间我对他的情况很失望,但我和他谈了,他也清楚了自己所处的地位。现在他每天都刻苦的训练,而且摆脱了伤病,他可以重新在这个级别比赛,而且如果继续这么踢,他会在左路带给球队一些特别的东西。”

  从陷入伤病纠缠,到状态不佳滑向离队边缘,再到如今重振雄风,科威尔走过了一条曲折而坎坷的道路,岑登的受伤给了他机会,他在最关键的时刻把握住了。一年前,很多人认为,今后再也看不到当年在利兹那个意气风发的科威尔了,但现在的事实表明,这个澳大利亚人不仅有俊朗的外表,还有一颗坚毅的心,在他身上从深陷低谷到重见天日的经历,相信能带给那些尚在困惑中徘徊的人启发。(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